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几位外国同事

(2011-02-07 20:41:14) 下一个

从进入这个公司以来,3年左右的时间里同事来了又走了,更换很频繁,这使我有幸多认识了几个同事。公司规模不大,雇员也不多,但这儿却是个小联合国。通常的情况下,会有至少五国的人在OFFICE里工作。曾有印度尼西亚的,泰国的,越南的,柬埔寨的,新加坡的,马来西亚的,意大利的,巴西的,利比亚的,法国的,英国的,中国的,美国的,还有当地的澳大利亚的。在此我想说下留给我印象深刻的几位。

第一位是泰国泼辣的眉眉NN身段高挑,皮肤一般,但与大多泰国的女生相比已算是不错。喜欢化妆把自己的眉毛尾部挑上去。她本来性格就很泼辣,配以这种眉型,生气时的话就更加重了效果。她比我晚2个月进公司,进来时已33,跟大家讲想快点找个男朋友结婚,好赶在35岁之前生个小孩,因为她很喜欢孩子。年长的经理是个幽默的好好先生,经常跟她开玩笑。哪天来俩客户,就会问她这个怎么样那个怎么样,她就真得评价下,从中知道她不想找亚洲人,嫌身高偏低;长得不帅的不行,赚得不多的不行,不喜欢太老实的,怕震不住她。这倒是真的,一有不满就能在OFFICE骂粗口的女生不是一般男生能震得住的。这点说起来,还真的挺“佩服”她的,她做事比较粗心,经常拿了文件夹之后就随便一放,不知丢在那里,我们若看到就会放回原位。偶有一次没有,她若想找但在原位找不到时就会大声嚷嚷,希望全公司的人都知道她在找这个文件夹,最好是大家都帮她找,要不一会你就会听到英语粗口。即使老板在,她也只是偶有收敛,要说亚洲人通常都比较含蓄,向她这样“大胆”的人还真不多见。3年很快过去了,她现在仍是单身, 用她自己的话说“Haven’t meet the right person.” 她经常买彩票,希望有一天中奖,她就可以不用上班,周游世界了。她也经常幻想一个富有的当地帅哥可以给她一个不用工作的未来,她可以做她自己想做的事情。总之,虽然她有年龄的紧迫感,但她却仍有梦想。有梦想的人就还年轻,相信很快她就会meet the right person.

第二位是越南认真的眉眉FF长相甜美,小巧玲珑,身高大约150cm, 体重38kg.她比我早进公司2年,从见时就是这样消瘦,几年过去了,现在还是这样。看她的食量也不算小,但却长不胖,真是让人吃惊又羡慕!F家境富裕却不娇惯,为人平和诚实,从不背后说人不是,对于公司里发生的与工作无关的琐事她基本充而不闻,工作非常认真,得到大家的喜欢。她因为家境富裕,而且尚在单身,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所以并不是为了讨生活而工作,完全是兴趣使然,所以能随心所欲而活。F平时说话和蔼可亲,感觉好像很少有发急的时候,因为工作与人偶有争执就会面红而赤,记得听人说会脸红的人特爱面子容易害羞。她就是这样。所以在我们的印象中很难想象她也会发火。后来她介绍了她妹妹也来公司做,我们看到她经常很严厉甚至经常不耐烦地训斥她妹妹做的工作不到位。声音跟平时差很多,让我们看到了她的另一面,这也正应了只有在亲人面前才无所顾忌的老话。本来相处不错的男友是她妈妈朋友的儿子,算是世交。因为他所学专业不是这边的紧缺专业,不太好移民,所以就决定回国经营家族生意。F却坚持要留在这里,不想回去,也不主动说帮男友办身份,虽然家人一再催促她决定自己的婚姻大事,但她还是毅然不理,男友回国,她依然故我的上班,想来应该是她并不真爱那个男生。我与她私交不错,私下聊起她说两个人处久了,便得都没话了,她害怕在这样的情况下结婚。原来表面上柔弱的她其实是个果断的人。

第三位是个当地特幽默的哥哥DD确切地说是个中年男子了。我想他应该40几岁,看起来也就37-38吧。从第一天上班起,他就含着笑跟每一个人握手问好,第二天回家时他又跟每个人说BYEbye,而且开始开玩笑。每次经过他的办公桌或在厨房拿水时遇到他,他都是主动跟你打招呼,笑容满面,真是眼里都含着笑。我们大家说这次Office来了个“活宝”呢!前几天他与同事去出差,辗转美国,香港和福建广州青岛等地,回来后还没等大家问他的旅行如何,他已走到大家的身边介绍起来,“奥,美国is ok, so so.但中国变化太大了。城市中的建筑都很高很漂亮,但我有个问题我要问大家,尤其咱们漂亮的两位中国女孩,为什么中国人不穿短裤呢?”他瞪着眼睛用他特有地夸张语气问道。老实说一时我还没反应过来,穿短裤?乖乖,他去时是10月份左右。这时我们国内已经开始有点冷了,夏天的衣服基本都收起来了,肯定没大有人穿短裤了。即使偶尔再那么热两天,也很少见大街上再有人穿短裤了.但在这里可不一样

呵呵,说起来我刚来时还奇怪这边的人怎么穿着异常呢,现在到轮到他来奇怪我们了.我刚来时经常看到路上有的人在冬天上身穿一棉衣下身穿一条短裤,脚上拖拉着一人字拖.俗语讲,完全一顾头不顾腚! 就连那些上小学的学生,在冬天也是女孩穿格子裙,男生穿短裤.虽然悉尼的冬天并不会下雪,但通常早晨也会在8-9度左右,别说穿短裤就是穿一单裤也觉得有点冷呵!但他们却能这样,所以可以理解D的惊讶,在他从上学起就不怕冷惯以穿短裤至今,10月份的温度在他看来正是舒适的穿短裤的天气.他自己也只是带了几条短裤和见客户的一条西裤去旅行,但去逛街时却未见一人穿,可以想象他除了奇怪可能还有更多的尴尬.呵呵!D幽默风趣,乐于助人,只要他在,office就会笑声不断,很得大家的厚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pssweet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没有同事是亚洲人。 但是白人同事很奇怪的更甚。 和我一个部门的男, 一年四季看他就穿短袖体恤衫, 破洞牛崽裤, 家里老婆也不许穿毛衣的,他家里温度超过摄氏18度, 就要开窗。 平时大笑, 响声可以隔着10 个房间听到。 身上从没有一分现钞, 借钱要过半年才还, 不提醒他坚决不主动, 提醒了他也不害羞, 大大方方说, 哦, 下次吧, 今天没有钱!善于帮人, 别人任何困难他都参与, 就算不顺路, 别人麻烦他载车相送, 他也乐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