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 十年签证可办了

(2023-01-14 05:04:28) 下一个

过些天我们又要飞英伦了, 准备在那边买一套度假(兼退休)公寓。现在钱已经打入欧洲的银行账户,律师也已经找好。 老公要去欧洲工作一段时间,我因为目前在家上班的“福利”,可以向公司申请同去。 可因为公司工作性质和要求, 我不可以在美国本土以外的地方进入公司的网络, 所以只能在国外的公司分部工作。 现在还在了解是否需要本人一定在办公室内。

订机票的时候, 老公说“明年的春节我们可以回中国过了吧?”, 我赶紧去查, 2024年春节是二月十号。 “应该可以了吧”, 我说。 但心里想得是早一点回去,探望家人亲朋。

就在上周日,1月8号, 中国政府宣布可以在美办理回国10年探亲“Q”签证了。 但是2020年3月26日前(后面简称“以前”)办理的十年探亲/旅游 “Q/L” 签证还是没有恢复。 也就是说, 如果要回国探亲,不能使用以前已有的10年签证, 得再办一个新的。 下面是中国在美使/领馆的通知, 美国外的同学可以自己到所在国使/领馆网站去了解一下。

我现在手上的10年“Q”签证, 是2015年办的。 这些年每年我都回国去1-2次看望和陪伴父母。 虽然假期有限,但还是能尽一点孝心。 10年签证是2014年奥巴马和习近平共同给各自的相关侨民/民众的一项“福利”。 记得当年申请时要求有国内的住家地址,国内家人的邀请信、身份证等。

也有海外华人以前拿到的是十年L签证, 旅游签证。“L”签证和“Q”签证最大的区别是在中国可以停留的期限,  网上说 “‘L’旅游签证所允许的停留期限为60天以内。 ‘Q’签证所允许的常见停留期介于120天-180天,领事会根据签证申请人的情况做出最终判断”。

我看了一下我的签证, 中国政府颁布10年签证以前,我有过”L“签证, 有的只能停留30天, 有的可以停留60天, 最长的可以停留90天。 我的十年“Q”签证是短期探亲类(Q2),可以停留120天, 最多可以停留180天(?)。 下面是我的“L”签证, 2010年到2014年的。 当时只有一年和两年期。 90天的“L”签证, 是因为还要公干, 公司的人告诉我, 如果办公务签证, 十分麻烦。 “不如你也休个假吧”。 

我的“Q”签证(下)。 是刚有十年签证不久就办的。 当时还给家里的人都办了一个。 因为签证使用时间长,就申请了120天的停留。  都是可以多次入境(次数-Entries M) 的签证。 便于休假时出国游。 比如,去台湾或日本,东南亚。

搞不懂为什么中国政府不恢复已有的十年签证。 可能要控制华侨回国的人数? 再办一个新签证,又收一笔签证费? 重办可以清楚知道发放了多少新的回国签证, 这个数据对于航班、入境管理人员、旅店旅游业等都是有用的。还可以调控 - 申请的人多了, 就发放得慢点、少的。

不发放“L”旅游签证, 也不恢复以前的十年签证,大批的外籍人士就不能进入。 其实目前中国的疫情那么严重, 人家歪果仁也不愿意去吧。 花街日报说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某表示,截至1月6号,拥有约1亿人口的河南全省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率为89%, “高峰已过”。 但是二次感染已经袭来。 国内的感染人数仍然巨大, 对医疗的挤压还是非常严重的。

2023年的春节将是一个病毒感染的春节。 特别是对于失去亲人的家庭,何其沉重。 现在已经开始的春运,必定会增强人口流动,造成感染的加大。 中国的春运一般从阴历十五(今年的阳历1/6)开始,历时40天到2月20号结束。

过去的两年春节, 中国政府和企业都鼓励大家“就地过节”, 不回老家不旅游。 今年的春节大开放,中国交通运输部预计,“客流量将达到约20亿95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9.5%,恢复到疫情前2019年约70%,成为自2020年至今最大规模的人员流动”。

