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rg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总理终于来了

(2011-07-28 11:01:11) 下一个

网络的力量很强大,有时未免偏激、欠准确 。一直跟踪动车事故的报道。看到了,满城都是:温总理终于来了!

又核实了一下新浪官方版,确实里面有大幅专栏报道:“温家宝就动车事故答记者问。。。”
其中一文的标题:“温家宝:因生病卧床11天未能及时赴现场”
其中部分文摘:
“温家宝总理说:这段时间我病了,11天在病床上,今天医生才勉强允许我出行。这就是为什么这次事故发生第6天我才来。我愿意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温总理来了,动车事故事件才能有效合理处理吗?

当然,不出意外的情况下,哪里有灾难,温总理就会马上出现在那里(迎来无数百姓热泪盈眶)。但这次,他显然不合时宜地来迟了, 没有赶在出事的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坐阵指挥。

中国很大, 天灾人祸也时有发生。信息不发达的年代,很多事情就地解决 (该封的封, 该堵的堵, 太容易了),也不会引来那么多流言蜚语。网络发达的今天,着实给领导们增添了很多很多的麻烦。单是每天疏堵网络也仍然被围脖搞得个措手不及焦头烂额。难怪政府每年花在维稳上的财力和精力高得惊人。

我纳闷,温总理不是消防救火队员,温总理也不是铁路、动车专家,温总理身上寄托了人们太多太多的希望和梦想。

温总理也是普通人, 而且年逾古稀的老人,他,也会病倒。千斤重担,也会把他瘦弱的身躯压垮。

温总理顶上的衔儿是国务院总理。总理是干什么的(网络发达,大家可以考古到)?

日理万机,天天奔波,事无巨细必亲躬,镁光灯下每每还要泪花泛泛、信誓旦旦。一个堂堂大国的人民总理,太累了,太苦了,太难过了!

太同情温总理了。如此下去, 谁人还敢做如此苦命的总理!?

温总理终于来了,中国动车会有希望吗?


文章连接论坛:我的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yuxi1983的评论:
不至于那么悲观吧,你可比俺年轻多了~~ 但愿慢慢会好起来,这不动车开始减速了。
shiyuxi198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ge的评论:动车的事儿又意料之中的不了了之了。我觉得现在国内的人民(至少我周围的朋友家人们)对什么领导人之类的都不抱希望,包括影帝,谁当政不都是鱼肉百姓吗?活着就是唯一的生存哲学,谈体制,是奢望。
arge 回复 悄悄话 出去休假回复迟了,抱歉!其实我不是替温总理开脱。温总理的做秀实在怪难为情的,老人家非要扮成一副救世主的样子,徒增笑饵罢了。国家的体制问题是根源,中国人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哪路神仙圣贤身上。温总理下去了, 王总理、李总理就会有不同吗?国人的智慧和勤劳乃至生命,活生生地被现有的体制左右, 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shiyuxi1983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动车看的我一肚子火。我觉得影帝不值得朱老师同情啊,既然看上去这么辛苦年纪大了干不了了就下台吧,一出事儿就出来秀来秀去的又是几年都穿那一双鞋又是出汗喘不上气的,秀多了真让人反感。老百姓不是要一个总理来表现政府有多么不容易的,是要一个总理解决问题的,解决不了就别干了。今天说多了。。。文学城不会和谐我吧哈
shiyuxi1983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朱老师看看微博,看看那些出事的当事人到底是肿么说的,而不是对着CCAV说感谢政府感谢党,看看那些还有一点骨气的媒体人新闻人有多么气愤无奈。官方媒体早就被和谐封口了。真令人寒心啊~~~
shiyuxi1983 回复 悄悄话 不待见影帝,搞政治的和戏子一样,展现给大众的一面都是做出来的。总理可不是普通人,君不见宝宝的儿女捞了多少钱,普通人可以吗?他在位他就该负责,动车这种这么大的丑闻政府当然要出面解决,让谁出面来做戏是他们内部斗争的结果,老百姓就要个说法。这几天看国内新闻真是太让人寒心了,影帝的发言全是敷衍作秀,让人愤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