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自怜不可以吗?

(2008-02-10 18:24:22) 下一个
今天和朋友过中国年,回来后心里冷落落地。

今天一个老相识几月没见,很晚才来,将走时过来和我招呼:你穿着唐装,很象过新年啊。
我:不是象,就是过新年啊。
他:我是说你很特别,你头发是假发吧?
说着手伸过来摸我的头发,我不自主闪开,可他还是摸到了。
他跟我并不熟,我有些恼:不是假发,是我自己的头发。
他:这么黑亮?染发了吧?
我:没有,虽然有几根白发隐藏着。
他自认为比我小很多:我都染了,你竟然没染?
我一直想挑染,但还没下决心,经他这么一闹,我想,不到白发难隐藏,不染发:还没有染过头发。


就是这样,无论多么开心的场合,默契的人有多少,总有不合时宜的人,也有风马牛不相及的对话,有些人没有幽默感,或 TOTALLY DESTROY YOUR PUNCH LINE,或让你莫名其妙,心里疙疙瘩瘩地。

所以,不想聚会。

另外,从喧闹的人多熙攘的地方,突然回到冷清的家,很不适应。我喜欢朋友孩子肉肉的小脸,软软的小手,游戏和玩笑的热闹,家里没有这些。这让我无限自怜起来,与其这么散了失落着,倒不如不去相聚,每次PARTY回来,都这么跟自己说,可下次还是去了。


我知道下次还会去聚会,比如:周二和要好的几个白人同事吃SUSHI,下周一和亚裔朋友在一年一度的ART CENTER 聚会吃喝。

只是,最不爱,曲终人散的滋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啊...:))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金色的麦田和sinead4273, 这里发发牢骚还有人安慰,多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小车老” 小傻瓜, 要对他说,小朋友, KEEP your hands to yourself.

有句话,“没有不撒的宴会”。

Enjoy the moment.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多么开心的场合,默契的人有多少,总有不合时宜的人,也有风马牛不相及的对话,有些人没有幽默感,或 TOTALLY DESTROY YOUR PUNCH LINE,或让你莫名其妙,心里疙疙瘩瘩地。”

嗯,是这样的。还有些男人见到20来岁的女孩俩眼放光,见到30岁以上的就很不得你做了他的妈妈,要宠着让着他,也不管自己有多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