那也就是说,2022年春节在“清零”的情况下,客流仍有10.5亿人次, 国人的假日情结和美国人绝对有一拼。 这也忒吓人了,看来不但很多人回老家,还有很多人出门探亲、旅游; 回老家的人也可能会出门探亲旅游。 届时看看大城市的地铁客流量也会知道一些信息。 下面是“Q”探亲签证的办理细节。 

知道不少人准备到夏天再看情况。 如果以前的10年签证仍然不恢复,就去申请新的十年“Q”签证了。 看到有人事先准备好资料,十天内拿到签证。 回家探亲的愿望,真的不能再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2)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 台湾是这个特点。 新住宅区比较好, 但是地点就不那么中心。 你的朋友投资很厉害。 前一阵台湾的疫情也很厉害, 你要保重。 不知春节两岸的互通人流会怎么样。。。
==“我近期会再去台北,去拿放在朋友家的行李。台北城区比较旧了,道路总的来讲狭窄,多数楼层虽热没那么高,但给人压抑感,摩托车车多,噪音太大,比美国的生活环境差的太多,可物价美国差不多,房价高是有名的,挣的总体来说比美国低。看资料显示,新北的房价在涨,是比台北便宜些。这个台湾朋友是买在哪,涨在哪,挺有投资眼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河边的人' 的评论 : 感谢你! 这个信息对所有要回国的人都很有用。 谢谢! 美国的和其它国的都要参考, 别到时候上不了飞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收入之类的估计申请签证不要。 但是以前(2013)的表上有关于旅行行程和谁来支付在中国的费用等问题。 估计现在也会有的。
==“对于潜在租客申请,房东最想知道的是:收入,信用分数,职业;批准后最需要得到的信息是驾照和社会安全号。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规矩,如果觉得侵犯隐私,就不要申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 租房是需要很多个人信息的。 不然就经常要上法院,打官司了。 对于这个问题,有人更敏感一点。 情况不一样。

