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8枝红玫瑰(三) - 青涩的初恋

(2011-09-25 12:15:46) 下一个


在大学的最后半个学期,紧张、忙碌而又充满离愁。即将的离别,让在一起五年的男男女女们,发生了不少关系上的转变。原先朦朦胧胧互有好感的,抵不过即将失去的惆怅,一下子就建立了情侣关系。而原先谈着恋爱的,在毕业之际,面临着即将分配到不同城市这些现实问题,又纷纷“挥剑斩情丝”…… 但程美珊和赵宇涵的关系,始终没有改变。她加入了他们的圈子,与他见多了。她发现他虽然貌不惊人,但是在人群中却很出众,在他们这群朋友中,大家都当他是大哥,他很会照顾人,也很果断,朋友圈中大事小事,都会等他决定。他总是大大咧咧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过所有人都看出,他很喜欢珊。他对她心细如尘,她生病,他给她买来大堆水果,托戴晓璐悄悄给她;她生日,他组织一群人出去卡拉 OK , 然后突然捧上蛋糕大家一起唱生日歌,感动得她尖叫 …… 璐总是对她说: “你快被宠坏了 ! 很多女生会妒忌你的。” 跟赵宇涵在一起,珊感觉很踏实。他的思想是透明的,她不需要左猜右猜;宇涵也总能洞悉她心里想什么,很多时候她还没有说出口,他就已经说出来了;在他面前她从不需要装扮什么,感觉很自然、很舒服 ……

珊和晓璐、宇涵,还有宇涵班上的另一个男生古斌,四个人走得最近。一个星期总有一两个晚上,会聚在一起吃饭、宵夜或谈心。谈着未知的将来,谈着即将逝去的五年青春,大家都感慨不已 …… 日子就这样在憧憬与惆怅,向往与失落中过去 …… 到学期结束时,珊已经感觉与赵宇涵很亲近了,只是,他们始终没有跨过那一步。但是在其他人的心里,他们早已是一对了。



毕业后,他们几个都留在了广州,戴晓璐和赵宇涵甚至分到了同一间医院,珊的医院有点偏远,不过最出人意料的是古斌,他没有做医生,而是去了他爸爸的医药公司,不久还自立门户,自己开公司了,在那个年代,这就叫“下海 ”了。

他们四个还是时不时地聚在一起。不久戴晓璐和古斌竟谈起恋爱来了! 他们一谈起来就如火如荼,热情高调,在人前人后都 “老公”、“老婆”地称呼着,也不怕别人笑。一次他们四人一起到南湖度假,准备在那过一夜。开好了房间,晓璐就把一把钥匙塞到了程美珊手里, “ 这是你和宇涵的房 ……” 珊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她把晓璐拉到一边, “ 你搞什么鬼啊璐,我和他还没开始呢 !”“  啊 ! 你们搞什么鬼啊?你们不是在一起很久了吗?” 璐难以置信地大叫,就赶紧和珊调一间房了 …… 自那之后,璐时不时地笑话珊:你们俩真是“恐龙时代”的动物啊!


有时珊上夜班,宇涵就会在医院门口等她,然后用自行车载着她回家。有时宇涵上夜班,半夜下了班也会来到珊的家楼下,把她叫下来,两人就站着说上两句话,或去吃个宵夜,他再回家 …… 连美珊自己也觉得,他们俩就象一对情侣般,每天都要见上一面。

这晚宇涵将美珊送到家门口,他们站在路边的灯光下,眼神都有点迷离,彼此能看出对方心里的不舍。宇涵一下子抓住了美珊的手,说:

“ 珊,我看出你也喜欢我的,为什么就是不肯跨出那一步呢? ”

“ 我 ... 唉 ....” 美珊竟叹起气来。

“ 究竟是什么原因?你说 !”

“ 我妈在半年前,就已经在帮我搞去澳大利亚留学的事情了,随时都会办好。到时一去,就要两年了 .......”

“ 你呀你呀!” 赵宇涵忍不住地骂她, “你就是这样子! 总是畏首畏尾、前怕狼后怕虎的,还没出去呢,就这么多顾虑,你这样永远享受不到现在! 即使真出去了,又怎样呢?我可以等你回来呀 !”

“ 真的? ” 美珊一脸的惊喜, “ 你真的会等我回来? ”

赵宇涵没有回答,只一把将她拉入了怀里,紧紧地搂着,然后,将他热热的唇贴在了她的唇上........


之后,两人开始了正式的交往。电影院、游乐场、巴士站…… 都留下了两人不少身影。晚上,他们手牵着手,沿着珠江边的长堤不停地走啊、走啊,一直走到深夜,第二天还要早早地爬起来交班、查房,但居然一点都不觉得累。爱情果然令人容光焕发,程美珊觉得每天都象泡在蜜糖里似的。在赵宇涵身边,她觉得自己象个小女孩,常常会吱吱喳喳地说着一些八卦、无聊的事情,而宇涵也总是耐心地听着。有一次美珊问他:你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我啊,第一眼就喜欢上你啦!” 宇涵故作正经地回答,“大一入学时,我就站在你后面,你穿着短裙,那么高挑,把我的视线都几乎挡住了……还有,你毛毛躁躁的,差点把那个师兄撞到地上去了…… 还有啊,真佩服你的勇气! 那晚卡拉OK,你居然唱郭富城的歌,唱得每个调子都几乎走音了,还声情并茂的…… 佩服啊!....”

美珊狠狠地一拳打在他身上,你好讨厌啊!! 怎么就不能记点好的呢!”她又恨又气。 

不过,我喜欢! 呵呵……” 赵宇涵狡黠地笑着…… 

程美珊的心里,甜滋滋的。


在程美珊24岁生日那天,赵宇涵给她送上了28枝红玫瑰。你想提醒我那段尴尬的往事吗?珊噘起了小嘴。不,我想提醒我自己,我是钻了空子,嘿嘿!”宇涵嘻皮笑脸地说......



半年之后,程美珊接到了去澳大利亚的留学通知书。




(未完待续)




- 原创小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ain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