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永远是妈妈的宝贝儿》

(2015-06-19 23:02:20) 下一个



刚刚搬到本市的艾薇儿不到两周就足月临产了。
 
我佩服她的决定之余,更好奇是什么原因让她不顾自己已经九个月妊娠孕周,冒着早产的风险从外州搬到本地。她微笑着望着室内的一位美貌的女性简单地告诉我因为她的妈妈住在本市。那一位就是她的妈妈萨拉。那一刻明显看出艾薇儿幸福满满
 
我不由地发自内心深处说了一句“生产时有妈妈在身边是多么幸福啊!”
 
在入院之后的十个小时里,期待自然分娩的艾薇儿需要大量的鼓励和帮助。萨拉不遗余力地帮助艾薇儿精油按摩、改变体位、在宫缩时指导呼吸。她基本上不眠不休不解衣带地照顾自己的女儿。
 
萨拉毫无怨言。
 
她给轻手轻脚地为艾薇儿搽脸,梳发,嘘寒问暖生怕女儿热了冷了渴了饿了。当妈妈的充满爱心地为孩子提供最好贴心服务,而女儿呢则微闭双眼像只满足的小猪一样享受着妈妈的关心。似乎都没有注意到艾薇儿的男友托尼,因为他在我接班后基本上都在睡觉。
 
就这样很多小时过去了。室内那种母女默契宁静的氛围因为胎儿宫内窘迫而被打乱,艾薇儿必须马上进行剖腹产。
 
听到医生的决定萨拉的眼眶顿时湿润了,我从她的瓮声瓮气的鼻音里听出她的心疼和体贴。艾薇儿冷静地向医生提问咨询,明显地刚从睡梦被叫醒托尼还懵懵懂懂不知道生产治疗计划已改。
 
在推艾薇儿去手术室的时候,她情绪一下子波动很大,情不自禁泣不成声。而一旁亦步亦趋的萨拉一直噙在眼里的心痛霎时潸然泪下。她不停地亲吻鼓励孩子,“妈妈在这儿,一切都会好的”。而托尼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手术进行得格外顺利。在手术室里萨拉没有离开艾薇儿半步,她一直紧紧握住女儿的左手,讲述着开心的事情以缓解艾薇儿的紧张与不适。同样在手术室内陪伴的托尼注意力反而在手术台上、胎盘的长相、婴儿的体重上面,还不时地聚焦手术切口摁下快门,不亦乐乎。
 
艾薇儿剖腹生下一千金,母女平安从手术室转到术后观察室。艾薇儿情况平稳后就一门心思放在女婴身上,她抚摸、亲吻婴儿,说话、唱歌,更不用说立刻喂奶。我在忙碌着听到托尼暂时需要离开病房时有些吃惊,特别是当他说他饿了需要出去吃晚餐时,我有些不予置信。再看看艾薇儿,我无言以对。
 
我直言不讳地说需不需要先和我们转科以便知道艾薇儿的病房后他再去吃饭。可他不容分说坚持离开。我注意到萨拉表情淡漠摇摇头明显不满意托尼的举动,但是她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之后萨拉对艾薇儿更加仔细。
 
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中。
 
我早已和她们分享说今天是个出生的好日子,我的小女儿也与她的女儿一同分享同一个生日。我看着萨拉对艾薇儿的贴身呵护情不自禁地说:“不管女儿是否长大成人,她永远是妈妈心中的那个小宝贝。”
 
这句话竟然让萨拉再次眼含泪花。我也一样。
 
想想很多年以后,我也会像萨拉一样心疼自己即将生产当母亲的女儿,我心里五味杂陈百感交集。
 
我想我只会比萨拉更疼爱自己的女儿吧,因为她永远是自己心头的宝贝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