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rg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矫揉造作的法式小酒馆 L'express

(2012-02-23 09:47:23) 下一个

 

序:哈! 每开一个专栏,都要给自己找借口。

首先申明,第一,这个栏目的标题实在有点牵强。我喜欢美食,充其量只能说是嘴馋贪吃而已。因为是酒盲 (家里贪酒的又无福享受),不懂品酒,无论好坏,美酒在我这里也美得有限。这里的吃喝其实就是为了咬文嚼字念上去耳顺, 文字上千万不要较真。

 第二,我很少进有档次的高级馆子,一来荷包瘪了点, 二来价格也是影响俺食欲的一大因素。如果物美价好,俺立马心花怒放起来;遇上价格高的,我身上的每个细胞都会调动起来细细挑剔。不信?以后一定以事实相奉。

 蒙城是个美食云集的好地方(中餐除外),不知不觉中见证了不少异国美味,也一定遗漏了不少,还在发掘中。这里先把自己印象深刻的与大家分享,好坏不分先后,档次不论高低,只是我个人偏见,如有误导,概不负责! (但我可以负责帮你吃!)

 首推法国餐,去得最多的一家,还是法式餐馆 - L’express 。

*******************************************************************************************

 这是一家典型的法式 bistro ( 小酒馆),严格地讲是Parisian-style bistro。她的招牌在地面上,象黑白棋子的瓷砖铺在进门的地方,在 St. Denis 大街上还真是很不起眼。St. Denis 大街位于充满生机活力的拉丁区,这条街上到处是密密麻麻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店,非常生动,色彩缤纷,一年四季昼夜都很热闹。这里不仅聚集了众多的文人、艺术家和年轻学生,世界各国的美食也在此交汇。随意走入任何一家寻常小店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最让人惬意的是这里毫不做作(unpretentious )自由开放的气氛。

 这家店很 popular ,天天营业,总是宾客盈门,人满为患。每天半夜二、三点关门,据说这是附近饭馆的大厨们半夜下班后最喜欢的去处之一。要知道很多小有名气的家庭式餐馆,周日或周一都不开门,有的甚至从圣诞节一直歇到一月中旬。我们有位老朋友,老饕,从扭腰跑到这里来带我们找吃的。问他想去哪家法式饭馆,老人家从口袋里掏了半天, 掏出一张皱巴巴的陈年旧报纸, 原来New York Times 曾经(多次)介绍过这家。

 她家的菜式不多,没有高挡菜, menu 几乎常年不变(随季节略有调整),全部在一张手写体的纸上(有英法两种文字), 我几乎都能背下来了。我们去过很多回,次次都能保持相当稳定的水准,这也是她总是成为我们 safe 餐馆首选的原因。

 头盘里鹅肝(不是新鲜的那种,是冷盘。其实还是鸭肝做的)Foie Gras 非常细腻可口,入口即化,和法式棍子面包一起真是绝配;还有 Octopus and lentil salad(八爪鱼和豆子沙拉 ) 每次必点;不怕胆固醇高的可以尝试一下 Bone Marrow (牛骨髓),她家特色菜,用了很多海盐而且份量蛮大的。

Octopus and lentil salad

 Smoke salmon



她的主菜几乎样样都试过,喜欢她家的小牛肝(calves' liver with tarragon) 、 香酥鸭(duck confit )、海鲜(带子偶尔才有)还有小鹌鹑 (quail)。小朋友喜欢她家的 Home-made Raviolis ,她家的薯条也不错( 配法式美乃滋),和牛排一套( Hanger steak with Fries ),不过牛排还是比不过我家的 filet mignon 和 Rib-rye 。另外每桌都会摆上一大罐她自家腌制的 baby pickle ,非常开胃爽口。

Lobster risotto



Home-made Raviolis

Duck confit salad,越来越抠门,以前供应鸭腿,比这个强多了。



Roasted Salmon



Calves' Liver, 不好意思, 被啃去一大半, 太没有卖相了,LOL!



Sea bass (其实就是一种鲈鱼, 欧洲人都这么称呼)。



她家不提供套餐,全部单点。这也是我喜欢的原因之一。我们一般会 share 几份头盘,然后每人一道主菜。之后甜点因人而异,小朋友的专利,他们很会品味,我一般都免了。强烈建议不要错过!

 她家的价位还算合理, 主菜大都在 $20-30 一份。连税和小费(万恶的小费和税占了 30% !)人均 40-50 块可以搞定一顿还不错的法式餐 (当然也许大卫可能回家要加餐)。这是没包酒水的, 据说这家提供的酒水价格也是 very reasonable 的。 服务生都是清一色的帅哥,很赏心悦目喔,不会法文也不用担心,他们都会双语的。

 切记一定要事先预定,旺季有时提前一周都定不上。

 无图有真相 (图片后来补上的),不是广告贴。有机会不妨一试,也许你能带点片片和感想回来和我分享, 或广而告之或痛而诛之? :)

  http://restaurantlexpress.ca/

 

本文论坛链接: 世界风情

本文论坛链接: 私房小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yuxi1983的评论:
谢谢!:—)) 争取多吃多写。
shiyuxi1983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个新专栏!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