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抢劫

(2010-11-21 12:51:21) 下一个

抢劫

(2010-11-18 02:19:20)[编辑][删除]
标签:

杂谈

    8年前的时候,某一个晚上,那个时候我的处境正得不是很乐观,先生虽然有一份工作,但做着夜班,工资也不高,我们一家租住在地下室里。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八点多钟,我打工下班,就在我家附近的公交车站下了车,当汽车开走时,我一眼就看到马路对面有一白人和黑人站在那里,我第一反应就是:不好,不象是好人。但转眼又一想,那是车站,应该是等车的,于是,我过了马路,走往我家,需要经过一个小路径,周围没有路灯,天又出奇的冷,我急急得走着,早就不想那两个人了,就在这时,忽然我发现背后有馊馊的走步声,等到我回转头,想知道是谁的时候,已经太迟了,我突然感到有一支手很猛烈地退了我一把,我条件反射般地大叫起来:HELP!HELP!我良仓着倒在地上,手上的包当然是不见了,我惊恐万状,大哭起来,周围一片寂静,也许是2秒钟的时间,我立即站起来,小跑起来,因为我害怕极了,我突然想起来,如果他们有枪,如果他们跑回来,我更是死定了,就这样,哭着跑回家,惊魂末定,眼泪流了满面,当我看到房东时,我惊得连话都说不出来,她握住我冰冷的手,一再地宽慰我,我哭啊哭啊,就是说不出话来,好半天,我才缓过神来,告诉她经过,她立即说要报警,拨了911,警车很快就来了,看到他们,我就象见到亲人一样,又激动又伤心地哭了起来,他们不停地安慰我,我说话总是语无论次,我一再说是一个白人和一个黑人,我浑身一直不停地发抖,那种恐惧,我这一辈子也忘不了。

至后的一个星期,我没有跨出大门一步,就整天待在家里,整天想啊想,想一想还是觉得伤心,又开始哭,先生安慰我,他说他保证会在晚上去接我,还有就是晚上不要再出门了。真的,自已好象得了抑郁症了,除了哭还是哭,想到那一幕就是哭,人真得很脆弱,现在想想还是后怕。再后来,我可以出去了,但不敢走在人的前面,特别是男人的前面,只要后面有人,我一定再次恐惧到极点,没有办法呼吸,一定要退到后面才可以,只要听到嗖嗖的声音,就让我回忆起那个夜晚的那一幕。很久很久,我的心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开始平息下来,晚上我是不再出门,说真的,来到加拿大,如果没有先生的日子,我真的不知道我会如何去面对人生,他总是很平静地给我支持,让我渡过一个又一个心理的难关。

一年后,我买了一套公寓房,也买了咖啡店,我总算有了自已的东西可以做了,每天早上5点钟要开门,我必须3点半起床,一个人坐电梯下地下库取车,心里那种恐惧啊,好象又回到了打劫的那一刻,每天如此啊,我几乎每天和我先生抱怨,他的好心情从来都不会去做什么决定性的事情,他只会安慰我,决定总是由我自已来定的。我告诉他我每天都生活在一种恐怖中,夜里起来开车,40分钟开到店里,周围没有人烟,太空旷了,太恐惧了,电梯总是发出滋滋的声音,很响的落地声,一切的一切总能让我联想到恐怖电影。终于有一天,我在开车的时候又遇到了一个黑人警察。。。。。那一天,按照常规我开车出门,开着开着遇到一个黄灯转红灯的十字路口,我想也许可以混过去,于是就加大码率冲了过去,就在这时,一辆警车不知道在哪里冒了出来,紧追我后面,我仍在想,不一定是追我,仍然继续开,也许他火了,警铃响了,因为是夜里,我仍很害怕,怕遇到假冒产品,但我不得不停,当我停在路边时,他火火地质问我:为什么不停车?我告诉他:是黄灯转红灯,我不认为我犯了错,他让我开窗,我开了一条缝,递上我的证件,他花了约30多分钟查了我的档案,开了两张罚单,一张是开快车,另一张是让我停车我不停,我一听就火了:我告诉他,首先我是女人,夜里开车很怕,1年前我被一个白人和一个黑人打劫过,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是假冒的,他说他有制服,有警车,我说电影上常有那种事,小偷可以偷到一切。最后他只给了我一张罚单。

这件事以后,我再也不想住在那里了,太多让我担心的事了。后来我们搬到了小镇上,暂时租了一个公寓,家离店只有几步路,每天我可以多睡一会儿,而且是在小镇中心,我总算慢慢摆脱了那种恐怖且神经质的阴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