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短篇小说连载《植颅之后》(完结)

(2018-03-26 07:12:27) 下一个

12


我突然特别的怀念咪咪!她是我睁开眼睛后看到的第一个人,是她扶持我第一次站起来并跨出第一步。我怀念她那眼神里的慈祥和力量。

是心有灵犀还是什么,天下起一阵绵绵雨,咪咪看我来了!
看见咪咪,我有一种从里到外澄澈的高兴,我看见她掉泪了,才意识到我自己的眼泪早就不知不觉淌了下来。
咪咪像一朵杜鹃花那样笑开了。“嘿,能生,你怎么样?”
“我挺好,就是……”
“就是怎么样?”
我知道,咪咪是我可以倾诉全部秘密的人。我把我在妮娜和秦晓燕之间的挣扎分裂和她说了。咪咪沉思的当间,我给她泡了一杯普洱茶。
咪咪喝了一口茶,说:“其实,人都是分裂的,不是这方面分裂,就是另一方面分裂。”
“怎么说呢?”我见咪咪的神情有些暗淡。
“比如说吧,我先生就是这样。他每天晚上和我同睡一张床,可是我知道,他有外遇。我是一个月前知道的。”咪咪也和我掏出心里话。

我听了,心里一阵针扎似的痛。“咪咪,我真不愿意看到你碰到这种事!我希望你丈夫明白有你这样的妻子他有多幸运!”
“他要有你这样的想法,那些事就都不会发生了。”咪咪淡淡一笑,又喝了口茶。“我没关系的,也想开了。世界上有多少人是这样的,按你的话说,就是分裂。不过,”她看着我,把话题重新转到我的身上,“你的情况有些不同。还在医院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你的心很善良。我只能说,我要是你,我会朝着我感觉最舒服和亲切的那个方向走。我想,那个方向上的感情,比较厚重真实一些。”
咪咪就是咪咪,她的思路跟我的很合拍。她的话帮我理清了一团纷乱的思绪,让我感觉清朗了许多。“咪咪,我们什么时候一起去吃顿饭吧!”临别前我邀请她。“好的,到时候我给你短信。”她笑着朝我挥了挥手。看着雨伞底下她离开的背影,我默念着祝福她。

和妮娜的那一次不愉快后,我有一阵没去李家了。不是因为我不想去,实际上,我每天都惦着李家母子俩;晓燕和继云,对我有着越来越大的牵引力。
这一天,我忍不住再一次来到李家。让我感到意外的是,这一次,我还没走到门口,晓燕就已经开门出来。她不紧不慢地往前几步,走到了我的跟前。
“晓燕,你……”我看她脸色不对。
“石先生,”
“别叫先生,就叫我能生。”
“石先生,”她还是那么叫,“以后,你还是少来。”
“为什么?”不知前因后果,我的心大不安起来。
“其实,你没有欠我们什么,真的没有。……只是每次看到你,就好像广云又回家来了一样……”说到这里,晓燕掩脸抽泣。
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如果是广云,他会怎么做?想到这里,我竟然忘了情地伸出手来——这是李广云的手啊——握住了她的手。
“燕子,不是欠不欠什么的问题。事实上,我就是半个广云,不是吗?不信,你看看我……”
秦晓燕水汪汪的眼睛和我对视片刻,又看了看我的全身,突然间,她情绪决堤,抱住了我。
“你,能生,你在意我们吗?”她哭着问。
“在意,当然在意,”我自然而然而又满含感情地说,“不然,我为什么会总往这里跑。”

当天晚上,我做梦了。我梦见我和秦晓燕一起,走上了结婚的殿堂 —— 那个梦从小姑娘时候的秦晓燕开始。她椭圆型的小脸,一头齐刷刷的短发,一排漂亮的刘海,底下一对清澈的眼睛……记得妮娜的也是那样?……
一转眼,站在我面前的晓燕告诉我,她当小女孩的时候,就想着有一天能和她心中的白马王子登上结婚的殿堂。没想到她的梦想竟是这么样实现的。我心中感慨,当我深爱妮娜,而她却是渐行渐远的时候,我不知祈祷过多少次,请求各方神明保佑我,能在妮娜投身别的男人前恢复正常健康。我的祈祷没有奏效,神明却为我设计了另一个关系,另一式婚姻。看着身着洁白婚礼装、眼里噙着泪珠的秦晓燕,我的眼睛有些迷离,有一个时刻,跟前的女人似乎变成了妮娜。
我的心也迷离。迷离的神经,触摸到了难以捉摸的命运的灵犀。

在牧师和众人面前,我拉起晓燕的右手,看着她的眼睛说: 从今日起,不论祸福,贵贱,疾病还是健康,我都爱你,珍视你,直至死亡将我们分离。
晓燕拉起我的手,说了同样的话语。
“直至死亡将我们分离……”我重复着那句话,心想:死亡,真有那么绝对的力量吗?至少是这一次,死亡并没有能够彻底分开秦晓燕和李广云;也至少是这一次,我和妮娜却是还活着,还爱着,就生生分离了。
世界上,还有什么绝对的事吗?
因此,现在这个“我”究竟是石能生还是李广云,似乎已经不太重要了,不是吗?
……

没有到我们交换戒指的时候,梦醒了。醒来的那一刻,我的脑海平静得出奇。
突然,我想到,明天应该去问问妮娜,她小女孩的时候,是不是留着短发,额上一排刘海……
(完)


上集:
短篇小说连载《植颅之后》11

长篇小说《无房》出版

小说集《玲玲玉声》 http://item.jd.com/1217236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想像力真丰富!!!写得真好!
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呢?像是要去找妮娜,是吗?不好意思,没太看懂结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