==“不填个人信息怎么叫申请呢?我不觉得牵扯多少个人隐私,都是正常手续。做地主的都知道,潜在租客申请房子的时候要填职业,工作单位,老板/上司,当前房东是谁和电话,收入,银行存款,家庭成员,宠物,信用分数等。信用分数还能去查,不让查房东就会拒绝租房;最后批准了,还要给驾照。这些都是个人隐私,租客不透露这些隐私,做房东的不会租房的,所以个人隐私是在特定的场合是必须要透露的,这是最基本的常识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2013 的表, 没有何时上学/毕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的及时回复。 我把我以前办签证的表找出来了。 2013年的表格就是4页了。 上面有受教育程度和学校; 当前职业,工作单位和联系电话。 不是老板电话。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近期会再去台北,去拿放在朋友家的行李。台北城区比较旧了,道路总的来讲狭窄,多数楼层虽热没那么高,但给人压抑感,摩托车车多,噪音太大,比美国的生活环境差的太多,可物价美国差不多,房价高是有名的,挣的总体来说比美国低。看资料显示,新北的房价在涨,是比台北便宜些。这个台湾朋友是买在哪,涨在哪,挺有投资眼光的 @京妞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最新行前通知 1月17日生效https://www.6parknews.com/newspark/view.php?app=news&act=view&nid=588083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补充:对于潜在租客申请,房东最想知道的是:收入,信用分数,职业;批准后最需要得到的信息是驾照和社会安全号。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规矩,如果觉得侵犯隐私,就不要申请 @京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不填个人信息怎么叫申请呢?我不觉得牵扯多少个人隐私,都是正常手续。做地主的都知道,潜在租客申请房子的时候要填职业,工作单位,老板/上司,当前房东是谁和电话,收入,银行存款,家庭成员,宠物,信用分数等。信用分数还能去查,不让查房东就会拒绝租房;最后批准了,还要给驾照。这些都是个人隐私,租客不透露这些隐私,做房东的不会租房的,所以个人隐私是在特定的场合是必须要透露的,这是最基本的常识啊! @京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没填工作信息,不是我因为是自由职业者,是因为根本没有这一栏,最多是是问一下职业就完了,在美国太常见了。填表都是在网上进行的,我想是在统计大数据,感觉对申请人的受教育的程度挺重视的 @京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何年何月上的,何年何月毕业的 @京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申请探亲签证要填个人信息,印象深刻的是填了我的学历,从中学开始,何年何月上的,到大学再到美国的学历,印象中基本上可以肯定的是,没有填工作信息;不填工作信息,哪里谈得上填上司信息呢!@京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 当初你申请探亲签证时, 也是很长的申请表,需要提供工作单位信息,上司信息等等吗? 当然, 你是自己做老板, 所以不用填这些。 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申请一个探亲签证, 搞成这个样子,真过分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pond1' 的评论 : 这个比较有意思。 发展间谍么? 或者是防止间谍渗透? 如果是这样, 太可怕了。。。 那在他们感兴趣的领域工作的人可能会容易的到签证吧。。。
==“我最初对要求提供工作单位信息,上司信息不解,后来猜想中国是否对某些单位信息和上司信息有强烈兴趣,会不会是用来便于弯道超车?特别是高科技,美国政府部门,药企研发。。。如果是这样,最后结果是否会影响华人在这些领域的工作机会?警惕中共下的一盘大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pond1' 的评论 : 没有申请的人,没有看到这些细节。 看来现在使用的不是以前的签证申请表了。 前面有网友提到8页! 确实如果一直不恢复以前的签证, 也只能申请了。
==“现在只能申请探亲,旅游还没有开放,探亲基本是美籍华人一代,privacy概念比老外会弱些,对在申请中要提供很多个人信息虽然不悦,但坚守若中共不改变这些条款则坚决不回去的比例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河边的人'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 这个消息确实很特殊。 请问您能提供信息来源吗? 方便大家看到和了解。 谢谢
==“更要命的是1月17日开始,登机需要48小时内DNA检测阴性的结果,我的医生说:如果你曾经阳过,PCR检测至少有几个月还会持续阳性。等于说这几个月之内,你是不够条件回国的。别的国家往往只要抗原检测阴性就行,不一定要PCR检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谢谢春天的鼓励和善意。 祝贺你的新音乐作品频出。
