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楂树之恋-清纯唯美的青春

(2011-02-07 20:38:19) 下一个

前天晚上10点左右打开了下载的电影,张艺谋拍的《山楂树之恋》。本来只是想打开随便看看就休息的。因为已经有过了几次满怀希望的看完宣传良久的“好影片”后却徒增几度失望的经验,我对这部影片也并不抱很大幻想。但看着看着,还是让自己融入了进去,看得几度泪眼婆娑。其中两幕场景让我印象深刻。一是静秋在老三的坚持下去了医院,在回来的路上异常欢快,却突然间遇到了自己的母亲。在母亲的一番道理下,老三答应了不再见静秋,却提出再最后给她绑好脚上的纱布。老三轻轻地一边绑一边滴嗒滴嗒地掉眼泪,那份心疼和无奈让人人都揪住了心。。。二是老三对静秋的呵护,他知道自己的病情,却玩笑着化解了静秋的担忧。虽然有机会能得到自己所爱的人,但还是为了所爱的人着想放弃了。在那个年代,他知道一个女孩子若失了身会有个怎样的未来,他已给不了她未来,只能为她守住未来。一个人若能事事能为另一个人考虑,完全从对方的角度想事情,那他一定是深爱对方并懂如何爱对方的。老三是真的爱静秋,娇羞地静秋自己也忍不住说“认识你真好”!

如今的社会,人人都习惯了浮躁地生活着,在巨大的物质欲望的吸引下,人人都不甘于平凡,很少能静下心好好去感受和思考。一个电影中,无论是场景,情节,台词,无论哪一点,能让你哪怕是只是产生瞬间的心灵的悸动,那也是部好电影。我想为什么有的人会喜欢有的人却不会,这也与观众们自己的经历和情感有关联的。虽然电影中的故事情节远早于我的年轻年代,但我恍惚间就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时间在平淡的生活中飞逝,记忆中的场景都成了碎片。突然有一天因为一篇文章,一部电影,一个人。。。一下子把那些碎片一一聚拢起来,那些美好的片断,那种久违的感觉,又回来了。这样的感觉真好。

 

一直相信,一个有了威望的人绝对是在他的领域做出了一定贡献的。能把女主角的清纯和青春拍成这样唯美,张艺谋的确是个好导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