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相亲遇到个不花钱的男人

(2013-03-31 00:11:34) 下一个

      注在前面:不花钱 ≠ 小气  

      那时候还不用“剩男”“剩女”,而是用“大龄”,大龄过头了就叫“困难户”。我周围女困难户挺多,其实人家悠闲自得一点儿也不困难,就是人们思维太旧。我也接近“困难”的边缘时,周围的热心人给我安排相亲。 

      和我关系要好的老师带我去另一个老师家,在那里相亲。说实在的挺难为情。热心的媒人还给约好下次见面。 

      星期日早上坐公交车去公园,那人掏出10块钱买票,售票员立即现出厌烦的表情:5分钱一张票,两个人才1毛钱,大清早的,你这不是添乱嘛。 

      我赶紧掏出1毛钱买了两张票。 

      2个星期日说是美术馆有什么展览,俩人骑自行车去了。展览馆的门票2角一位,虽说排的队很长,但人们都预备好了零钱,到了窗口一手递钱一手接票,迅速离开窗口让位给下一位。那人又拿出那张10元整币。就算卖票的不烦你,后面排队的也烦你呀,我赶紧递上了4毛。 

      展览的内容记不清了,只记得我当时腻歪:这人怎们像英国《百万英镑》(马克吐温)里的亨利,拿一张破不开的钱糊弄人。 

      那人在家吃住,每月工资交给妈,妈再给他5块零花钱。说是交了女朋友,零花钱由5块长至10块,每每掏出来就是那新长的10块票。 

      那人觉得老不出钱过意不去了,要请我吃饭,让我挑饭店。一直听说公德林素菜有特色,一直没机会去。于是就决定去那里。 

      那人让我点菜,说他跟人出去吃饭都是别人点菜,他自己吃饭的时候只要炒饼。我挑名字有意思的点,什么“芝麻鸭子”“麻雀头”“红烧鱼”,素菜饭庄用的全是荤菜名。 

     该结帐了,那人带的钱不够。 

      按老规矩,钱不够押手表吧。那人的手表是苏州手表厂山寨的上海表,还是没有公开上市内部销售的试用品,是他上海亲戚几年前托人买到的。表虽稀奇但不值钱啊。 

     好在我从小就记住了“穷家富路”,左右兜里都装点钱。补了亏空,两人走出饭庄,以后再没去过。 

     ……              

      那人不花钱,也不扔东西。那只苏州手表厂山寨的上海表一直用到断了链还保存起来。现在找不到了,责问我:是不是你给扔了? 就算是我给扔了也不能承认啊,他非说那表有纪念意义,细想也是挺有纪念意义的。

苏州手表厂的表。那人戴的类似这个,没有这个考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后来出去吃饭就天经地义的不用卖单了,反正有才女掌管财务大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嘿嘿嘿、好多大团结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来着。
咳、又被看透一次。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看妹子捧一老海碗喝面就感慨,娃咋能(被)饿成浆紫啊。可喜的是大家终于还是团结在了那张大团结上。团结就是力量!大团结面前还能假装?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大哥好久没见,问好!
那人很呆、很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里很热闹,请恕我多咀,
所谓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
他体贴吗,他温柔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Yu的评论:

你怀疑得很对,我那时没有想过那么多。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我,我会怀疑这个人是不是被妈妈控制的好宝宝。。。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热情留言。
这几天忙着挣饭钱,没有及时一一恢复抱歉抱歉。
大家说的、猜的都很对。最最重要的是时代不同,当时没有觉得那人小气,只是觉得他不机灵,上个礼拜没破开的一张大团结,下个礼拜还没有破开。他在家吃住,不用花钱。和我这住宿舍吃食堂不一样。
吃素菜馆那次不是一张10元,是两张还多一些。
那时的家长都教育女儿不许要男人的东西,一般只要求对方有事业心,懂事就行。没有想过要东西,但是买1毛钱车票,掏10元算不懂事的吧。
现在我家里不实行零花钱制,都是各取所需。实际就是卡卡卡

等我饭钱挣足了,再接着讲。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找不到了,责问我"那不就是你老公吗。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求下篇, 并回答,
订婚时给了多少彩礼,
结婚时实况,
现在此人从妹妹那里每月得到多少零花钱
省吃俭用cheng富农 回复 悄悄话
假装交代的不清楚!

当时那个素菜馆吃顿饭,我怀疑那人掏了不止一张“大团结”?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不花钱 ≠ 小气。喜欢你这个不等式。姐夫好运气!
省吃俭用cheng富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了么?的评论:
公德林素菜馆的假荤菜比真荤菜贵多了。
假装在笑坛说了:别误会,刚写到相亲,还没到论嫁呢。看来还得接着写“续”。坐等看续!
吃了么? 回复 悄悄话 1毛,4毛,假荤菜,山寨表,矢志不改。
恭请赐教 回复 悄悄话 看明白了,这人是怎么都能过一辈子。而且阳春还是下里,冷暖自知。不过这应该也就是那个时代民风淳朴,要换了现在姑娘小伙儿的想法肯定就不是这样了。故事本身很有保留价值 。。。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来10块銭(当時最大額面)的愛情。這個气勢是前進前進再異前進的保証!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10块钱多经花呀,而且“买”到了百万英镑也买不到的“东西”,好故事,谢谢分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石MM慧眼识珠。一个百万富翁在见某MM第一面时请她吃1千元的豪华餐,和一个口袋里只有10元的人,请见第一面的MM吃一顿高于10元的饭,MM选哪个呢?当然是后者啦!哪位MM早已总结:不看男人有多少钱,就看男人肯在女人身上花他所有财产的百分之多少。呵呵呵!石妹夫不仅花了100%,而且还把那10元钱花在了刀刃上。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10块钱一个月就能请女朋友吃饭,就能忽悠个漂亮媳妇, 多淳朴啊!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跟这种男人踏实。
机车男 回复 悄悄话 看对眼了,倒帖也开心 :)
大雁伯伯 回复 悄悄话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年代,能亮出10元大票的都是有钱人啊,哈哈!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你还要他?当然他有优点啰。
忘性大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好了,我先生在结婚前只给我买了一个雪糕,忘记是5分或一角••••••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嘻嘻,“那人”就是石妹夫。有石MM言证:“现在找不到了,责问我:是不是你给扔了?”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看对眼了,不花钱也行。
云素 回复 悄悄话 那可不就写她老公呢吗?挺好看啊。 一看到 注在前面:不花钱 ≠ 小气 就猜到了。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你就这么让我姐夫把你忽悠走啦?
湖上的野天鹅 回复 悄悄话 难不成那人后来成了你老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