fishpond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只能申请探亲,旅游还没有开放,探亲基本是美籍华人一代,privacy概念比老外会弱些,对在申请中要提供很多个人信息虽然不悦,但坚守若中共不改变这些条款则坚决不回去的比例少。
我最初对要求提供工作单位信息,上司信息不解,后来猜想中国是否对某些单位信息和上司信息有强烈兴趣,会不会是用来便于弯道超车?特别是高科技,美国政府部门,药企研发。。。如果是这样,最后结果是否会影响华人在这些领域的工作机会?警惕中共下的一盘大棋!!!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更要命的是1月17日开始,登机需要48小时内DNA检测阴性的结果,我的医生说:如果你曾经阳过,PCR检测至少有几个月还会持续阳性。等于说这几个月之内,你是不够条件回国的。别的国家往往只要抗原检测阴性就行,不一定要PCR检测。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女孩好勤奋, 又有更新和好分享。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台湾的人均GDP还不到美国的一半, 物价房价却堪比美国或比美国还贵, 所以生活不见得舒服。 尤其我们在大陆还有亲人朋友,所以这是一个短板。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的朋友很有投资眼光。 台北到淡水只有25KM左右, 而且有捷运(地铁/地上火车)相连。 不用每日通勤的人很适合。 那里的房价比台北便宜很多, 目前比较低洼。 中国人选择退休在台湾其实很好。 可惜就是医保不能解决。 台湾有全民医保, 如果成为台湾永久居民才可以加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那片地方很美。 淡水老街我们上次没去, 是个网红景点。 阳明山好像也在那一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anke' 的评论 : 为什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疫情太严重了, 估计即使有签证的人也不会回去, 除非事关紧急。 @laopika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本来我还想得美。 现在看来非重办不可了。 你想啊, 如果过几个月恢复了十年签, 那新办了的人会怎么样, 是不是要砸大使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哈哈哈, 退钱是不可能的吧。 到时说是“疫情是不可抗拒的外力”。 问好雪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再停下去, 过一年就开始有过期的了。 @Bk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KL' 的评论 : 是啊, 所有的十年签都停了快三年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于1974' 的评论 : 说说印度怎样对待对待海外侨民呗。 谢留言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是台北市旁边的新北市的淡水,我写成新水了,笔误 。从油管上看,环境真美 @京妞
sandanke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新签证要的那8页纸所有个人信息,还不明白为什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搞不懂为什么中国政府不恢复已有的十年签证”,俺也搞不懂,昨晚女儿还问我为什么呢,本来她还想得美,如果我们今年底回去的话,她也可以凭原来的十年签证一起回去的,现在看来不行了,真要回还得重新办,确实是给海外华人造成麻烦。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花钱办了10年签证 不让用了,余下一年数退钱吗?
BKL 回复 悄悄话 我有2015年申办的10年签,可惜现在无法使用。
生于1974 回复 悄悄话 跟印度对待海外侨民差异太大 没有战略眼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是的。 谢谢舒畅的善意留言。 而且据办过的人说非常快就可难道签证。 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应该不会的。 探亲并不限于探父母啊。 “会不会某个时候又要求Q2重新递交材料进行审核? ”, 目前没有, 但谁知道以后呢。 :)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1月8号, 中国政府宣布可以在美办理回国10年探亲“Q”签证了。”
好消息啊,谢谢京妞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de' 的评论 : 嗯, 可以这么说吧。 中共打的招牌是,“为了保护国内的大多数人民”。 谢谢留言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雨中2022' 的评论 : 就是个比方吧。 雨中别想太多。 确实不合理, 但似乎没有一个更合理的办法了。。。 “Q 和L是签证的不同选择,申请人的背景相同。”, 是的。 国人是这样, 还有很多歪果仁。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其实,10年旅游签证更make sense, 探亲10年漏洞太多。今天需要探亲,明年,后年可能已经不具备探亲资格。会不会某个时候又要求Q2重新递交材料进行审核? 完全可能。美国就是在10年签证后,又要求每次如镜前进行网上信息更新认证。
