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看世界

有些心情纠缠了很久,写出来是一种梳理。
正文

抱着KASSIE时,我想…

(2010-11-01 15:53:11) 下一个
       每天都是我抱着KASSIE,轻轻地拍着她,看着她睡意朦胧,最后忍不住耷拉下眼皮。 虽然闭上了眼睛,我知道她依然喜欢我的抚摸。 她咬着奶嘴,不时的发出吧咋吧咋的声音。 她尤其喜欢我用手指轻轻滑过她的额头,每次我这样弄,她就会安静下来,然后把头使劲地埋在我的怀里,只露出一个鼻孔透气。 她睡着的样子真是楚楚动人,让人忍不住要低头亲亲她。

       哄孩子睡觉常常是件体力活,横着抱,侧着抱,边抱边唱歌,边唱歌边跳舞,边跳舞还要防止边撞墙。时间长了也总结出了经验,只是这个经验不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因为爸爸有爸爸的绝招,妈妈有妈妈的绝招,奶奶有奶奶的绝招。 不是通用的,也不是每次都灵验的。所以当她不再挺肚子、踢腿、摇胳膊,而是静静的美美的睡在我怀里时,我才敢喘一口粗气,然后开始我的“玩弄”。

        我喜欢盘腿坐在地上,把她架在膝盖上,一手托她的头,另一只手托起她的腰。她的腰 肉鼓鼓的,用爸爸的话说,女孩子就是和男孩子不同,抱在手里总觉得好软。等她再睡熟一点,我就用手指在她的脸颊上打圈圈,有点像洗完脸,涂面霜时的动作。她的皮肤吹弹欲破,嫩的仿佛可以掐出水来。这就是婴儿的肌肤,让人羡慕不已。有时她的鬓角遮住了耳朵,我喜欢把头发都理到她的耳后,露出精致的耳朵。理完鬓角,也不忘顺手理一下她沾着汗滴的刘海,直到刘海齐刷刷的偏向一边,露出她光洁的额头。最后,当然是忍不住亲她一口。

         记得几年前当KIMMY也还是婴儿时,我写过一篇《抱着KIMMY时,我想》。大意是说我对他的爱,等若干年以后会被一个女孩盖过。他不会记得当初我抱着他时的温柔,只会贪恋和那个女孩的肌肤相亲。 到那个时候,我会不会嫉妒呢?

         如今我抱着KASSIE,也试着想象若干年后,会是哪个幸运的男孩可以拥她在怀里呢?我想我不会太担心(也许到时候就反悔这样说了)。KASSIE身在海外,如今这里的孩子就挺早熟,等她情窦初开时,怕是早就没有“非得保留处女直到初夜”的禁锢了吧。爱就爱吧,也别把性想的太严肃。男人可以“性,爱”分开,女人也可以的吧。到时候,我只担心自己恋爱的经验太少,如果她遇到问题,我怎么帮她呢?如果她问一句:“妈妈,你是过来人?你有什么忠告吗?”我该怎么回答呢?也许这个问题现在就得准备起来,别到时候临时抱佛脚。

        附上旧作《抱着KIMMY时,我想》 2005 /07/29

       Kimmy 柔软舒适的躺在我的怀里,他很喜欢我的体温,就像又回到了胎儿时期。他曾经那么紧密的和我贴着,现在想来仍是觉得不可思议。看着他闭合的双眼,长长的眼线弯弯的划出两条弧线,红扑扑的脸蛋,已经初具风范的双眉,还有那两片极其可爱的薄薄的嘴唇。 我看个不停,心里的爱意也慢慢漾开再漾开。忍不住就想亲他一口,左边一口,右边一口,额头再一口。怎么亲都不够。他撅了撅嘴,表示收到我的问候,接着小嘴慢慢的微微张开,呵出带有奶味的气息。我爱极了他的表情,如果不是儿子,我真想就和他“接吻”了。

        想到“接吻”两个字,我又忽的跌入了低谷。想想将来某一天,Kimmy也会有他心仪的女朋友,也会有爱的迷恋,也会和另一个女子拥抱。那时候的我只能带着笑意祝福他,暗暗的为他高兴。不知道到了那天,我会不会嫉妒,会不会吃醋。现在的我把最好的奉献给了他,然而他还只是个婴儿,他不会记得,即使我的微笑会在他的潜意识里留下记忆,或者是他将来爱情地图的参照,他还是不知道我有多么爱他。而长大后的他一旦遇到了“她”,那才是刻骨铭心的记忆。那时的他不会流连母亲的怀抱。想到这里,我又不由自主的伤感起来。 

       和老公讨论过这个问题,我说等有一天Kimmy的翅膀硬了,他就要飞走了。老公想也不想的回答:“用枪把他打下来。或者咔咔两刀把他的翅膀砍掉。” 我听了又反过来数落老公太暴力。转念一想,和Kimmy只相处了两个多月,已是如此难易割舍,难怪有些母亲会嫉妒儿媳了。我想我还是开明的,不会自私的将他占为己有。只是还是伤感,还是依恋。还好我现在可以抱他,可以随意的抚摸他,这是他的“她”还没有的特权。所以先享受这样的独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感人!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