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年的平安夜….终生难忘

(2014-12-26 19:53:02) 下一个

2014
年的平安夜…… 生命,如果生命的无常总会在某个特殊的日子体现,那么,我见证了。

这天是个放假日,睡了个懒觉。早上
10点钟左右,出去买点东西,见门口对面停着一辆挺旧的车,因为从未见过,所以多看了一眼。车上坐着一个男人,黑发,褐色皮肤,中东模样,不是属于这个小区的人,心想他可能在等人吧,就开过去了。一小时后回家,车还在,人也还在,有点奇怪了。一天里进进出出家门好几趟,一直没见这车移过,人也一直坐在里面,时而闭目,时而侧卧,眉头紧蹙。我心想这都等的什么人啊,这么久都没出来。终于,到了下午4点多,直觉告诉我,有点不正常……

我不是一个基督教徒,来加近
20年了,从未在平安夜去过教堂,这是第一次。一个亲友在这天晚上接受洗礼(Baptism),早早邀请我去见证,欣然答应了。出门之前,看看对面那辆车,还在 - 一个陌生男人在我家门口坐了一整天没有离去,这让我感到很不安,而现在我又要出门,家里没人。终于,在车上我作出了一个决定:报警!我打电话去警察局,告诉他们我的担忧,请他们派警车过来巡巡,他们听了,也觉得不大寻常,答应过去看看。

见证会上,亲友及其他几个受洗者浸过圣水,在台上分享重获新生的心路,个个喜极而泣,台下听众也泪流满面……应该说这是一个激动的晚上,感人的晚上,见证了精神的力量……没有造作没有牵强,在天主的见证下,生命重塑……
本可以洋洋洒洒写几千字的,关于生命关于宗教,如果没有发生后面的事情……


见证会在“喜乐安庆常驻你心”的圣诗中结束。准备离去时,手机突然响起,是警察局打来,说刚才我报告那事,需要跟进下,问能否现在去警局。我说我在教堂,明天行吗?对方说哪个教堂,我们过来找你……心想啥事啊,不就报告了一辆来路不明的车嘛!我说我现在回家,你们可在家等我,对方说:好。

刚放下电话,突然微群跳出一则消息:月月走了。我的脑袋“轰”一声炸响了!一瞬间变得完全空白
……我们认识了多年的好姐妹、初中同班的快乐天使、前天还那么鲜活地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月月,突然走了?这是平安夜的玩笑?还是时差导致的通讯偏差?……迷迷糊糊中上了车,开到一半,无法再开,把车停在路边,深呼吸、深呼吸、再深呼吸…… 零下十几度的夜晚,脱了外套,竟一点也不感觉冷,原来痛到极点,人是没有眼泪,也哭不出。那一刻好像有千百只虫子从脑袋里飞出来,象潘朵拉那不小心打开的盒子,倾巢而出!所有关于她的回忆、她和我们的,远的、近的、新的、旧的、模糊的、清晰的……点点滴滴,挡也挡不住…… 记忆中原来她从未掉过眼泪,即使在最难熬的时刻,她都是一直笑着、坚强着、乐观着,她甚至反过来安慰我们,叫我们不用为她担心,在她眼里明天总是会来临,快乐的事情总是会发生,她从来都没有怀疑过。每天总是她第一个在群里问早安,发出调皮的笑脸,从不吝啬对其他人的关怀、祝福。而她的开心,那么简单,一句问候、赞美或对她生日的祝福,她就会象十八岁的少女一般,欢笑一整天……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到家的,刚进家门没多久,警察如期而至。这时我才发现,我的家附近停着三辆警车,拉着着重重的封锁线,而封锁线内正是那辆车,车内却空无一人!“发生什么了?凶杀?抢劫?……”不详的感觉涌进脑海。两个警察走进我屋,请我们把今天的情况说一遍,我说完又说,最后还要写下来,签名。终于完了,我说:“那现在我可以问了吗?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那是个杀人犯?抢劫犯?”
警察说:“都不是。但我们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当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生命垂危,我们把他送到了医院,现在在急救中,因为无法跟他做口供,所以我们找你了解,总之……”警察把最后这句话说了两遍,“你做了正确的一件事,如果没有你的电话,我们不会找到他,不会送他去医院,他应该活不过今晚,你们救了他……”什么?我救了他?我救了一个素不相识的男人?这不是我的本意,我得承认,我只是担心家居的安全。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门口,也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但唯一肯定的一件事是:如果这个晚上我不是要去教堂见证,我一定不会打这个电话,警察也一定不会找到他。从他们说的时间推算,这个男人被推入急诊室的时候,应该就是我收到月月离去消息的时刻。

这就是2014年平安夜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100%真实。在耶稣诞生的前一夜,我有幸分享了朋友生命重塑的喜悦;被告知无意中救了一个生命;又悲痛地得知一个熟悉生命的离去……不知道冥冥中这三件事之间有没有联系?或者这就是人生,来去无常,本该如此,只是它们都浓缩在短短的三个小时内,让我一次见证了。一夜无眠。当我慢慢平伏下来时,我觉得我应该把这一切都写下来,这或许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个平安夜了。在昨晚阖上眼睛的仅仅一小时中,我又听到月月那银铃般的笑声,那么清晰,她叫唤着我的名,对我说:“曼曼,你要快乐!因为我很快乐,在天国……”醒来时,耳旁有两行清泪,我终于哭出来了!但我知道这是喜悦的眼泪,因为我听到了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平安报,就象她一如既往的每天问早,和跳跃着的调皮笑脸……我知道她是快乐的,在耶稣诞生的同一天离去,她的痛苦被担负,她的世界里,只剩欢愉。

从此,天堂会有你最动听的声音,最美丽的身影,最温暖的笑容……会有天使替我们爱你,月月,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加州小蜜蜂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无常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乱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乱
shir 回复 悄悄话 God in control.....God bless you!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曼曼抱抱。。2014于我也是悲伤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