grde 回复 悄悄话 总之,海外华人的利益不在北京考虑之内。本次疫情的隔离政策,伤害的难道不是都是海外华人。
在雨中2022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明白了,怪不得。。。
话说这不在探讨不恢复Q2 的不合理之处吗?怎么就扯到国内的事了。 Q 和L是签证的不同选择,申请人的背景相同。怎么和国内的人和事比一块了呢。
算了,不说了,算我多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凭心而论, 现在发 Q 前证, 是考虑了大家的探亲问题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 当初申请10年签证的时候, 对 Q 签证的人有额外的要求, 因为要在国内停留时间长,需要更多的财产证明之类。 总之, 当时谁能知道后来出了疫情这件事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大使馆就说, 谁都不恢复, 谁要谁申请。 哈哈。 当然, 也有可能, 一些人当初申请的时候, 使馆就没有详细的规则和说明, 只说不需要回去那么久的人, 就不需要Q签证 。没想到有了今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哈哈, 笑薇也来问这个了, 我想如果那样的话, 一些 L 签证的人会砸大使馆的。 这就是一些中国人的劣根性。 “我得不到, 凭什么你得到。。。, 你也别得到”。
==“确实不太make sense。可以理解,因为没有开放旅游签证,所以L 10年签证无效,但是,既然可以申请10年Q2,为什么不恢复已经签发的Q2?”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在这个问题上, 是最会打仗的。 最近国内大闹特斯拉销售点, 就因为特斯拉为了促销降价了, 而早买的人没拿到优惠, 就去砸店了。 我这些年在国内, 知道很多买房的人闹这事, 先买了房子, 后买的有优惠或降价, 先买的就去砸售楼处。 后买的人比他的房子贵, 他怎么不去补钱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完全同意 dong. 我想要恢复, 就得 L和 Q 签证一起恢复, 否则L签证的人会“暴动”的。 :) 问好dong.
==“我們都有十年簽證。現在不急著回去。希望能恢復以前的簽證。恢復不了的話,就重新辦一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现在国内的房市缓过来一点了。 湖州就相当不错呢。 你北京有房啊。 可以考虑南方。。。 是的以前听到你说你的台湾朋友。
==“我要跟上京妞和台湾朋友的步伐,在国内投资买房,做个勤劳的人啊,呵呵。。。不过台湾朋友在美国就是个大地主,想到此我的压力就会小些。”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不太make sense。可以理解,因为没有开放旅游签证,所以L 10年签证无效,但是,既然可以申请10年Q2,为什么不恢复已经签发的Q2?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是的, 算是一个进步。 谢谢分享, 周末愉快。
==“总是一个进步,好事,恢复更好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可以理解你, 因为我以前常在这个时间段回国, 知道那个气氛。 WXC 现在, 哈哈,算了, 不说也罢。 删掉300字。
==“说真的,在浙江看到周围的人都是很勤奋的人,自己也受感染,就是节前,楼下不少公司的人都在加班加点的工作着,只有在WXC。。。”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的祝福。 公寓还没买呢, 但是一定会买的。 这次希望能敲定。 我也是喜欢房子的人。 但你是一个财主, 我就是一打工的。 :)
你的朋友是在台北的新北市淡水区买的房吗? 那里面海靠山, 环境很美的。 不过台北市的房子很贵的。 淡水相对好一些, 不是台北中心地带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我們都有十年簽證。現在不急著回去。希望能恢復以前的簽證。恢復不了的話,就重新辦一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跟上京妞和台湾朋友的步伐,在国内投资买房,做个勤劳的人啊,呵呵。。。不过台湾朋友在美国就是个大地主,想到此我的压力就会小些。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总是一个进步,好事,恢复更好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京妞在英国买房置业!我对买房投资有情结,凡是买房的人我都会献上我的祝福。我的一个台湾朋友最近在台北的新水的淡水买了套海景房公寓,价格不菲,喜欢买房的人都是很勤快的人,这里不包括富二代,官二代等等,我所说的是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的人。

