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年的暗恋…(十五)- 求婚

(2012-03-11 20:22:40) 下一个

当江慧淇想着结婚的时候,邢展辉就向她求婚了。

这天邢展辉神神秘秘地带她回家吃饭,说要送一份礼物给她。他亲自下厨,做了几道家常小菜,要江慧淇试试。

“怎么样?怎么样?”他紧张地问。 

江慧淇试了几口。

“嗯…还可以…能下咽。”她说。

“谢谢领导通过!”他一副感激涕零的样子。

“这就是你的神秘礼物吗?”

“不!这只是考验我有没有资格送出礼物的考试。”

“究竟是什么嘛!”江慧淇更加好奇了。

这时邢展辉走进房里,拿出一个模型房子来。那是某次他们一起看电影时,江慧淇看到里面的公主王子住的,她说很喜欢。这个模型,居然做得跟电影里的那个房子一模一样!

“江慧淇,我们一起住在这里吧!”他说。

江慧淇“嗤”一声就笑出来了!

“这么小个房子,够我哪住啊?”

“够你的心住就行!”

“这算是求婚吗?”

“是的。”

“就没有鲜花钻石那些了吗?”

“我一辈子都只懂盖房子,当然也只能盖栋房子给你呀 !”

“都设计好了?”

“摩天大楼我都能设计,我们的将来,还能不设计好?我知道你一直想在30岁之前结婚,再过半年你就29岁了,我们现在先筹备一下,等你过了生日,我们就结婚,怎么样?”

江慧淇心里是感动的!这个男人,虽然不大浪漫,但他总是默默地记住她的心愿,默默为她实现。


她想她是幸福的。当她想得到一样东西的时候,这样东西就来了。她想进入人生的第二个阶段,这个男人就为她精心设计好,并做好准备与她一起走进去。她觉得脚下的路突然开阔了,因为那是为两个人铺垫的,她今后的旅程,不会再孤单。以前出去旅游,她常常觉得,去哪里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与谁一起去。与喜欢的人一起去,再荒凉的地方,也会热闹起来。与邢展辉在一起,她就有这种感觉,她从不担心会去哪里,只要有他安排,她就放心。她在想即使有一天眼前的路又变回羊肠小道,只够一人通过,她相信他也会背着她,或抱着她,与她一起过去。

她开始准备她的婚礼。她象欢腾的小鸟,每天心里唱着歌。她告诉了钱盛红,钱盛红说:

“你这朵花,从未在悬崖上开放过,一开就开在了别人的庭院里,被人细心呵护,难怪是娇艳欲滴的!”

从未在悬崖上开放过?是吗?……江慧淇暗想着。她也曾经开在崖边上的,因为那里有她爱极了的风景!她在想如果那时坚持了下来,现在会是傲视天地、孤芳独赏的美艳山花,还是已经摔下悬崖,摔得粉身碎骨了?……


这天江慧淇经过一家婚纱店,被橱窗里精致的婚纱吸引住了。她站在橱窗前,细细地欣赏。突然,她从玻璃的倒影中,看见她身后站着一个男人,那个人竟然是
 井然!

“井然!”她大喊一声,转过身,冲上去用力捶了他一下!

“江慧淇,果然是你!我在镜子中看到,还不大敢相信呢!”

她拽住他的手久久不放,侧着头仔细地望他。这个男生,总是在她生命中的不同阶段,就会出现。

两人在路边找了间咖啡店,坐下来。

“井然,我要结婚了!”她说。

“你这妞!每次见面都给我一点惊喜。恭喜你呀!”

“谢谢你!”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我们竟认识十几年了!”

“可不是嘛!”

“哎……”他竟突然叹起气来。

“怎么了井然?为什么叹气?”她吃一惊。

“没什么!只是、只是有点感慨……”

“感慨什么?”

“感慨有人结婚,有人离婚……”

“离婚?谁离婚了?”

“顾皓文!还记得那个男生吗?以前读书时经常来课室找我的……”

“顾皓文离婚了!”江慧淇惊叫起来,“什么时候的事?”

“应该是最近吧!看他挺苦闷的,这两个星期经常找我出去喝酒,每次都喝得醉醺醺的,口里老喊着什么小纸条、小池塘的,也不知是不是她与前妻的什么暗号,哎……”

江慧淇的脑袋“轰”一声炸响了!

她的五脏六腑又像乱了次序,在体内翻江倒海地滚动起来!


(未完待续)

 



下一篇:又起涟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my2012 回复 悄悄话 很精彩,继续等。曼悠加油!!!
从左到右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追着,快写
X09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引人入胜,文笔细腻,故事精彩,会一直跟读。
兰缇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会一直追着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先检讨一下!最近上得慢了,并不是在细斟慢酌,而是因为目前正在度假之中,每天过着腐败的生活,每天吃完又吃,吃完又吃,肚满肠肥令我脑袋有点闭塞了!(所以女人在80岁之前真的不要吃饱!)幸好仍在倒时差中,每天清晨4点半准时醒来,没啥干的,就写写文章。我也希望能尽早写完、上完,这样我可以专心一意地去“腐败”!

另:以前也有人问过我:我写的故事是不是我的亲身经历?只可惜我的人生只能有一次,好多经历都不能亲身体验,只能在笔下去体验了。谢谢j101的投入!我也与你一样,在一步一步设计着江慧淇的未来。
j101 回复 悄悄话 若不是曼悠的亲身经历,那一定是不一般的文才 (嘿嘿,亲身经历 也得有如此细腻的心思和不一般的文采才能写的这么真实且引人入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