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年伊始,我只想感恩

(2015-01-01 09:04:11) 下一个




2015的钟声就要敲响,我的QQ、微信可以说是以分秒计算不停地刷屏,扑面而来的都是喜气洋洋热情洋溢的文字、图片、音乐等各种各样的问候,亲朋好友、同学同事都在这跨年夜传递着真挚的祝福,我也不例外。
 
可是在举世欢庆的新年之际,今天中午打开网络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震惊世界的上海跨年夜致命踩踏惨剧。
 
还没等我从悲伤中缓过劲儿来,晚上夜班时得知我要好的同事的准女婿在圣诞节前夕出门加油不幸被撞身亡。
 
巧合的是这位准女婿和那大多数出事的学生一样,都是家中的独生子。我不敢想象这些家庭里白发人送黑发人该是怎样的痛不欲生肝肠寸断。
 
顿时,我觉人生无常世事难料。
 
为什么世上会发生这样的意外,猝不及防中,他们连一句话都没有给家人留下?
 
也许,也许,如果有那么一秒钟的停顿,也许那无辜的35条鲜活的生命仍然和你我一起庆贺新年。也许我同事仍然能和女儿及其未婚夫享用年夜饭。
 
正值我情绪低落黯然神伤的时候,我的同事点醒了我:“YZ,你不能沉溺其中,你必须让这件事过去,因为事情已经发生了,再多的追究再多的疑惑都不能挽回他们的生命。”
 
这一记如同醍醐灌顶,我试图从伤感忧郁的魔障中解脱出来。
 
可不是嘛,我在这里怨天尤人萎靡不振唉声叹气有意义吗?我豁然开朗。
 
我应该感恩才对。
 
我感谢生活中大自然馈赠:让我有新鲜的空气来呼吸,有温暖的阳光可以享受,有美丽的风景让我流连。
 
我感谢亲朋好友的不离不弃:兄弟姐妹的关心体贴,同学朋友的关心问候,同事之间支持帮助,即便妈妈的唠叨都是她独特的呵护,孩子们的吵闹欢笑都是生活里美妙的乐章。
 
感谢让我拥有一幅健康体魄。
 
还有微信里散发正能量的心灵鸡汤。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幸福,不是吗?我有亲情、恋情、爱情、友情、热情、激情,想到这里我也知足了。
 
今天是个阳光灿烂晴空万里的好天气,我驾驶着昨天刚买的新车和青春期的大儿子一起去游车河,赏冬景。四周的美景美不胜收,儿子兴奋不已在冰冻的湖面上跳跃,那是怎么一个惬意了得。
 
就这样,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不想也不需祈祷,我只想感恩,感谢我拥有的一切。
 
也感谢你们每一个人。
 
谨此,也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10C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1955' 的评论 : 我们一起努力吧
憑愛心說誠實話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4uoqvw14oY
beijing1955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知足常乐,感恩,善待自己善待他人。支持你。新年快乐!
10C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朋友你也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10C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呱呱随笔'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呱呱随笔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错,新年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