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ARY的老公

(2010-11-21 13:12:12) 下一个

先生走了,回国了,虽然只有短短的20多天,可我感到就象离我一世纪一样,真的,真的,舍不得,对我来说,他就象一个非常非常完美的一个人,我只想他总是与我在一起,可我知道他的心思,他想回国看他父亲,去看看那一个给了他生命的那个人,看一看他的过去,那个成长的地方。我不能太自私,一个月前,我左想右想,主动提出来去买机票,,也许他很感动,我不知道,那一天下班回家,开门就喊:老婆,老婆!好开心的样子。破天荒头一次,说真的,能哄着自己的先生开心,我也很开心。

可是,今天的心里,却是一片的空白,习惯性地急急得想回家,可又想着回去干什么?没有饭吃,没有事做,更没有一个说话的人,女儿去了朋友的家,一周才回来,家里是空落落的,冷清清的。没有先生和女儿的家,能算是家吗?于是,我就坐下来敲键盘,静静地写着,静得只听见键盘的敲打声,这种宁静真得是少有,静得我只想坐在这里,享受这种宁静,任自己的思绪在这种宁静中飞扬。

先生是那一种不喜张扬,很安于现状,很爱小家庭的那类男人,并不想有太大太大的冲击和动荡,很有责任心,也许是有太多的责任心,他总喜欢事事亲历亲为,有时候我看他都累,坐下来聊聊天嘛!他却没有那一种闲工夫。说起这一次回中国,一个月前就列下所有清单,他必须在走前做完的功课,那真得是一串:圣诞前买好超清晰度60英寸的大彩电和家庭音响系统,接着要安装调试,店里要安排他走后的时间表,人事安排,定货,付清账单,他去中国用的人民币对换,家里的大扫除,房子的贷款事宜,一切的一切,他一一办完,最后一天的晚上,他才开始整理他自己的行李,我开玩笑地说:你还没有给我做一块大饼呢!说真的,我们帐上有多少钱,我一点都不知道,我不喜欢买衣服,但我喜欢打电话,几个月来,他一直抱怨我的月费太高,我也一直道歉,决心控制自己。有时候我也找出理由为自已开脱:你看,我没有别的爱好,就是喜欢打电话,还有就是喜欢写自已的“坎坷一生”,我是那一种写不出什么价值的东西,但喜欢写的那一类人。喜欢虚的,浮的,飘渺的,浪漫的,有情调的东西。他是那一种脚踏实地,眼见为实,居家过日子,家庭享受型的那一类。有吃有喝,在世好好过日子,去世界各地玩玩就可以了。我是想得多,他是做得多。无论怎样,我们在一起20多年了,争争吵吵,恩恩爱爱,真得感到分不开,那一种铭心刻骨的思念,让我生不如死,我需要先生的拥抱,亲吻,和他那一种平和语气的安慰和玩笑。每天上班的时候,我们都会通电话,我告诉他我什么时候离开店里,他说他也会走了,然后我会问,今晚吃什么?有时候我们会外买,有时我们会自已烧。我是一个学东西很快,也很勤奋的一个女人,但就是不喜欢做家务,他几乎抱揽了所有,有时候,实在过意不去,或是他抱怨太多的时候,我就会装模作样地做一些,女儿也埋怨,可我实在不喜欢。总之,有这样一位先生,真是我的福气,上帝赐给我这些,我已够知足了。

 

那一年,是1985年,我遇上了我先生,不知道为什么,在他之前,我有许多男性朋友,但大家只是在一起玩,海阔天空胡吹,也有人对我很好,说真的,没有人能象先生一样能激起我那一种恋情,没有!我只有一种预感,一种强烈的欲望:就是想见他,每天每刻每时,那一年的春节,我告诉我的朋友:1986年我将会谈男朋友,他们问我,你有男朋友了吗?我说,我不清楚是谁,但我会努力的,我预感到我会爱上我先生。之后,我常去他的住处玩,我就是喜欢和他在一起,我会想出许多新花样,约他玩,上他住处去吃饭,大家一起出去跳午,有一次,他失约了,我也失去了跳午的激情,别人问我为什么,可我心里就是在想:他为什么不来?当初那个年代,我们没有电话,晚上也早没有了公交车,一户人家有一辆自行车,已是很不错的奢侈品了,我们大伙一起出去玩,常常约好一个男孩带一个女孩,女孩坐在车后面。过了好几天,当我再次遇见他时,他只是淡淡的解说:他的同学从合肥来了,又没有办法和我联系。如此而已。那一种平淡,让我感到他只是当我一般的朋友,并没有真的对我动心,只是有那一份好感,可我在那个时候却已经动心了:我真的喜欢上了他。我没有去表白,我更没有资格去责怪他,事实上,那一晚他的失约,让我一晚上没有心情去面对别的午友,我一直想:他为什么不来?为什么不来?头不停地回望着出口处!可我的那一种失望心情根本没有在那一种氛围下去爆发出来:他不是我的男友!我没有资格!多少年过去了,那一种女孩子的伤心仍然会困挠着我。记得我问过他一次,他只是淡然说:朋友来了,非常简单。后来,不知不觉中,大家都有了快活的感觉,大家有谈不完的话题,说啊说啊,就是不愿意分开,知道第二天还要去上班,可是夜里12点他仍然推着自行车花上45分钟送我回家,走啊走啊,没有公交车,周围一片宁静,黑黑的,忽明忽暗的路灯照在路上,把各自的身影一会儿拉长一会儿拉短,没有时间概念,只是一路不停地谈啊谈啊!没有人说我爱你,总是说如果这样,然后会说结果会如何?大家总是在绕着圈子说话,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很有情趣的。再后来,我们就正式爱得死去活来,一天不见都不行,他每天来我家吃饭,他帮我学英语,我只想和他在一起,根本不想读书,可想而知如此读书的结果,当然是FAILED。于是我又重读。我不在乎,可他却很歉意,我母亲又是一个非常正统的人,总是板着面孔教训我,让我感到很压抑。虽然我生活在一种非常正统守旧的人家,可我的个性非常判逆和刚烈,非常崇尚自由:我一定要做我想做的事情,我喜欢做的事,我爱我所爱的人,没有人可以强迫我!

有一次,他出去公差长达20天,我很闷很闷,唯一一件开心的事就是天天盼着他的信件,我没有想到其实他也很闷,每天他都给我写信,写他非常想我,思念我,没有我的日子,他不知如何打发?喜欢我的好动,好说,我的富有感情的表白,一切的一切,都喜欢,可现在却闷在船上,无聊着给我写信,写他的思念。。。。。。我周围的人都很羡慕:哇!你谈得好火啊!可惜,我没能留下他给我的信件,吵架的时候,任性的我撕掉了所有,最后的两封,好不容易我留在老家,前几天打电话问我母亲,这个老古董竟然烧掉了我的最后的一点希望,她说那种信如何能留着?要是给别人看到了,如何了得!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她还是那样!完了!

我无法回中国,我们有两家咖啡店要打理,他父亲已很年迈,他必须回国。可我一个人待在加拿大,其实很闷,可我必须待着,两个店还得有人管着。生活真是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