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rg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哥本哈根 - 把菜园搬上了餐桌

(2023-08-23 13:42:36) 下一个

丹麦不只有童话,还有米其林餐厅世界第一。

坐拥全球米其林三星NOMA,Geranium的哥本哈根,应该算得上创意美食之都。 哥本哈根是北欧拥有最多米其林星级餐厅和最多颗米其林星星的城市,更有五年夺得世界最佳餐厅称号的米其林三星NOMA。不过,好像NOMA 今年年初暂时关门过一段时间,主厨跑日本京都展示厨艺去了。

临去欧洲前两个月,有位吃货朋友得知我会去哥本哈根,友情提醒我:去一次这辈子值得一试的NOMA !当时俺还稍微犹豫了一下下 ~~~ 转天一觉睡醒,豁然开朗,立马去网页订位:竟然一位难求,中午餐都是waiting list。遗憾之余亦不由暗暗庆幸:不用担心自己的荷包瘪了。天不助我,俺也就心安理得了。

丹麦的传统烹饪受到农业、社会和技术发展的影响,并因 19 世纪后期发展的烹饪技术以及工业革命期间和之后商品的广泛供应而得到加强。随着时间的推移,国际文化交流、食品进出口改变了丹麦人的饮食习惯。 丹麦饮食文化以可持续性、新思想家和创新理念为特征,他们更倾向于有机蔬菜,推崇更朴素自然地享用食物,从城市蜂箱到创意农场、从屋顶果园到可食用昆虫。。。21世纪初,丹麦人引领了 “从农场到餐桌” 的厨房革命, “新北欧料理” 席卷全球。

丹麦还以“美食” 和用餐乐趣闻名,看似高冷的北欧人,脑袋里的创意火花却一刻都不停歇,他们非凡的创新意识研发的菜肴带着北欧自然简约的气质。

地道的丹麦 Nordic Food 精致又质朴,他们注重使用本地食材,烹饪方式回归简单。这些众多的米其林餐厅,不过是引领北欧“食尚”的旗帜。

旅游的一个部分就是品尝当地美味,搜刮是做不到了,但感受一下是必须滴。

闲逛市政厅那日, 天气不太好时晴时雨,手机里搜到附近有一家米其林指南2020推荐餐厅 Vækst,好像是一家网红店。于是就去探索了一下大名鼎鼎的 Nordic Food,品尝北欧风格的现代创意菜。

1. 质朴的餐厅外观并不起眼,透出丝丝时尚气息。

2. 餐厅的名字丹麦文好像是“生长”的意思,还没进门透过玻璃窗就能看到里面满满的绿色植物, 好像来到一个漂亮的温室里。

3。走进餐厅,绿色遍布室内,顿时有花园搬进了餐厅,菜园搬到了餐盘的感觉。

4. 朝着没人用餐的地方卡一张

这个餐厅有上下两层, 各种郁郁葱葱的盆栽挂满了空间,木制桌椅、灯罩, 柔和的光线似乎都在提醒环保、自然的理念。 讲真, 一开始还有点不适应这个就餐环境~~~~~~:)

中午用餐的人并不多, 我点了一份套餐, 总体还不错,健康美味, 价格也亲民 (大概不到50 欧吧)。一共有三道,还送了两道,具体吃了啥都忘得差不多了。 看图说话,你来猜一猜吧 ~~~~~~~~~

5.  这个应该是送的, 健康蔬菜

6. 面包, 垫在下面的 grain 不能吃哈, 是装饰

7.   哪个是头盘? 我也糊涂了 ~~~~~ 果蔬应该都是他们温室自产的

8.  感觉这个才是正经头盘: Kale 羽衣甘蓝配白色酱汁,酱汁不错

9. 主菜是 hake 鱼, 好像, 做得很好吃, 左边的配菜是大葱和绿色蔬菜(我以为如果大葱换成芦笋更好)

10. 甜点很不错, 水果配 sorbet, 很清新爽口

11. 崇尚植物、有机食品和新鲜蔬果, 就是他们追求的

12. 有机会不妨到这里体验一次北欧风格的创意菜

再来看看我们酒店早餐的“北欧风”, 也充满了大自然的健康味道:

13. 左手边是各种鲱鱼, 我都一一尝过 ~~~~~~~~~~~~~

14.  水果蔬菜

15.

16.

17. Danish pastry - 各种酥皮面包,奶香浓郁,确实好吃

18.

19. 我的溏心鸡蛋

20.

21. 用餐环境也是扛扛滴

22. 

23. 看看我的一大盘 ~:)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2022欧洲行:

1. 九月的阿尔罕布拉宫

2. 格拉纳达不是只有阿尔罕布拉

3. 阿尔拜辛和圣山-摩尔人最后的家园

4. 徒步穿越 Los Cahorros 的悬索桥和峡谷

5. 塞维利亚一日游

6. 马德里的油条和海鲜拼盘

7. 那个无法忽略的古都 - Toledo

8.  冷”的哥本哈根

9.  哥本哈根 – 邂逅童话

10. 哥本哈根 - 把菜园搬上了餐桌

11. 哥本哈根的 hygge 到底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渡河 回复 悄悄话 next trip destination!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看似简单的新鲜蔬果, 口味确实很不错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有机蔬菜看起来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