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没人戴口罩,北京人盯人

(2020-02-23 12:26:13) 下一个

纽约没人戴口罩,可北京现在是人盯人战术,全民抗疫。 有人说北京“沦陷”了。 我从北京人那里知道的消息是, 北京很早就实行“半封闭”或者叫“软封闭”, 就是各小区,居民点尽量不许人进出。  但是因为返工潮兴起, 所以街上人,车,日渐增多。 有条件的还是继续宅家。

我出了隔离的日子很忙乱。 出门首先不习惯的是没见一个人戴口罩。 自己很避讳去人多的地方, 但有的地方不能不去啊。  只好注意溜边猫旮旯啦。 不是怕被传染, 真是很怕传染别人。    因为网上有说潜伏期24天的。还有说一直带病毒不显示的, 很吓人无所适从。 

    

纽约街上旅游的人特别是中国人明显少了,每年冬天人都少点, 但现在格外少。在花街还见着了一个欧洲团在交易所门前, 讲解的人还是一样的热情。 听众也都挺有兴趣的样子。我在心里祈祷病毒千万不要再飘到美国来了, 已经在中国祸害了一圈了, 差不多就得了呗。    

现在大陆一线城市很多得病的人都是被回程或者探亲回来的人传染的。 北京某人从老家回来就去上班, 还去食堂排队买饭, 一下子传了34人。 这事都被通报了。 如果这些人中有不治的, 这个没自我隔离的人岂不是跟杀人凶手有一拼? 你说万一我也是那个24天呢? 

我也没戴口罩! 系一条围巾堵住下半截脸, 脸和围巾之间隔着纸巾, 一直换纸巾。  是从WXC网友处看来的“窍门”。  我非常紧张越想越紧张, 感谢现在先进的网络设备,反正在家也可以做事可以开会,准备再继续猫一段时间 。 猫得不习惯上街,春暖花开为止。

北京的现在是人盯人了。 手机上发明了一个软件,维智疫情通。 可看到周围有没有生病的,谁被传染了, 外来的,等等。 

别看搞芯片没搞出来, 这种APP倒搞得飞快。问题是这要和医院或者政府的抗疫部门联网,有数据库才可以办到吧?  我知道一些小区, 前些天为了通报吵翻天了。 因为政府的每日通报上说某小区出了一例, 那个小区有几个邻居就不依不饶非要让物管说出是谁家。 物管没有这个信息, 只知道“某小区一名”。 哇, 很吵。 

现在好了, 有智能软件了。 信息一目了然。 别吵了。 还能报告医院的情况。哪个超市,饭店出了疫情, 肯定就没人去了。 这样也好,可以督促商家更加注意消毒,测人体温等防范措施。  

不知看文的人你住的那个地方怎么样?    大苹果怎么这么大松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不一定啊, 据说水牛城有, 只是CDC没通报, 有吹哨的了。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京妹聪明,纽约是最安全,无一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确实, 减少外出是有效办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真火美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个星期我读你的博客都是带口罩的:)”
===
哈哈, 说明你们那里不用戴口罩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是不是很多中国同事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们州长前两天发话了,告诉民众,不要注意力都放在肺炎上,我们这个州没有发现肺炎,只有流感,而且流感很严重。。。”
===
州长有意思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最近北京听到这类的很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的, 今早班上有听到纽约州有病例了, 但是CDC 没有播报。 出了一个吹哨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看到60多了, 周末使劲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可国外谁感染了不播报啊。所以最好就是哪儿都不去。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这年月在乎别人的不多!祝好人一生平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星期我读你的博客都是带口罩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这里今天在下小雨。内陆气候,早晚温差大,是美帝少有的好的气候州之一,我认为气候跟加州比不逊色。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没见戴口罩的,可是新闻铺天盖地,同事天天议论,也挺闹心的。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现在二月份还有热的州?难怪昨晚从新奥尔良来的美国客人说喜欢卧室温度低点儿,给我省了暖气了。我们这儿最低零下。
前几天入住一组华裔客人,六人中有俩人戴着口罩。我愣了一下,然后直接问:“你们俩是不是生病了?” 俩姑娘赶紧往下扒了扒口罩,没有没有,我们是为了保暖。” 哈哈,如果口罩能保暖,那阿拉斯加很多无家可归的人就冻不死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父母住的小区也是不让外人进了,所有的邮件包裹都放在小区大门外。

