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Recipe 3

(2014-06-12 05:25:50) 下一个
[故事来源自永吉史的漫画《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文字属于天眉编撰,用于练笔。欢迎各种建议、鼓励和吐槽。]  
 
 
~Recipe 3~
 
“你说你有事找我,是要干嘛?”
 
“我……我喜欢你。”
 
两个身穿高中制服的男生面对面站在学校楼梯拐角处。高个的那个显然被突如其来的告白搞糊涂了,原本在抓头发的手,因对方的话而悬在了半空中。而略矮的那个,纤细的双手握拳放在已经僵直的身体两侧,整个人像是一根要绷断的弦,窘迫得就连鼻梁上的眼镜似乎也勒紧了一样。他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因为他现在需要一点氧气才能把剩下的话说完:
 
“对不起!我知道对你说这种话,你一定觉得很困扰。我也知道你很受女生欢迎,而且是个性向普通的男人。可是无论如何,我都想在高中毕业之前把自己的心情告诉你。只要这样我就很满足了。反正以后我们也不会再见面,也不会让你感到任何不舒服。”
 
“那、那、那、那真的就这样了。再见!!”涨红脸的他终于把要说的话说完,准备落荒而逃。
 
“等一下,小野。”之前一言不发的男生这时突然叫住了他,“对我告白,对我说喜欢我……你真的这样就满足了吗?”高个男生似乎并没有被告白吓到,反而慢条斯理地问道。
 
“啊?”被叫做小野的男生惊异地回头。显然他从来没想到会被这样问。
 
高个子慢慢脸上有了一丝笑意。而这笑意让他整个人都似乎有了光晕一般。
 
“其实你很想抱我吧?” 那声音有些低沉,有些压抑。
 
“咦!?什么?!这、这个……”小野完全不知道如何应对面前的情况。
 
他咧嘴一笑,“没关系啦,我们都是男人,没什么好隐瞒的。”
 
“那、那个……橘,你不会觉得噁心吗?”满面通红的小野迟疑的问道。
 
而橘眯着眼睛,笑得是那样的无害。可惜嘴里吐出的话却又无比的残忍——
 
“当然很噁心啊!!简直噁心到想吐!!快点去死啦!你这个同性恋!!”
 
这是距今14年前的往事。
 
--------------------------
 
快正午了。
 
橘把小野写好的黑板放在门口,扯了扯领子,觉得有点闷。抬头望了望,便被还未到正午的阳光差点晃瞎了双眼,赶紧举手遮挡。
 
“哇,可恶!今天好像会很热诶,这下子点心的业绩又要往下掉了。”
 
“刚好啊,从今天开始我们会增加慕思果冻和巴巴露亚(Bavarian Cream奶油慕斯)之类的冷品。”
 
说话的小野整个人沐浴在艳阳之下,看着静静的街道,依然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似乎逐渐升高的气温和烈日对他一点影响也没有。
 
“冷品?啊~就是巴巴露亚啦、慕斯啊那些味道含~含~糊~糊~甜起来腻死人的种类是吧?嗯,该怎么向客人推销呢?其实,最好是够力有劲的糕点我才比较好作说明。“橘一脸的嫌弃。
 
小野将遮阳篷放下,为店前制造了一片阴凉。他侧过脸对橘解释到:“我们店里的冷品确实算是蛮甜的,但重点是在于平衡感。”
 
“哈?”
 
看着橘一脸迷茫,小野只是笑笑,便转身进店去了。对于一个只能吃出砂糖味道的人来讲,他本来就没抱什么期望。
 
橘深感自己被鄙视了,一脸不忿的跟着小野回到厨房。但看到小野和英司忙忙碌碌的在准备糕点,也只好忍住抬杠的心情,懒洋洋地斜靠在准备间的料理台旁。
 
“啊,糟了,今天是星期三!!”这时橘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突然满脸嫌恶,直起上身大叫。
 
似乎习惯了他一惊一咋的个性,小野稳稳地端着盛满泡芙的烤盘走出厨房,不慌不忙地问:“又怎么了?”
 
橘这时候整个人站得笔直,一脸的阴郁:“之前不是有个阴森森的老头儿几乎每天都会跑来我们店里买蛋糕吗?就是……呃……面无表情,说话都没啥起伏的那个。“说到这里,橘还举起手把眼角往两边一拉,让眼睛被扯成了两条细线,并扁着嘴装出一副平板木然的样子。“我记得他买了超过五十个以上了吧。”
 
”啊~那个人确实挺阴沉的。其实我还蛮喜欢那个类型的呢。"小野一边摆着泡芙,一边自顾自的笑起来。
 
“……?”橘恍然,这才想起——对了,这家伙是同性恋。 随后发现被小野岔开了主题。
 
“不对,我要强调的是那个人哪,他最近每个星期的一、三、五正午都会跑来我们店里吃东西。真是受不了那种阴阳怪气的家伙!”橘说话的时候一脸凶狠。
 
小野很想说,眼前的橘胡子拉碴,头发半长不短,再加上现在的表情,看着也不怎么赏心悦目。只不过,这时门上的电铃“叽”的一声响,门被推开了,客人上门。说曹操,曹操到,来的正是橘口中的那个“阴沉大叔”。
 
“欢~迎~光~临~!”
 