说真的,在浙江看到周围的人都是很勤奋的人,自己也受感染,就是节前,楼下不少公司的人都在加班加点的工作着,只有在WXC看到还有些人那么关注着中国疫情,没完没了了,把自己看得太重了,这些人在哪都是个韭菜,而且还不是优质的韭菜,只能在WXC中说三道四了,不过平台的其中的一个作用就是让某些人泄私愤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 希望好事多多, 坏事快些过去。。。 小树周末愉快。
==“希望这样的好事越来越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雨中2022'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善意和分享。 大家讨论啦, 你想的问题我很多没有想到呢。 谢谢你了。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信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如果有人办了新签证, 别人的十年签证又恢复了, 会不会有人想大陆的特斯拉车主一样去大闹领事馆呢, 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雨中2022' 的评论 : 这个不知道哦。 中国的事谁能说准呢。 政策经常变。 所以如果不着急, 就等一等看看。
==“再说了,老的十年签证能暂停不恢复,新的十年签证会不会有同样的命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的几个政府部门认识人, 有“关系”, 可惜人家不管签证, 呵呵。 @dali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雨女说出来怎么了? 你不是也有关系嘛。。。 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雨中2022' 的评论 : 哦, 绛啊。 我没有过5年的护照呢。 US护照都是都是10年。 记得孩子小的时候是5年的US护照, 因为baby长得快,变化大。 倒是没觉得签证官有什么特别。 不过有的确实事儿事儿的。 中午要午休,面孔板着。。。
==“我申请十年签证时,老护照是五年有效护照,当时有限期还有两年多,去签证中心,人家不给十年签证,要求换成十年护照才给的十年签证。去办新护照,老外还问我,有效期还有两年多,为什么要办十年护照,我说为了十年签证呀你们那里的签证官好说话吧?”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如果你有关系,请你帮我问问为什么十年签证要重新办理。而不能回复以前办过的。""
--------------------

