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年的暗恋…(五)

(2012-02-20 19:04:07) 下一个

大学江慧淇留在了那座城市。大学生活,确实与中学很不同,如果说中学象一座看守所,那么大学就象是一个游乐场。读书,好像不再是大学的主题,混着一种氛围,才是主题。

一年级,就看见身边谈恋爱的人,象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一些在中学里暧暧昧昧的男女,一上到大学就如火如荼地谈起恋爱来了。尤其是重点中学出来的,谈得最凶,可能是在高压锅里呆得太久了吧,一呼吸到新鲜空气,心就野起来了。有些女生也不知怎么神通广大的,和校外社会上的人也交往起来。那时一到傍晚,校门口就停满各式各样的小车、摩托车、自行车,女生们打扮得花枝招展,个个象骄傲的公主,走向等待自己的车。

她的同室是个从外地考来的女孩,叫钱盛红。盛红是那种很新潮、很热情的女孩,她总爱穿紧身牛仔裤或牛仔裙,包着她修长的美腿和翘翘的臀部,显出诱人的曲线。她的上衣也总是绷得紧紧的,胸部若隐若现,象两只小白兔在里面跳来跳去,惹人遐想。

盛红的男朋友每天都会开着摩托车过来找她,那是一辆摩托跑车,车身花里花俏的,后座翘得满高 - 每次见到江慧淇都会想起刘德华那部“天若有情”。盛红坐在车后座时,将男朋友的腰搂得紧紧的,半个身子都贴在他的背上。他们总是开大了马达,在众人的注目礼下扬尘而去……

“江慧淇,你什么时候交卷?”盛红常常这样问她。

慧淇当然知道她说的是什么。那时三年级了,身边大多人都在恋爱,而她,却一直没有男朋友。

“恋爱可是大学的必修课哦,你不能一直交白卷的!” 盛红说。

“我不是不想恋爱,只是,一直没有遇到有感觉的人” 

“你别傻了,恋爱要开始了,才会有感觉的。”她教育着她。

上了大学,确实有不少机会认识男生,晚会、舞会、各种联谊…… 江慧淇觉得自己的性格也开朗了不少,身边有一些男生在追求,她也能感觉到。只是,不知为什么总是无法投入,也一直没有一个人,能让她有砰然心动的感觉。

“是不是中了小说的毒?……”盛红担心地。

“哪有什么小说的毒,不一直在找嘛!”慧淇说。

“你要找人,不是找感觉,知道吗?这门功课博大精深,一定要两个人一起修,才能修好。”

江慧淇总是被她的理论弄得哭笑不得。

“我看着你们恋爱,也算是旁修吧!”她说。

“那怎么同!”盛红惊叫着!

盛红总是有一套一套的理论,那几年里,慧淇也确实在她身上旁修了不已。


有一个黄昏,盛红又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在等她的“天若有情”。

“今天晚上我不回来睡了,你不用等我门。”她对慧淇说。

“这、这……”慧淇的脸竟有点发烫。

“怎么了?”

“你、你毕业后,会和他结婚吗?”慧淇也不知自己怎么就突然冒出了这样一句。

盛红楞了一楞,望着她,然后嗤一声笑了出来。“小姐啊,这有关系吗?”

“你不会跟他结婚?”慧淇吃惊地问。

“这怎么知道呢,我们才刚开始,哪会去想这些!”

“但是你们……”

“嘿嘿,不用担心,我们有这个……”盛红说着,竟突然从包包里拿出几个套套来,大大咧咧地在慧淇面前扬了一扬。

慧淇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朵根。

“你呀,就是大惊小怪!电视上不也经常卖这个广告吗?有什么好奇怪的!”

“我不是觉得见到这个奇怪,我是觉得从你的包包里拿出来好奇怪。”

“这叫爱护自己,知道吗?” 盛红说,“男人嘛,从十八岁到八十岁都是荷尔蒙分泌旺盛的动物,与我们同龄的男生,思想可能没我们成熟,但生理上的要求,可远远比我们成熟!你以为现在的男生,还是象我们读中学那时的毛头小子啊!现在没有这个……”她又扬了扬那东西,“可维持不了一段恋情!”

“但也总要有感觉在先吧!”

“那当然,也总要找一个自己看着顺眼的。”

“我不是指这个感觉啦!”

“慧淇,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可能觉得我肤浅,但你知道,我们总要有不同的尝试,才会知道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是什么人,没有人会那么幸运,一开始就遇到对的感觉。”

“遇不到,就慢慢等呗。”

“最怕等待的尽头,什么也没有!并且,你一直认为应该坚持的东西,也未必是你心里那人认为的。可能等你碰到对感觉的人,相处下来,才发现样样都不适合呢!”

江慧淇被她的理论震住了,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你身边不是一直有很多男生嘛,找个好看的,实践一下。如果你想找成熟的,我也可以叫我男朋友帮你找。”

“算了算了,你就别为我操心了……”江慧淇赶紧说。幸好这时“天若有情”来了,他们两人又拖着手热热烈烈地出去了。

她承认,她渴望恋爱,也羡慕别人恋爱。但是,她真的没有找到恋爱的感觉。她想,她总不能为了完成这门功课,就随随便便去找一个人实践吧!毕竟这不是生物课,不是解剖青蛙……

她偶尔会想起他,那个曾给过她温暖感觉又碾碎了的男生。她知道他也留在这座城市,他的学校其实离她的很近,他们在同一个大学区,只隔了几条街。她有几个女同学也考到了那所学校,有几次她去探她们,走在那所校园,她会想会不会在那里撞到他?如果撞到了该怎么办?…… 这样想着她竟又紧张了起来。不过,她一次也没有在那见过他。

有时候她也不知自己是否真的象盛红说的那样,“中毒了”,有几次她走在自己的校园,看见一些男生的背影,她竟觉得那就是他…… 当然,那只是她的幻觉。

好奇怪,那样痛过之后,她竟又开始想念那道暖暖的目光,想念那些若有若无又砰然乱撞的感觉。或者,当你对一个人或一段关系再没有期待的时候,在脑海里留下的,就只有一些温柔的回忆。

有时望着天上的繁星,她会想,难道他们从此就象银河上的两颗行星,各有各的轨道,再也不会交错?

 


(未完待续)



- 原创小说,请勿转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苏的评论: 谢苏苏!问好。
苏.苏 回复 悄悄话 很真实细腻,好看,跟读.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2012的评论: 谢谢amy!你总是给我鼓励的。
从左到右 回复 悄悄话 期待
amy2012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采,很细腻。江慧淇的内心表白写的很好。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