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可能比四叔富有

(2011-04-17 20:58:19) 下一个


四叔
(李兆基)传记珍藏本出炉了! 据说书中详细叙述了香港回归后恒基及四叔经历的风风雨雨,以及他与家人的亲情……不过我更感兴趣的,是当有记者问四叔:若以一半身家换30年青春,你愿不愿意?四叔不假思索地说:别说一半,纵然99%财富,我也愿意!

四叔今年82岁,“30年的青春,就是52岁,算算自己离那年还差很远呢! 四叔身家2000亿,1%就是20亿,天! 还是天文数字哦….. 不过,你可以安慰自己:宁欺白须公,莫欺少年穷! 既然离52岁还有一大段,又怎知到那时你没有这样的财富呢! 不过我自己,就没有这样的远大理想啦! 20亿有多少个零,我到现在还没搞清,不过也不阻止我阿Q式地自我安慰:嘿嘿,至少我拥有着四叔想用全副身家来买也买不回的青春,从这个角度,我比他富有…..

不明白四叔为什么这么眷恋他的青春岁月,想来是有很深刻的回忆?或者很深刻的遗憾?他自己的说法是:年轻时与他一起创立新鸿基产业的两位挚友,都先后离世,令他甚感唏嘘!  自己总有一点孤单的感觉,即使有更大的事业、更多的财富、更高的名誉,都无法与生死之交分享,实乃人生一大憾事…….又或者,我们以小人之心去猜度:一群识于微时的好朋友都不在了,即使成为世界首富,也犹如锦衣夜行,无人看到,无人惊羡,也难免会有点失落…….

不管我们普通人怎样猜度,总之再一次证实了:人生总有遗憾! 即使富可敌国如四叔,也一样会有! 当财富对于他们只是一堆数字上的游戏,他说他更怀念的,是年轻时几个穷小子一起辛苦拼搏、同捞同煲的日子…… 你羡慕四叔的成功,但四叔或者更羡慕你的青春、你的朋友成群、你的家人健在….. 那是财富买不回的东西。所以,趁你仍拥有着这一切,骄傲一下吧! 你可能比四叔富有!  善待他们,珍惜他们,以便在你拥有2000亿身家的时候,不至心存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你辩证法学的不错,有时候挺明白的!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悠的评论:

理解他们干什么?自己的烦恼搞清楚,比什么都好!他们有钱人的烦恼让他们自己去搞清楚!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先跟楼下的饶恕打个招呼,hi!真巧啊!

再回头说说李兆基老爷子。四叔表达的是一个垂暮的82岁老人对生命眷恋,不是对金钱的态度!不信你问任何一个老头,不管是有钱的老头,还是没钱的老胡萝卜头,如果有机会回到他们年轻时,他们愿不愿意以90%资产来换!他们的回答会是肯定的!生命无价!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呀。
可是城里好象有人在说你种理论是说给穷人听的。赚不到钱都是不努力,努力都可以成为李兆基,或者李兆基儿子也是好的。我笑了。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有钱人的烦恼,是我们无法理解的...哈~~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说好的话是四叔 ; 老马伏枥 , 志在四方 .
不好的话 , 是闻见棺材香的悲哀 , 仍未看化人生 .
以他求孙心切的事来看 , 似乎以後者居多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