哈哈! 您这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关系“这种事,你懂我懂就行了,您偏要说出来! 哈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信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雨女的留言和新人, 我有什么关系啊, 都是自己去排队办理, 好在我住的城市就有领馆, 后来不让自己去了, 必须得找代理公司, 花钱呗, 不过省事了, 要加急就多给钱。 现在变网上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样的好事越来越多~~
在雨中2022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信息
在雨中2022 回复 悄悄话 再说了,老的十年签证能暂停不恢复,新的十年签证会不会有同样的命运?
在雨中2022 回复 悄悄话 我申请十年签证时,老护照是五年有效护照,当时有限期还有两年多,去签证中心,人家不给十年签证,要求换成十年护照才给的十年签证。去办新护照,老外还问我,有效期还有两年多,为什么要办十年护照,我说为了十年签证呀你们那里的签证官好说话吧?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有关系,请你帮我问问为什么十年签证要重新办理。而不能回复以前办过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然, 还是希望能恢复以前的签证。 如果能等的话, 就再等等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雨中2022' 的评论 : 不会的。 这个我清楚。 我以前的十年签证在老护照上, 那个护照已经换过了。 但签证还是有效的,每次回国拿着两本新旧两本护照就可以了。 要看签证过关时, 就让看旧护照上的有效签证。 过关的盖章都是在新护照上。 不是“按护照有限期只给三年”。 谢谢雨中的分享。 周末愉快。
==“护照还有三年过期。恢复十年签证有什么用,申请新的十年签,还是按护照有限期只给三年,折腾。”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雨中2022' 的评论 : 确实如此, 你提了一个好问题。 应该没什么不一样吧? 就是又被审查一遍, 再交一次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1' 的评论 : 问好老虎。 这是啥时候的事啊? 做领导的让中层互相“厮杀”, 胜者出局,官场的角斗可怕啊。 想想20大, 现在的竞争也会相当的惨烈。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嗯, 有些老外在中国长期工作,他们的家属可能需要 Q 签证。 唐西周末愉快。
==“面孔不分中文,全部要照单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问好唐西。按手印这个事挺新鲜的。 UK 中领馆在搞哪样啊? 不知是否US也让按。 我看条文 Q1 (长期)和 Q2(短期), 区别还是蛮大的。 Q1 还要公证什么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这样都重新申请,华侨一视同仁。 中国人为了自己的利益, 是很会窝里和自己人斗的。 :) 君不见最近国内大闹特斯拉销售点, 就因为特斯拉为了促销降价了, 而早买的人没拿到优惠, 就去砸店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ggz' 的评论 : 是的。 有人是L类, 因为区别很小。 我想当年一些华侨申请 L 好像不需证明自己在国内有房产。 如果现在只恢复Q, 你想拿L的中国人会出现什么情况, “不公平啊”, 估计会到大使馆去抗议了。 而且确实当年恐怕界限不清楚。
==“以前的十年签证也是分L和Q的吧?如果为了阻止L类的,那就宣布只恢复Q类的旧十年签证不就行了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哈, 看见生活很高兴。 经历了一场“文革批斗”, 董礼义, 还标榜是个学佛的, “用大喇叭在村里警告”, “不要是非善恶不分,。。。丧失阶级立场。对你这种行为,我很不喜欢”,后面有人鼓噪,还要报告上级组织。 文革我们没经过, 但在WXC看到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s for the nice comments。 Hope it's useful to more people。 谢谢你的鼓励。 希望对更多人有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咱们今年都能成行。 等到夏季的时候, 国内的疫情应该会缓和一点了吧。 @暖冬cool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现在还没有呢。 :) 希望这次去能搞定。 这事是老公在搞, 所以他总是强调困难, 让我不要希望值太高。 关于工作, 你讲对了, 是有税上的问题。 暖冬今天的文给大家带来了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里斯' 的评论 : 呵呵, 谢谢分享了。 周末愉快。
在雨中2022 回复 悄悄话 护照还有三年过期。恢复十年签证有什么用,申请新的十年签,还是按护照有限期只给三年,折腾。
在雨中2022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十年签是Q2。相信好多人一样是 Q 2。 限制旅游,不恢复L 签证就是了。新 Q2 和老Q2 有什么不同?
tiger001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国内做公务员的时候 有的局委领导把中层干部全部免职重新竞争上岗,反复几次都成了新土豪,既有了权也有了钱。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一大好消息。
读完博文去看了一下当地大使馆的签证要求,不仅要在线上申请签证,递上所有要求的文件,还要本人亲自去大使馆签证处按手指印,然后自个儿回家等护照邮寄。
面孔不分中文,全部要照单做。
Panggz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的十年签证也是分L和Q的吧?如果为了阻止L类的,那就宣布只恢复Q类的旧十年签证不就行了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忙了,想着抓紧来给京妞送温暖,看来你还挺好,放心了。做个打不死的小强!加油!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Good information. Thank you.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在英国还有度假屋啊,真好!我想你应该是短期去度假兼工作,否则会不会还有税上的问题? 京妞见多识广,想必知道的。今年也是想着回国一趟看看父母,等疫情稳定了。京妞新年快乐!
哈里斯 回复 悄悄话 中共zf连自己国家百姓的生命健康都不在乎,更谈不上考虑华侨了。多让人重新申请一次签证,明显又可以多赚一笔。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焦雅辉回应称,自2020年以来,我们国家始终坚持将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死亡病例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该标准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判定标准基本一致。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死亡原因归因分析分为两类:第一,新冠病毒感染导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第二,基础疾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死亡” , -- 新闻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披露,通过分析显示,2022年12月8日-2023年1月12日,全国医疗机构累计发生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死亡病例59938例,其中新冠病毒感染导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病例5503例,基础疾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54435例,死亡病例平均年龄80.3岁,65岁及以上约占90.1%,其中80岁及以上约占56.5%,死亡病例90%以上合并有基础疾病,主要合并心血管疾病、晚期肿瘤、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代谢性疾病及肾功能不全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哇, 旅行社发广告了。 等过去这一波, 就有希望了。 刚才看到WXC 的新闻,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3/01/14/12081759.html, 说目前中国的死亡人数近6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羡慕你哦, 和女儿一起。 旅行。 谢谢梅华亲的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然鹅,还记得2020年上半年美国和欧洲特严重的时候,一些外籍人士吃了退烧药上飞机回国吗? @晓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的太对了。 我没想到增加负担这点呢。 就想到外国人的旅游了。 旅行社应该没有。 签证就把旅行的给挡住了。
==“主要限制旅游签证。恢复十年签证旅游签证也就恢复了。
旅游的人回去后得病增减医院负担,探亲的有家人照顾。
另外国内外旅行社还没有恢复正常运营吧?”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好消息。我也是昨天看到旅行社发的广告,看来是真的。耶!疫情状况不可小视,能躲过冬天可能为好,不知道。谢谢丹黎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是吗?除了表上列出来的还要其它信息吗? 谢谢分享? Q2签证以前挺容易的。 栀子花周末快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没诚信的政府,新办的就靠谱吗?而且现在要的信息长达8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眉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羡慕又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主要限制旅游签证。恢复十年签证旅游签证也就恢复了。
旅游的人回去后得病增减医院负担,探亲的有家人照顾。
另外国内外旅行社还没有恢复正常运营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直到最后的部分才缴费。 寄护照去是必须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采取email的方式, 网上申请。 目前一切都是网上办理。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