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0楼以上的宿命论

(2011-02-26 16:36:09) 下一个


也不知是对
911事件仍心存阴影呢,还是太习惯了脚踏实地的感觉,每次登上高楼,尤其是30层以上的写字楼,脚就有点发软。从落地玻璃窗内望出去,看着云层从脚底飘过,更是心惊肉跳。坐飞机时最怕的就是降机,感受着从高空极速降落到地面,耳鸣心悸……. 从高层坐电梯下来,也往往会有这种感觉,不大舒服。不过最惨的还是遇到火警演习,试过穿着高跟鞋从三、四十楼上一直跑下来,那个伤……

我不是一个宿命论者! 不过事实有时又不能不令人相信:只要是超过30楼以上的公司,我往往就做不长……  

曾在一家美资跨国公司做,位处38楼,刚进去没多久,公司就输了一场官司,连诉讼费一共损失几亿美元。消息一传出,股价一泻千里!  公司立马大规模裁员…… 后转到一家世界有名的能源公司,位处42楼。以为树大好遮荫,谁知进去没多久,公司就决定将整个部门的工作Outsource到第三世界国家 - 不是全球互联网化嘛,反正都是网上操作,何不转去一个成本低的地方! 于是又树倒弭猴散”……. 又去了另一家能源公司,32楼。进去时就有传闻公司即将被大集团收购,没想到说着说着还成真了! 新班子上任,全面大换血,于是又一地鸡毛……..


也不知是我倒霉呢,还是这些公司倒霉,请了我这个
搭沉船!  不过我已经认定:高处不胜寒 一定是特殊时期的生存法则!  在这全球一体化的世界,每天都发生着公司的合并、收购、吞并……. 可能我加入哪一间公司,都有机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打工族如海上浮萍,在这股经济的大潮中被抛上抛下,颠来倒去。经济好时如香饽饽,左挑右选,待价而沽。人往高走水往低流,鱼不过塘不肥;经济不好时,每天传来倒闭、紧缩、裁员…..的消息,阴翳笼罩。管你是大鱼还是小鱼,都一并被巨浪冲上浅滩,或奄奄一息、或吐着白泡、或翻着白眼…….状况惨烈! 而从越高的浪上跌下来,就跌得越伤!

不是说有这样一个定律吗?但凡世界上最高建筑物建成之时,便是世界经济走入萧条之时稍稍有点常识的人都会对此嗤之以鼻!  世界经济本来就是一个循环,由高到低,再由低到高……. 生生息息,永不间断。循环才是定律,一生中要经历几次是定数,处世不惊才是定海神针”!


刚刚上任的新公司,位处35楼,第一次上去,心颤颤的。深呼吸一口,大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豪情!  觉得自己突然变成了那只勇敢的、不知死活的海燕 -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也早早在办公室里准备好了一双平底鞋,准备随时警报一响,就迅速逃离…….. “进可攻,退可守” – 永远是打工守则的第一条!

 随着世界经济正渐渐从底谷走出,我在心里暗暗祈祷:希望这一次我能打破30楼以上的宿命!  我的愿望也与天下打工族的愿望一样:希望不好的日子早日过去!  打工皇帝打工皇后的日子早日回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风水轮流转 , 祝你今回转到好运了 .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祝这工作长久,更上层楼!:)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人们心中多少都有宿命感。

比如我们常挂在口头的“倒霉”事实上是一种对无奈的辩解。

世界光怪陆离,有限生命无法搞清真相。

遇到自感不适现象,最好办法“离开”是上策。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够倒霉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