你那里还可以戴围巾捂着,我这里太热,厚围巾戴不了,也不能把薄围巾戴在头上,如果这样做,跟戴口罩一样,让人觉得怪怪的。我们州长前两天发话了,告诉民众,不要注意力都放在肺炎上,我们这个州没有发现肺炎,只有流感,而且流感很严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是我妈的小区,终于陷落了。具体是一家外地人坐四家车回北京了,就住我妈楼旁边,他们还去了附近一家超市“一马当先”。结果现在那栋楼和超市都被封了。本来我妈早上趁人没出来出去透下风,现在不敢了,绝对的在家禁闭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BBC时事一周(粤语)——华人谈天下】新冠病毒对美国的影响虽然不算严重,但是也不能轻视。纽约资深传媒人黄丽施谈谈那里的情况。
刚刚听BBC的广播,美国有两个小子在纽约地铁开了个大玩笑,吓坏了乘客。
病毒无国界。看看意大利,封城又封村的,还用上军警。一头雾水都在找那个”零号病人”。
按老外的谚语the last resort is to pray 就译成:最后一招就剩祈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不知道说啥好。希望咱们都好好的!我追到60多集了《新世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不知道说啥好。希望咱们都好好的!我追到60多集了《新世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你通报的纽约情况。我个人认为纽约人似乎太掉以轻心了!!这样很不好!”
===
纽约有很多外来人口, 旅游的什么也超多。 点点那里人们有防范意识吗? 戴口罩? 纽约上下班时的地铁还是很挤啊,人挨人。 如果真传了病毒不得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 出门就用围巾代替口罩了。 你老家也是因为复工潮吧。 谢谢你, 大家都小心保重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软件不能检测, 但可以把信息都收集起来公布给大家。 我不知道它是怎么收集信息的, 是一个地图, 进入每个地方都可以显示那个地方方圆有多少发病,多少疑似, 多少外来人口等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 很好看。
我说《下》的意思是新世界56集之后。 就象你说的, 这个剧虽然有点拖拉, 但真挺好看的。 我从34集才插进去连着看的, 34-44 还经常”快进“, 但是之后就很喜欢了。 但是马上周一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 都不习惯出门了。 让人送菜上门也有点上瘾了。
我这个“纸巾口罩”, 就是看了你的贴学的。 当然你那个是做成口罩垫纸巾。 谢谢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通报的纽约情况。我个人认为纽约人似乎太掉以轻心了!!这样很不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戴上围巾吧,可以两用,我老家说刚刚开封就又封堵了,情形不容乐观啊!祝安康安好,一切顺利!!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纽约一千多万人口居然没有一个被感染的,不能不说是个奇迹。另外,难道有软件可以测到你身边有人感染了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新世界》看完了,今天看了几集《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回头看看《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时间,出门真不方便了,要注意很多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美国CDC已经发警告了,新冠病毒有可能进入美国社区,有可能像中国那样关闭学校。”
===
是吧, 我们这边没什么动静啊。 西边是不是比较紧张一些? 纽约街边还是有一如既往的流动食品车, 这要有带毒者路过打一个喷嚏。。。。 我都不敢想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对对, 我也是这么想的。 谢谢分享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你怎么用病毒的口气来吓人啊。 我看到你今天的文啦, 看不懂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你可真逗。 你新世界看到哪儿了? 我今天终于看《下》了,前几天看《下》只有6集, 以为62集就完了, 结果,俄滴个天, 现在“下”已经有14集了。 这要搞到什么时候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国CDC已经发警告了,新冠病毒有可能进入美国社区,有可能像中国那样关闭学校。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担心有道理,万一是属于潜伏期24天的呢。我先生已完成了十四天隔离,恢复了半自由之身,在家里可以自由走动,但必须戴口罩,尽量呆在他的地界,两星期都过去了,也不在乎再多一星期。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 我在心里祈祷病毒千万不要再飘到美国来了, 已经在中国祸害了一圈了, 差不多就得了呗。”

哈哈听京妞的话, 否则我们就不客气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想在纽约带个口罩试试,千万别靠地铁站台太近,你知道的,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