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年的暗恋…(十二)- 离开是结束,还是新的开始?

(2012-03-06 14:04:44) 下一个

再次面对着他,被他温柔的目光包围着,江慧淇很怕自己的心又再次软弱下来。她想要快刀斩乱麻,不能让自己有逃避的机会,于是她开门见山地说:“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我知道,我没有挽留你的资格。” 他的眼神黯淡下来。

“你应该,专注于你的生活。而我,也应该有新的生活……”江慧淇这样说着的时候,鼻头有点发酸。她其实无法想象,没有了他的生活,会是怎样的一种落寞。

“我和她,是从大学四年级开始的。”他第一次与她聊起了她,“她是个很单纯的女孩,有点象你,不过你比她更坚强独立。我其实对你撒谎了,大学时,我有见过你的,四年级时,我在你学校见到井然搀扶着你在校园里走…… 那是我最后一次去你的学校了,之后,我们就开始了…… 或者那时我应该坚持下来的,你坚持下来了,我却跑了。江慧淇,在爱情里,你永远比我勇敢,比我坚持。是我亏欠了你! 但我想,至少我要做一个负责任的男人。”

“不要对我说亏欠,这样会让我轻视自己。我之前很任性,谢谢你帮我圆了一个梦。以前会觉得,爱情里没有对错,跟着感觉走就行了。现在才知道,对的感觉,也要有对的时间,才会产生正面的热量,不然,只会一次又一次地烧伤自己……”

“江慧淇,你恨我吗?”他突然地问。

她吃了一惊!她从来没有想过“恨”这个词。对于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她也从来没有过恨意,更何况是一个她深爱过的、给过他美好感觉的男人。

“没有,只有感激。”她说。

“谢谢你……”他低下了头,眼角有点泪光。当男人赤裸裸面对着自己的心的时候,也是需要极大的勇气的。“你可能永远想象不到,刚见回你那时,我内心的震荡是怎样巨大!那些年我一直以为我的爱恋是单方面的,也一直以为我不会再有机会见回你了。当我知道你曾经约过我,曾经为我受过的那些委屈,我都要抓狂了!我想上天对我真是厚爱,让我这么多年后还能见回你,还能与你一起度过一些日子。与其说我帮你圆了一个梦,不如说是你帮我圆了一个梦……”

她没有想过,在这个夜晚,他们可以这样推心置腹地交谈。这种感觉真好,他们无需再相互猜测,无需再小心翼翼地避开些什么。这样的坦诚让他们觉得真正进入了对方的心扉,只是,换了一种形式存在。不过这样,或许会更长久、更永固……

离开时他提出要送她一段,她没有拒绝。两人肩并肩走在路上,默不作声。路灯将他们的身影拉得长长的,好像两条平行线。路边黑暗处,总会看到依偎在一起的情侣,或热烈拥吻,或细语呢喃,令江慧淇有点脸红心跳。月光懒懒的却很诱人,好像在引发着一些蠢蠢欲动的的遐思。走过一段石阶路时,她的脚一下踏空,身子一个踉跄,几乎跌倒,他一手拽起了她!她的手握在他的掌心里,两人都感到微微的颤抖,他的身子那样近地贴着她的,他的眼眸里闪着炽热的光…… 那一刻她脑海映过那个翻墙的夜晚,他也是这样握住她的手,也是这样迷醉的月光,她在想如果那时候没有放手,现在会是怎样…… 他的呼吸越来越近地靠向她,他的眼神变得迷离……她不知道,他是不是要吻下来!

曾经有过多少次,她幻想着将自己的初吻,甚至…第一次,献给这个男人。在她的年龄,她或者不象她的父母辈,觉得女人一生中只能有一个男人,但她一直希望,将自己最珍贵的东西,献给她一生中最珍爱的那个人!

但在那一刻,不知为什么一个声音在她身体里拼命地喊着:“不行,江慧淇!不能这样!不能这样!……”

因为她知道,他一旦吻下来,她可能就这一辈子都离不开他了!

她将脸扭过一边,迅速松开他的手。夜风徐徐吹来,有点凉意,两人都清醒了不少。


“好了,顾皓文,就送到这里吧!”她深呼了吸一口,然后说。

“好吧,你自己保重。”他也吸了一口气,拍拍她的肩。

她正要离去。“江慧淇!”他又喊住她。“我可不可以时不时打给你,知道你的近况?”他望着她,这仿佛他对她最后的期待。

“当然可以!只要你一天没将我的号码删去!”她说。

他们都一直珍藏着对方的电话号码好多年,只是,极少有勇气打出。但是,因为有了这份许可,这仿佛就成了他们之间唯一的承诺了。之后电话改朝换代了好几次,但他们的号码,却一直没有变过。


离开时他为她打了的士,目送着她离去。她从倒后镜望向他,他渐渐远去的修长的身影,让她觉得那象是一个感叹号
- 为一段从未开始的关系,也为一段已经结束的岁月……

一个月后,顾皓文结婚了。而从那时起,江慧淇竟真的谈起恋爱来了!


好奇怪的,她与顾皓文,从没有真正开始过,但她却觉得他们好像轰轰烈烈谈了场恋爱,她象了结了一个多年的心愿。然后,突然地,她的心就打开了!她可以让其他的异性走进去了。

江慧淇的第一个男朋友,是行内一个出名的才子。江慧淇一直很欣赏他的作品,后来他向她展开追求,他们就开始了。但这段恋情只维持了七个月,就结束了。对才子的倾慕,原来还是停留在他的作品中好了。江慧淇发现他们在生活上、思想上、价值观上都有很大的差别。七个月后她提出分手,他也没有异议。以前觉得男女分了手就应该“老死不相往来”,现在发现不大可能。他们虽不至于“低头不见抬头见”,但因为同在一个行业,还是时不时有见面的机会。当然他们不可能再回到恋爱之前那种无拘无束,两人都尽量客客气气地保持着合作关系。她要目睹着他一次又一次地换新女朋友,然后要一次又一次比别人更大方地祝福他们!原来男女之间,恋爱时讲的是激情,恋爱之后,讲的是情商。


与才子分手后没多久,钱盛红就打来了个电话:

“你知道吗江慧淇,你的帅哥同学顾皓文,刚刚做爸爸了!”

“什么!”她吃了一惊,“他们不是才刚结婚没多久吗?”

“嘻嘻。。我们都这么想。我们部门几个女同事八卦地给他算了算,他果然是奉子成婚的!如果不是这样,我和你,可能都有点希望呢,哈哈哈……”盛红口无遮拦地说着。

不重要了!江慧淇在心里说着,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她来晚了就是来晚了,这个男人,已再一次从她生命中擦肩而过。



(未完待续)

 



下一篇:谈一场恋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舒雅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细腻且真实,加油!
Stream123 回复 悄悄话 Keep going! Me 追着看 too!
东风不解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天天追着看,好喜欢,有很多共鸣。
把你的“28支玫瑰”也翻出来看了,两篇小说里隐隐看到自己过去的影子(高攀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捅破了暗恋就不再是暗恋,有了两人的互动,就成了恋爱。暗恋是一个人的恋情,一个人的思念,一个人的徘徊低吟的华彩乐章,一个人超越时空的想象空间。
泡桐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看了,荡气回肠!
kukuren2000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 beautiful writing ...waiting for your next episode.
feawen 回复 悄悄话 好惋惜!好期待下一个~ 大爱你的小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