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写的友谊

(2012-01-01 13:10:50) 下一个


我常常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从出世的那一刻就决定了,与颜色、地域、文化…
 没什么很大的关系,可能与星座、属相、潮汐…有点关系吧,因为那影响着人与人之间的磁场 当然,这只是我的怪论!

Lynda是我以前公司的上司,她是一个褐发碧眼的漂亮女子,那年她还不到30岁,就已经是公司的Controller了。记得我们第一次相见,是她与另一个同事在Interview我。那时我刚刚旅游回来,时差都没倒好,Agent就通知我去见工了。没怎么准备,心里忐忑不安,一见面是两个年轻人,紧张减了一半。他们问我的第一句话是:听说你刚刚旅游回来,是真的吗?我说是的。他们竟很详细地问我都去了哪,有些什么见闻…… 我的神经一下子被提起来了,于是手舞足蹈地讲述着旅游中的一些趣闻。然后发现,我对面的两位,原来是同道中人!他们好像比我还兴奋,轮流说着一些过往旅游中的趣事…… 晕!哪有这样子见工的 - 半个小时的interview, 20分钟在说游历,10分钟在说工作。我当时心里已打定了主意:工是见不成的啦,就乱侃一通吧,就当与人分享一下好了…… 没想到走出办公室没多久,Agent就打电话来通知第二次见面,然后稀里糊涂地,我就进了那间公司。

所以我常常觉得见不见得成一份工,纯粹取决于双方合不合眼缘!告诉你那是学历、经验…什么什么的大比拼 - 那是骗你的!能坐在见工桌上的,所有人的学历、经验都是合资格的,看的只是招聘者主观的喜好! 当然,这也是我的怪论!

Lynda一起并肩作战了几年,越来越发现她是我很欣赏的一个女子!她的思想很有见地;工作方式、处事能力很成熟;她酷爱运动,有着小麦一样健康的肤色。她常常告诉我她有四分之一的中国血统 - 她的外婆,是一个被领养的中国女孩,她为此常常感到骄傲…… 不过最令我惊奇的,是我发现我们俩大多的人生观、价值观,都惊人的相似!就连我们在成长中遇到过的事情,都极为相似!我常常能在她眼中看出一份惊讶,我相信她也看到我的……你会奇怪两个文化背景如此不同,又曾在地球两端生活的人,竟会有着这样一种天然的默契……

几年后,公司被另一间公司收购,我们整个团队都被解散了。离去时依依不舍,不过很快都各有各的路向:我和另外几个同事找到新的工作,而Lynda,则准备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

那年圣诞,我收到Lynda寄来的一张圣诞卡,上面手写了好多祝福语,还有一张全家福照片。不过最让我喜欢的,还是那个信封。在回邮处贴了一张纸贴,上面很细致地打印了她的地址,还附上所有家庭成员的名字 – Frank (她先生)LyndaEmma (新生的女儿)Brand Pepper,  - Brand Pepper是两只超过一百磅的大狗。而每个名字的旁边,都有一个卡通头像,唯妙唯俏,让人忍俊不禁!

我以为这只是刚分开的热情,因为当离开一间公司,一开始旧同事间总是联络不断,到后来就会渐渐疏远、渐渐陌生 这仿佛已是一种定律。不过到了第二年的圣诞,我又收到Lynda寄来的贺卡,这让我有点惊喜,也有点惭愧。我本身是个挺懒的人,能用电脑解决的东西,就不会想到用手写,觉得发张E卡不就行了嘛,也没想到年轻的她,会用这么传统的方式来保持我们之间的友谊。不过受了她的感染,我也开始给她寄卡。

第三年、第四年…… Lynda的卡从未断过,每次看到那贴满卡通头像的信封,我就知道是她寄来的,看得出她每次都一丝不苟地挑卡、挑照片、写祝福语……渐渐地我又觉得,那些歪歪斜斜的字迹,确实比用电脑打出来整整齐齐的字体,看上去温暖得多……

前年,Lynda的小女儿Anna也出世了,我去探望她们。那天天气很好,我们还一起出去走了走 我们两个女人,两个小女孩,还有两只大狗,一路上忙得“人仰狗翻”……走累了,就在操场上歇着,两个小女孩荡着秋千,被欢蹦乱跳的狗追逐着,洒落一地细碎的阳光……


今年的圣诞节,我又收到
Lynda寄来的贺卡。与往常一样,我第一时间看信封上的头像,细数上面的成员 我发现Brand没有了,想来是老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雄纠纠气昂昂的新狗,它的名字叫Boomer 

于是见证他们一家的变迁和幸福,也成了我每个圣诞节的一个期待!


在我们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很多人,大多数都不过是匆匆过客。如果有一两个会为你停顿一下,并从此与你的生活交集
- 他们就象是沙砾中淘到的金子,会成为你毕生的财富。

我想我们之间的友谊,会因为一份天然的默契,在我们龙飞凤舞而又彼此熟悉的字迹中,一年一年地延续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常常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从出世的那一刻就决定了.

十分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