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第一喜欢的动物和第二喜欢的动物

(2012-02-02 05:26:51) 下一个

         大学的一个好友叫任郁枝,我总是拉着长长的东北腔叫她“银一击” ( 枝:发 zh ī和 j ī之间的音 ) 。食堂里、看露天电影的操场上,找不到她的时候,我要是喊一声“银~一~击~”,总有人顺着她的应声望去,好像要确认“银一击”是个什么物体似的那种眼神。

 

        跟银一击的友谊是在战斗中结下的。我俩上体育课在一个班,两人是大个子的派头,中个子区有个女生十分娇美,声音举止都打着颤的那种娇滴美。体育老师是个中年男子,看着那女生眼睛里都要流出哈拉子的样儿。仅此打住也就算了,说话打分都偏向那女生,我俩气不忿上课变着法儿捣乱。不光是出于丑女嫉娇妒美,还出自“女人要正不要嗲”的共同价值观。捣乱的结果是我俩每次考试都能拿到“优”。

 

        一天银一击问我:“你第 1 喜欢的动物是什么?第 2 喜欢的动物是什么?”

 

        想了想,我说:“我第一喜欢大公鸡。”

 

        “你怎么会想到大公鸡呢,人家都是猫呀狗呀”。

 

         我反驳:“你说的动物是指生物、活物,家禽也算吧”。

 

         “算是算,我是奇怪你怎么想到那儿的”, 银一击说。

 

        “我反正不会说猫狗。小时候跑着玩儿时挡了狗的道儿,被它猛咬了一口,现在腿上还有牙印呢,跟狗有刻骨仇;大了点儿做饭时,洗好了鱼控水时被猫刁走了,跟猫结了种族恨。你们城里人吃过鸡肉,没见过鸡走,我小时候养过鸡,知道公鸡的习性。我给你讲讲吧:

 

第 1 勤奋,起得特别早,还不独吞早起的好处,不厌其烦地把左邻右舍都叫起来。不过这个优点容易被坏人利用,如:周扒皮。

第 2 协调性强,与大鸡小鸡公鸡母鸡都能和睦共处。


第 3 有顽强的生命力,砂子里也能找食吃。

 

 


第 4 漂亮,落地凤凰都不如它。

 


第 5 能独处,孤独时也显得很悠闲。

 

 

 


第 6 不互扰。合得来合,合不来各寻其乐。



第7 勇敢好斗,不管对方是谁都敢叨一口、瞪一眼。

 

 

 

 

          听我啰唆完,银一击说“我刚看了一本书说,第 1 喜欢的动物像你,第 2 喜欢的动物像你的配偶”。

 

          不知她看的是什么书,后悔跟她讲了那么多,当了她的试验品。

 

         这么多年过去了,有时觉得“第 1 喜欢的动物像你,第 2 喜欢的动物像你的配偶”有点儿道理。

 

         朋友们不妨试一试。

 

 

 

 

      ( 银一击现在是北京某大学的教授。我留校后分到的宿舍跟那个体育老师在一栋楼里。 )

 

 

 

          同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偏心眼儿,可着公鸡拍。
(你说的对,那一泡,滑溜得跟泥鳅似的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新力来问你好,我看见你和你父亲的照片心里竟生出许多欣慰,新力你好漂亮,你父亲好慈祥。龙年吉祥全家都好,我继续阅读你的故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jzz的评论:

谢谢!
日本今年冷得破了几项纪录,日本海沿岸还有海啸灾区住简易房的地方雪很大,生活很不方便。我住的地方冷了几天就恢复正常了。
周末愉快!
jjz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去年到百慕大,满山这种白色大公鸡,据说家养的又放回到野外了。
新闻上讲,今年日本奇冷,九州都冰天雪地的,石姐家可好。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前两天看到报道说;呼伦贝尔最低温度达到零下50多度,我们当年插队就隶属呼伦贝尔盟。你记得挺清楚,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是北京铁路局第一个电力机务段,开通时就是到阳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墨的评论:
大哥辛苦了。你们那批知青是吃够了文革苦的一批人。下放内地的已经很苦了,内蒙的冷就够受的。
石家庄有很多北京知青,大概是北京太难回,就落户石家庄了。石家庄铁路分局电力段应该是当时最好的单位,那时电力机车好像只通到阳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你算说对了,我就是在显摆这几张照片。不是我养的公鸡,是旅行时看到的,追着拍下来的,看到它想到了一连串的故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米德过年好!
现小猪都当pet养了,公鸡还没上升到那个地位,人们还不知道它有多可爱,省事。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看来你是最后一批的知青,我比你早了8年。1968年的9月7日,在号称祖国山河一篇红的日子里,刚满16岁的我,告别了首都北京,远赴内蒙阿荣旗插队落户。那时北京第一批到农区插队的学生。直到1982年,我才回到北京,其间的1978年10月至1982年4月,我在石家庄铁路分局的电力机务段工作了3年多。我们段就曾经招收过你们这批的在石家庄地区插队的学生。弹指一挥间,我都该退休了。离开石家庄30多年了,前两年回去看了看,变化还挺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就是想显显你有几种漂亮的大公鸡嘛。你最后还是要把他们吃了吧?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也养过一群大公鸡,个个英姿飒爽,只只有灵性。
喜欢拥有公鸡品质的你。
给石姐拜个晚年儿~~~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rzissandgoldmund的评论:
你好!
用那理论试过自己没有?
你这ID头像挺帅,挺有个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问好!
当时没觉得那理论怎么样,后来越发觉得有道理。哪天公布一下你喜欢什么,让我们看看你的性格(笑)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墨的评论:
谢谢您!
我66年上小学,76年毕业下乡。那时下乡运动已是尾声,如果学制不缩短,正规升高中的话,我就不会下乡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只有养过鸡的人才知道它们的这些特性,真的挺可爱的。我小时候养了一直大公鸡,真的很大,把我3岁小表弟的鼻子锛出血了,我妈命令我把它卖到公社收购站了,卖了4块5呢。
应该为你家那只敢于叨抄家队脚跟的母鸡发奖牌。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你试试问问周围的人,看是不是这样。
Narzissandgoldmund 回复 悄悄话 嗯,也有种说法,最喜欢的动物是自己最想成为的,第二个是自己^_^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也做過這個測試,還蠻有道理的,哈哈 ~~

問好樓主:)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不少文章,特别是有关家事、插队的故事,不知是不是你的亲身经历,如果是,又觉得你填写的年龄显得小了一些。我今年60岁了,有和你类似的经历,也在石家庄生活过几年。不知你是哪个大学毕业的?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太逗乐了,半夜鸡叫的周扒皮是俺们的共同语言啊。不过,我觉得“第 1 喜欢的动物像你,第 2 喜欢的动物像你的配偶”是有点儿道理。 我喜欢的的动物,也是我小时候从小养大的,是小母鸡,不仅和大公鸡一样可爱,还很有灵性,也很"勇敢好斗,不管对方是谁都敢叨一口、瞪一眼",小母鸡叨得文革抄过俺家的造反派脚后跟直冒血,而且是叨过之后脚底擦油,立即消遁。不过,有点对不住大公鸡,我拔过它的尾巴毛做毽子踢,它见我,和你对猫的仇恨是一样的。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观点很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