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婚姻分居中, 悟出做菜窍门

(2024-07-29 08:14:41) 下一个

在西方,夫妻分居是不可想象的, 那就是婚姻出现大问题, 或者要离婚了。 中国人在这方面不是那么计较。很多夫妻有一方海归, 或者长期接受外派的工作。 当然男人放出去,不回来的也有。 特别是中国男单身去中国。

我和娃爹除了各自出差,也不常一起旅行。 他对欧洲不感兴趣, 因为去得太多,结婚后我们又一起游历一圈。有时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去。 但自从去年他在那边买了公寓, 就说每年都要回去住些日子。

今年7月最热的天气来临, 娃爹先行飞英伦了。 我一直犹豫。 主要是我们公司的假期有限, 以我的资历一年只有5周。 如果要回中国探亲, 就觉得时间不够用。 娃爹可以在家上班,在哪里无所谓。 我现在每周要去公司几天。 

只能让他对亲朋们解释了。 去年7月我在英伦,天气不热, 有时需要毛衣甚至外套, 下雨较多。 今年他又避过了美国最热的时候。 我在家,有了更多的“自由”时间见朋友, 出门逛街和打理院子。 今年的雏菊开过了,还有其它的花在热闹地开着。

前个周末逛完街让朋友到家里吃了一次饭。 天太热, 也不想在厨房做饭, 特别是不想使用烤箱。 我早晨出门前做了四喜丸子, 先炸好了。 回家和蘑菇一起炖就容易了。 买的白菜,用菜帮子做了饺子馅,撕下来的菜叶炒了炸豆腐白菜。

改良版的四喜丸子里面包了一个鹌鹑蛋。 让这个蛋只露出一个尖需要窍门。 因为不想用很多油, 油炸完东西后倒掉会浪费, 丸子大,油不能淹没整个丸子。

开始炸的时候肉面朝下放进去,一炸下面的肉馅收缩,连带上面的肉馅也缩下去,肉和蛋之间开裂,包不住蛋就掉出来。

想到受热收缩原理, 后面的丸子就蛋面朝下放进去。 肉馅一收缩就包紧了丸子。之后再翻面炸另一半丸子, 形状就好看了。 如果是肉馅全包住蛋, 炸时没有这个问题。上桌时可以对半切开。

我包了饺子。还是买的的饺子皮。 发现有人来吃饭,包饺子是个好项目。 大家一起包, 包得又快还能聊天。 现在包饺子, 不是把虾剁碎放馅里, 而是切成小段放在每个饺子馅中间。

中等的虾(30-40号的)横切三段, 20-30号 的切四段。 前头的虾身粗切小一点,后面虾尾细切大一点。

这样吃的时候, 虾肉一咬很筋道,虾味浓郁。 这是我爸爸的发明, 爸妈家小保姆的做法。我学到的。

不过家里的饺子都是自己和面擀皮, 我是买的冰冻饺子皮, 那就不是一个级别了。 如果在中国, 可以买到新鲜饺子皮和馅,或者到店看哪种馅好让人家现包。 都更好吃。

我平时嫌麻烦做中国菜煎炸烹炒不多, 做菜还是要多实践才行。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 感觉没有新意所以没有兴趣。 其实还是有一些窍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如花呀,一会儿来细读。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现在用电炉子 在院子里做饭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还挺会做饭的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好的想法,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人生,婚姻,亲情的深刻体会都是在孤独的时候产生的。”, 是的, 有时候, 日常中的司空见惯, 在分离的时候突然就会拨动心底柔软的弦, 让人认识到是多么可贵。 @野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野花又来金句了。 小别是生活中的佐料。 确实如此。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都是原创照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给野花上茶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分分离离,聚散两依依。

孤独,是另一种假期。没有应酬,没有烦恼,没有负担。
很多好的想法,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人生,婚姻,亲情的深刻体会都是在孤独的时候产生的。
拥抱孤独,享受孤独,热爱孤独。它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