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盲区 (三)

(2012-11-13 19:52:26) 下一个


我开着车往阿杰家的方向去,这一路上变化不少,一些房子被推到了,又重建了;一些原先的空地,现在也密密麻麻建了房子,这更提醒我
- 确实过去了十年! 

远远地我就看见了那座“古堡”,谢天谢地,它仍然在那。杰看来做了一些翻新,外墙重新刷过了,并且换了一种颜色,不再是我喜欢的粉红,而是青褐色。我的心又开始砰砰地跳起来,我就这样走过去吗?杰见到我会是什么反应?他会不会吓一跳?……

稍稍冷静下来,我对自己说:还是稳妥一点吧,不知杰有没有搬走了,不知这座房子现在的主人是谁,我把车停在远处,坐在车里等着。过了大概半个小时,一辆房车开了过来,一直开到屋门前,车门打开了,一个男人走了出来,是阿杰!我一眼就认出他来了!他成熟了不少,有点微微发福,他的脸上有种疲累,但也有着满足,是的,十年了,他已经是一个中年男人了。我的心激动地跳起来。“阿杰。。。”我轻轻地喊着,正要打开车门,这时我看见车里跳出一个小男孩,又过了几秒钟,跳出一个小女孩,两人欢蹦地跳着,大声地喊着:“爸爸,爸爸,到家了……”


我呆住了。阿杰结婚了!他连孩子都有了!男孩看来是哥哥,他看上去七、八岁了,就是说,我失踪后的一、二年里,杰就结婚生子了!他跟谁结婚了?他都没有等过我?他不是说我是他一生最爱的女人吗?怎么我一离开,他就……
  我的心顿时象摔落地上的玻璃,碎了一地。


我一直呆坐在那里,我想看看他的太太是不是也在车里面?杰锁了车门,和两个孩子走进屋里,再也没有出来过。

我一直坐到太阳下山,我的泪被风吹干了好几回。他没有等过我!什么山盟海誓、什么一生一世,原来都这么不堪一击啊!在时间面前爱情是多么脆弱!我想起自己在流星前许下的愿望,“真是傻啊!”我对自己说。 随着夜幕的降临,我的心也堕入了深深的黑暗中。


回到家,我幽幽地对妈妈说:“阿杰他,原来已经结婚了。”

“是的,你走了。。。但生活还是要继续。。。”妈妈沙哑着声音说。


第二天当阳光照在我的床头,我发现我的心仍然隐隐作痛,但更强烈的是一种思念!我还是很想他,很想见到他,我无法抑制这种冲动,于是到了下午,我又悄悄去到他家附近,在车里偷偷地望他。他看来是那个时间接他的孩子回家,他们又准时地出现了。看着他们三人热热闹闹地走进屋里,我开始想象着屋内的一切。几乎闭着眼睛,我都能记得屋里每一个角落的布置,那都是我俩一起精心设计的。这座“爱的古堡”,曾经留下我们多少甜蜜的回忆,每一次温柔的触碰,每一句缠绵的情话,到现在都仍然令我脸红心跳……
 为什么?为什么只是一夜之间,就已经物是人非!

我无法控制地每天跑去悄悄望他,望我们的房子。我在想象如果我一直在,我就是这里的女主人了,我们也会有一两个漂亮的孩子,我们会活得忙碌而疲惫,但很快乐;我们会一起慢慢地老去,伴着孩子慢慢地长大…… 我望着眼前的杰,既依恋,又怨恨……为什么?为什么他不等我?为什么不守候我们的诺言?…… 我的泪一次又一次地充盈我的眼,身体也一次又一次地象浸泡在冷水中……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他的太太,我对他的恨,竟完全没有了。

那天我仍然躲在远处,杰的车回来了。当他和孩子都下了车,车里突然走出来一个女子。我从远处望着她,我吃了一惊!她和我,竟有八分相似,无论样子还是身材。她看上去比我成熟一点,我在想象十年后的我可能就是这个样子。杰望着她的眼神,就如那时望着我的一样。那一刻我突然释放了!我明白杰为什么“背弃”了我,为什么早早和别人结婚了。在他心底处,还是留着一道风景,属于我。

我突然不恨他了。是的,生活还是要继续 ,没有人要停留在一处,永远不出来。是我被抛离了时间的轨迹,而杰没有,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他按着自己生活的轨迹行走,他没有错。


是那个光亮的下午,那片耀眼的盲区,令我生命中整整十年的光景,也成了盲区!




(未完待续)




(原创小说,纯属虚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贾博士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旗袍女是谁?很性感的样子。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蔷薇的鼓励是让我写下去最好的动力,谢谢你!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童的评论: 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不过我想如果一个人真有勇气离家出走10年,一定不仅仅是因为爱情,还有其他的现实原因吧。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铱的评论: 不太明白你想说什么!这只是一篇小说,文学作品中的“我”与作者本人,从来就是两个人,除非是写自传。如果连这个都搞不清楚,就请你不要去读任何文字了。随意谩骂和侮辱别人,只能暴露了你生活的不如意和心理的不平衡,你不如尝试用爱和包容的眼光去看这个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啊童的话。作者你太自私了,你想过别人的痛吗?凭什么你离家出走10年人家还得等你?严重鄙视你!!!!!像你这样的女人根本不配得到爱情!!!什么那个女人和你长的像?别自欺欺人了。啊呸!
阿童 回复 悄悄话 好吧,我就当情感小说来读了。另外,如果你真的突然离家出走10年,回来后发现你所爱的人已经离你而去了,你真会去恨他/她吗?难道你的爱人内伤就轻吗?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小说,文笔流畅,情节扣人心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