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灾,人类何需自责

(2011-03-16 20:30:02) 下一个


每当天灾一来,传言就会满天飞。传得最盛的不外乎两种:1. 世界末日来了!  2. 人类没有善待地球,自食恶果! 我不是一个末日论者,也不大清楚宗教是怎样定义世界末日的。不过你问我世界会不会有末日,我说当然会有 -  世间万物,有始就会有终,有起就会有灭无论从宗教的角度还是科学的角度,皆然。只是会在何时?20122050……地球存在了46亿年,人类出现了200万年,自有它生存及延续的规律,我不相信一、两个传言,就会令它灭亡。起码在我们有生之年,我觉得不会有机会看到……

那么天灾频频,真的是人类自食恶果吗?我又不这样认为! 地球一直按着自己的规律运行、活动,管你是恐龙年代还是人类年代,它都是那样运行。想想世界曾经是一大洲一大洋,而现在却是五大洲四大洋;珠穆朗玛峰曾经是海洋的最底层,现在却是世界最高峰;恐龙曾经是那样强大的生物,现在竟完全灭绝……. 你就可以想象地球在这几十亿年间,经历过怎样巨大的变化!  重组再重组、重生再重生…….山崩地裂、海水淹没、天雷电劈….. 可能从来就是地球活动的一部分。只是因为有了人类,我们才把它定义为天灾”!  地球要活动,挡也挡不住! “恐龙时代可能更为频繁! 只是恐龙们还没来得及发明电脑、摄像机、互联网…..就给灭亡了,因此我们看不到那么真实的影像记录。天灾,从来就有,并不是我们人类的特权”!  除非因人类鲁莽和无知导致的灾害,象核泄漏、溃坝、毁林等等,自然灾害与我们无涉。种种“世界末日、因果循环”的说法,不过是人类一厢情愿的自责罢了..... 我说如不幸生存在地壳活跃年,与其日日夜夜诚惶诚恐自责自怜,倒不如潇潇洒洒既来之则安之地过好每一天呢……..


只能说,地球象一个妩媚而善变的女人。你以为你拥有了她、控制了她,其实你在痴心妄想
! 她一转脸就会发脾气,让你好受,甚至抛弃你而另寻新欢……到头来人类先生可能也只是她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而已,就象恐龙大叔一样…… 所以,不如趁着这女人现在仍青睐你,多与她做快乐事,还实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obodycare2 回复 悄悄话 无知才无畏,人类不单不善待大自然也不善待自己,所以报应是早晚的事。
juanito 回复 悄悄话 未来没有发生的事, 最实际的科学说法是"我不知道".

我们知道的事, 是人类对待自然,对待动物和生灵, 做了很多不对的事. 不对的事有不对的结果, 我们是没有理由否认的.

所以, 天灾人祸被认为是偶然事件, 才会被认为怀疑, 特别是近几年.

看涨图吧: http://km2000.us/
九叔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思想,不随潮流人云亦云。
云易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理性。不错!尤其欣赏把人类和地球比喻成男女。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good to read:
http://bbs.wenxuecity.com/military/735957.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