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盲区 (二)

(2012-11-12 17:45:27) 下一个


“妈,你怎么了?”我大吃一惊。

“秀,你终于回来了!”她喃喃地说着,她的泪,竟沾湿了我的肩膀。

“不就迟了半个小时嘛!怎么了?”我惊讶地问。

 她却好像没有听见我说话,仍在自顾自地说着: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我一定会等到,一定会……”她竟呜呜地哭起来了。


我开始急了。“妈……”我喊着,扶她坐下来,抬起她的头。我突然发现,妈妈的头发不知什么时候全白了,她的额头布满皱纹,又粗又深,一双泪眼浊黄昏暗,如即将枯去的井……
 妈妈究竟受了什么打击,让她一夜之间变得苍老。

“妈,今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快告诉我。”

“秀,你告诉妈妈,这十年里,你去了哪里,过得好不好?”

“十年?!”我真是觉得妈妈今天不寻常啊!我们的对话好像一直没有交错,一直都在各说各的。


我环顾四周,我隐隐地觉得不大对劲,屋内的家具都是那些家具,只不过,残旧了很多,很多角都破裂了。墙上的挂钟还在那,但颜色变黄了,时针和秒针都没有动,让人看不到时间。我走进大厅,然后,我一下子呆住了!我看见爸爸的照片,镶在一个黑框的镜架里。

“妈!爸爸……”我大叫起来!

妈妈走进来,一边拭着泪,一边说:

“是的,你爸爸他,七年前就走了。”

“妈,你在说什么啊!爸爸昨天不还是好好的!”我的不详感越来越重了。

“你走后的前两年,我们天天在等,一天没找到你,我们就相信你仍然在…… 到了第三年,你爸爸等不及了,他说他要先走了,临走吩咐我,要继续等你……”

我的脑袋“轰”一声地炸响了!

“我走了十年?”

妈妈含着泪点头。

“今年是多少年?”

2022

“不可能!今年明明是2012年!”我大叫。

“秀,这十年你都没和我们一起经历,你当然觉得仍然是在昨天……”

我冲向偏厅,那里仍然挂着一个老式的挂历,上面清晰地印着:2022。我又冲向我的书房,我的电脑竟然布满了灰尘,我顾不得那么多了,赶紧打开,等了好久它才运作起来。我搜索着今天的日子:202211月10日!

我整个地瘫坐在椅子上!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失去了十年?!我明明刚刚下班,刚刚回到家呀!我闭上眼睛,努力在脑海里搜寻今天发生的事:那声巨响、那道光圈、那片盲区、还有那片流星雨……
 我不知道它们之间有没有什么关系,那些是我今天遇到不寻常的东西……那一道牵引我的白光,象一条隧道,让人身不由己,让人迷迷糊糊,莫非它就是传说中的“时光隧道”?莫非这世上真的有“时光隧道”?……

十年?我失去了十年?那我今年。。37岁了!我冲向浴室里的镜子,镜子里的我,皮肤依然紧致,眼眸依然明亮,我依然是昨天的样子,我究竟身在何处啊!…… 不过这一刻,我已经无暇去深究这些了,爸爸离去了,这是我最最不能接受的事实!

我抱着他的照片,悲痛得难以言状。天啊!爸爸唯一的女儿,居然在他最后的那段日子,没有陪着他一起走过,他该带着多大的遗憾离去啊!我的眼泪大滴大滴地落在相片上,把相框都沾湿了,“爸爸!爸爸!”我不断地喊着……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哭得昏睡了过去。


醒来时我对自己说:这一切都是一场梦!不是真的!就像小时候,我也常常做恶梦,醒来时就大哭,总要爸妈抱着我哄好一会儿,我才停下来。我多想看见他们就坐在我的床前,拍着我哄我……
 但是当我看见妈妈蹒跚地走过来,看见她那浑浊疲惫的双眼,我知道,这一切不是梦。


那一个星期我不知是怎样过来的,每天晚上一闭上眼睛,脑海就会浮现那个光亮的下午、那片深蓝的天空、那一道道划破天际的白光……
 然后就是爸爸的脸、他的声音、他的笑容……不断交错着,我没有一个晚上能睡得着。到了白天,望着周围一切,又常常迷迷糊糊地睡着…… 就这样日夜颠倒地过着。我不断地上网搜索,看看十年前这里发生了什么,如果我失踪了,总会有一点点报道吧,但我竟找不到一丁点的消息!我微卑得连被报道的价值都没有,就这样无声无息地在地球上消失了十年。 我不敢出门,一个失踪了十年的人,在法律可能已经是一个死亡的人了,我在这个社会上已经失去了身份,我这样走出去,被认识的人见到,不知是人是鬼,肯定会被吓到的。即使不被吓到,如果有人问起:这十年我都去了哪里?做了什么?……我该怎样回答?这个答案,也许只有宇宙才知道!一个人没有身份,无法解释自己的过去现在,原来是很恐怖一件事情!


我没有可以说话的人,有谁会相信这样的经历!就连妈妈我也不敢告诉,怕说出来吓坏了她。不过有一天,一个人突然闪过了我的脑海:阿杰!

“妈,阿杰他,怎样了?”我迫不及待地问,之前一直沉浸在爸爸离去的悲痛中,我都几乎忘记了他。

“阿杰他。。 你这样离去,他也很伤心的,他。。。”妈妈欲言又止。

我等不及听完了,我立刻跳上了我的车!是的,阿杰一定伤心透了,我这样无声无息地消失了十年,他一定急坏了!我要去找他,我要告诉他发生的这一切。他是我的未婚夫,是这个世上我最信任的人,他一定会明白的!这也是我踏出这个家门的唯一动力。

 

(未完待续)


(原创小说,纯属虚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童的评论: 谢谢阿童跟读!希望不要把它看成穿越小说,就看成一篇爱情小说好了,呵呵!
阿童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穿越小说哦,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