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宝贝爹娘 之四——关于妻和妾

(2005-07-11 00:50:24) 下一个
高一那年。

“……呜……我不甘心啊……呜……”咔嗞。

“唉,这年头儿哪个男人不是三妻四妾的。你怎么说也是大,还怕那个小的爬到你头上不成?”咔嗞、咔嗞。

“……呜……我就是不甘心……呜……”咔嗞、咔嗞、咔嗞。


“老娘,我的瓜子你都“尝”了半袋儿了,该还我了吧!”太过分了!电视配瓜子,你吃得挺痛快,那我呢?我呢?

“还你?”我那宝贝娘斜了我眼,“还不是用我挣的钱买的。”卡嗞。

咚!正中红心!唉,我这个堂堂高一生毕竟还是要仰人鼻息啊。

退而求其次。

“那分我一点儿总行吧?”

“恩……”说行……

“就不信你只买了一袋?”咔嗞、卡嗞。

咚!又中!呵呵,果然是“知子莫若母”。人家我也是钻到电视里一时拔不出来、懒得动嘛。

“老娘?”

“嗯?”

“要是老爹也给你弄个妾回来,你会怎么办?”谁让电视演到这儿了呢,随便问问。

“……”咔嗞。

“问你话呢!”

“没想过。”咔嗞、咔嗞

“哦……那现在想。”

“……”咔嗞、咔嗞、咔嗞。

“我不活了!你们不要拦着我!!……”喝!电视里一时间还挺热闹。自此我们娘儿俩就再也没想起刚才那个无聊问题,谁叫电视里那更无聊的电视剧更更有趣呢,嘿嘿嘿……咔嗞、咔嗞……



谁也没成想,半年后我爹还真弄了妾回来。自那两周后的一天清晨,我终于知道了我娘的答案——亲眼所见,我娘用她头一天租来的一辆捷达,将我爹的那个妾撞得腰骨变形加毁容。啧啧啧,真真惨不忍睹啊……

惨案是这样发生的……

那天早上,一家三口吃罢早点,就各自准备上班、上学。我娘前天才拿到驾照,所以昨天就兴冲冲地租了辆捷达准备从今天起“开始她的驾驶生涯”。用以证明几个月前,也就是在她学车之初,我爹的言论是错误的,并且是具有严重性别歧视的:

“你学车好啊。回头拿到驾照以后呢,咱就给它配个框儿挂墙上。啧,应该挺好看的。”

“你的意思是说女人不会开车喽?”

“咱可没泛指啊。我是说你,而已。”

“哼!”

自此,这对儿夫妻算是杠上了。其实驾照是很好考的,但要是真的上路行驶,就北京这路况……咳咳,我爹说得也不无道理。



回到那天早上……

等我收拾停当就发现老爹老娘已经下楼了。我一手提着书包,一手转着自行车钥匙准备到楼下“准备开路”。谁知道还没走出楼道就听到我爹的一声怒吼。

“停!!!!!”

紧接着就是一声闷响。

出事儿了!心里“咯噔”了一下。我连跑几步跑出楼道口。先看到的是老爹铁青的一张脸。随着他的视线看去,就见我娘的捷达车尾正撞上我爹的“爱妾”——那辆才新买了不到半个月的“捷达王”。车右侧的金属色的前门已经被撞了一个大坑。显然是由于捷达车主的倒车水平极其低下造成的。这时我娘下了车,一副受了惊吓的模样。我爹铁青着脸怒视我娘,一副要为他的“爱妾”讨回公道的模样。我,则是一副想笑又不太敢的“欠揍”模样。其实,我知道我娘是一定会出乱子的。就是没想到这乱子会是个“窝里反”!

老爹的妾被送修了。“作案凶器”也被爹勒令退租了。家里则是连着5天低气压。压得我很艰辛的憋着笑——没办法,我可不想当炮灰。

凶案当天晚上……

“老东,你回来啦!换衣服洗手吃饭了啊!”

“哼!”

第二天……

“老东啊,我买了啤酒。一会儿喝点吧!”

“哼。”

第三天……

“……你别老是拉长个脸。我……我又不是故意的。”

“哼。”

第四天……

“你还有完没完了啊!都说了不是故意的了。不然还怎么着啊?休了我?”

“我敢吗我……”

第五天……

“……”这回换我娘拉长脸了。

“那个……明天车就拿回来了。你不喜欢坐班车,我送你。”

“哼!”

没辙!嘿嘿……


自那以后,我娘的驾驶执照就真的成了“珍藏版”。到后来,连我的那本也被我爹“查封”了。事实证明,我家的女人果然没有开车的本事。用老爹的话说:

“一个当自己在开‘碰碰车’;另一个当自己在开‘极限赛车’。你们这辈子想开车,嘿嘿,没门儿!!”

所以,我爹的爱妾渐渐就成了我家的爱妾。一家三口也成了一家“四口”。最喜欢出游的宝贝爹娘,也因为有了我家这个妾,每每玩得乐不思蜀、大呼痛快。而我则是喜欢躺在车顶看天看云看月看星,然后就顺着挡风玻璃滑上滑下……


八年后的2004年,我家的妾已不再年轻美貌。身上个个零件也开始隔三差五的出点状况。老爹总是气得说要休了她,可最终还是舍不得。还老是解释说:

“当年她也是我从众家‘美人’中精挑细选挑出来的。”

娘说我家的妾要是老了、不中用了,就放在院子南边的空地上,以后好陪着她的外孙、外孙女儿玩,像我当初那么滑上滑下的……这样她就可以故伎重施,以“自己弄脏的衣服自己洗”为由逃避体力劳动了……


又过了一年后的2005年,我回国探亲。飞机上10多小时积累的疲劳,让我上车以后没和爹娘说上几句就开始昏昏欲睡。后座的我一边听着前座二老习惯的斗嘴,一边迷糊着:

“嗯,还是我家的妾舒服,连味道都对……”

几分钟后,在最后的一丝清醒即将被睡神征服之时,一个模糊的念头划过:

……嗯……家里有个妾……其实……也不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马甲一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