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晚作了一个梦,关于日本

(2011-03-12 11:40:08) 下一个


可能睡觉前一直在看日本地震的消息吧,睡着后,竟作了一夜的梦,都是关于日本的
! 但是好奇怪,在梦中,一点灾难的画面都没看到,看到的,都是平和、安静、整洁的…….

在梦中又见到了干净的街道、井井有条的人群…… 走在车水马龙、极尽繁华的涩谷街头,满目琳琅;走在名店林立的表参道,如朝拜般一家家店铺进去面圣;还有令我留连忘返的甜品店,每次进去店员们都热情洋溢,叽哩呱啦地与我讲了一千个日文字之后,我才满脸尴尬地用我仅懂的几个日文对他们说:对不起,我听不懂…..”

那时住在我的好朋友Cathy 与她美国丈夫Brian家,每天吃完饭,我们三人会在屋子附近散步。Brian总会很耐心地向我们讲解沿路的建筑物:那里的停车场、住宅、写字楼……所有的建筑物,都是为防范地震而设计的……你不能不惊叹于日本人的灾难意识! 甚至连刚刚移居去的外国人,还没搞清楚身边生活的环境,就已经掌握了超强的地震常识……

那次本说好去登富士山的,结果来不及去。Cathy后来去了,还寄来大堆相片…..结果在梦中我也去了,还登得不亦乐乎;还有上次因早走了两个星期而错过了的樱花花期,在梦中也见到了 - 躺在樱花林中,看着漫天遍野如雪花般飘落的花瓣,听着身边人群欢乐的嘻笑 ........这也是Cathy后来向我描绘的;那次本来还打算与Cathy一起去北海道探望另一位中学时的同学的,结果也没去成,在梦中我也去了。 ! 我竟然那么迷恋北海道的牛奶! 在梦中我们三人围着一头奶牛,一边喝奶,一边叙旧…….

这就是我昨晚作的梦,好奇怪、但是又好真实……


还是没能联络上我日本的朋友,有点担心... 但我相信她们会没事
! 日本人的坚韧、乐观、危机意识、处乱能力、自律精神……都是我极为欣赏的! 只要你去过那里,只要你与他们一起生活过,你就会知道:那里的人,是不会轻易被摧毁的!


相信我梦中见到的画面,将会是我几年后再去探她们时见到的画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holywest 回复 悄悄话 我昨晚做梦参加中国远征军手持机枪在东京尽情射杀矮猪。痛快。
Joseph758 回复 悄悄话 请博主看看日本人对中国救援的回应吧:

http://bbs*wforum*com/guns/bbsviewer.php?trd_id=111228

链接 去 * 改成 .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一个诚实的日本人、一个市长,他说:大概日本做孽太多,所以受到报应。
立即,很多日本人攻击他,要打他、杀他...他就沉默了...

哎! 日本人不知道忏悔! 狂妄、残忍、愚蠢啊!
小大不点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说的不错
cheng1616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内政方面做的是很不错

但日本人在亚洲杀人放火的时候, 国内的气氛同样是积极团结的,一如既往的有礼貌,井井有条, 女人甚至去做妓女,为国家捐款, 日本随军出征的慰安妇,大部分都是自愿的。 

对这中民族没有警惕心,除非是傻子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平时日本人是很文明的,有秩序的,这个谁也不能否认。不够看看战争时期民众狂热地支持侵略中国,以及当时朝日新闻天天刊登日本军人在华杀人比赛的照片,多少也可看到这个民族的另一面。
所以说,在外交上,日本这个国家是最需防范的一个国家。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悠的评论:
谢谢楼主回帖.
你写的使我对日本又多知道了一些,恰好我正在研究世界各国/民族的习性问题,...中国人可以学到什么?

我觉得日本人很奇怪: 与他们日本一个人交往,感觉舒适;当他们集在一起后,好像就变成了另外的一种动物了.也许与他们的地狭物稀有关,他们必须团结一致对外(侵略),以求生存...很多年来的历史告诉我们: 日本国家强盛后,邻国就遭殃了!

日本最好的出路是与中国亲善.
由历史记录,日本长久的给予中国巨大残酷灾难,是不能被中国人忘记的! 尤其是他们不承认自己所犯的罪过,不忏悔的人,是不能被饶恕的...即使,基督教里也说: 悔过迁善的人才能被得救.
我只为善良的日本人祈祷.

人也不能只因为有一个好的日本朋友,就把所有的日本恶魔都当成天使了.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我去日本探望几位美国的朋友,也因为他们认识了一些来自英国、德国的朋友,大家坐下闲聊,他们都一致认同:日本人的保护意识很强! 他们最好的产品都是内销,次好的才外销;我的朋友很难才租到房子,大多屋主见他们是外国人,宁愿不出租;有的酒吧,门口就写着:不允许外国人进! 最后一位英格兰女士总结:觉得在日本做外国人,很自卑! 让我非常震惊....

不过我还是挺喜欢日本老百姓,觉得他们友好(对旅游者)、知足、敬业乐业....是一个快乐的民族。希望他们能尽快从这次灾难中走出来!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曼悠楼主,

对你的梦,还是看不聊;但是欣赏你这文章的最后几句话:

"日本人的坚韧、乐观、危机意识、处乱能力、自律精神...都是...欣赏的", 希望你能把日本人的长处,整理出来,带回给中国人做参考.

我有一些跟日本人共事的经验,他们很敬业,表现乐观令人欢喜,合作能力强,服从守规矩,警觉/危机意识...对自己日本人互相提拔...

在美国公司的日本人对中国人的感情微妙: 认同 加"轻视",你要比他强才能得其尊重.

美国人(比中国人更)认识日本人,想软化日本人的狂性,于是以二战胜利国的身份,在日本设立了(52)个美军基地,看住日本和...,所以日本很"乖",失去了它的骨樑.
但是,美国人在日本犯罪,是受日本当地的法律制裁的! 这和美国人在中国境内犯法"无罪"的情形绝然不同!痛心!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世界人文介绍,给俺狭窄的视野打开另一扇窗户。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无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