看着背对门口的橘再次施展“变脸神功”,小野很是无奈转身回了厨房。
 
“请往这边走,今天新品蛋糕有三种喔。”橘边说边将西装革履的芥川领到他常坐的位子上。
 
芥川看都没看橘一眼,缓缓落座,用橘记忆中那低沉平板的声音说:“给我看新作蛋糕就好了。”
 
橘仍然是一脸的笑容,“是的,马上就来。” 貌似开开心心地往后厨走去,但是脚步似乎重了一点。
 
 
“搅拌好糖浆后,就像这样用抹刀把奶油涂在海绵蛋糕底上。”小野低眉垂目的正在向英司示范如何涂抹糖浆,就见橘难得一脸正色的走了进来,整个人似乎散发着一股摄人的气场。
 
“把-新-品-蛋-糕-放-在-托-盘-上。”
 
师徒二人看着这样的橘,一时没敢应声。
 
“这是……杀气?还是……妖气?”英司迟疑的问道。
 
小野:……
 
橘一脸煞气:“那个客人很难缠的!”然后左手摸着下巴,闭上眼神神叨叨的分析着,“这种“蛋糕通”大叔最难应付了。他绝对是边缘上班族,闲闲没事做,所以到~处乱逛。吃遍四处的蛋糕名店,用来化解他本来应该投身于工作上的精力,以吃蛋糕来弥补他的欲求不满。这种男人真是太~可悲了。”
 
小野和英司听后完全静默,明白橘又在杜撰那种听起来超级真实可信,却其实只是他在YY瞎掰的胡话……
 
 
比起厨房的热络,店里的芥川只是沉默地坐在桌前,整个人沉浸在22年前的往事中。
 
那是一个在蓝天白云下,对着镜头笑得无比灿烂的男孩子。
 
圭一郎……
 
这22年来……我到底做了什么?
 
 
耳边脚步声响起,他迅速收起思绪。只见橘端着托盘回到了桌边。
 
“新品蛋糕三种都在这里了。”见芥川将目光转到托盘上,橘便开始了介绍。
 
“从您右边开始介绍,首先是香橙巧克力蛋糕,这是由吸收了柳橙汁与利口酒的海绵蛋糕底,搭配上微苦的巧克力慕斯;再来是柠檬水果挞,是用酸得让人回味无穷的柠檬奶油包裹沙布列蛋糕底。而最后则是洋梨夏露蕾特。”
 
芥川听完,将目光从蛋糕移到橘的脸上,一言不发。介绍完毕的橘被他盯得发毛,笑容也变得有点勉强。终于,芥川垂下头,缓缓吐出一句话:
 
“那么我要洋梨夏露特蕾和综合咖啡。”
 
“是……是的,马上来。”
 
“叽~”,电铃再次响起。橘连忙提起12分精神笑着转过头去:
 
“欢迎光临~”
 
来人是位身穿深灰色套装,身材富态的中年女士。在看到店里的人后,突然瞪大了眼睛,先是似乎十分不解,而后便朝着芥川这桌走来。
 
“唉呀,老公,你果然不用每天去上班嘛。”来人正是芥川太太。
 
……被揭穿了。芥川无言以对,因为之前出门的时候跟太太说是去上班的。
 
橘端着蛋糕托盘,目光在二人之间游移,显然在状况之外。
 
 
“我也一直在注意这家蛋糕店哦。原来你总是在这里啊。”芥川太太也落座了,而橘则回到后厨准备两人的茶点。
 
芥川太太虽然有些中年发福,但是仍可以想见年轻时的秀丽。她五官看上去让人觉得很舒服,尤其是眼睛,看向芥川先生时十分的温柔,笑时有如两弯新月。让人实在没法想像如此阳光的女士居然会和阴沉古板的芥川先生是夫妻。
 
“老公,其实你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吧?可你为什么要装出一副很无聊的样子呢。”太太笑眯眯地问着。
 
“我吗?”芥川先生依然惜字如金。
 
“是啊,那个案子后的22年来你一直做闲职,最后又被派到一个更加没事做的社团法人管理的职位上。”
 
“所以你就利用这些多余的时间到处采访有名的店家,或是不为人知的好店。你品尝了很多你喜欢的蛋糕不是吗?”
 
芥川先生听后,似乎有些不自然:”原来你都知道啊。“
 
“哈~那是因为你西装内侧口袋里放了好多张蛋糕店的收据啊。而且还都折得好好的呢。”太太笑道。
 
她举起右手,将下巴托在手腕上,让自己更接近丈夫一些:“我知道你本来就没有出人头地的企图心。就像这样有一个可以投入的爱好,而上了年纪后又意外有了的春彦也健康的成长。你就老实说,其实你很幸福吧?”
 
见丈夫迟疑了一下,缓缓低下头去。太太收敛了笑意,有些心疼的看着他。
 
“……老公,那件绑架案结案之后,最后圭一郎不是平安回家了吗?所以,别再因为没能捉到犯人,你就觉得自己不应该得到幸福,好吗?”
 
芥川先生的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却依旧不言不语。
 
太太有些鼻酸,她知道丈夫这么多年来一直活在22年前那个案子的阴影里。她记得那时他们才新婚不久,做刑警的他为了那个案子没日没夜、不眠不休。虽然后来被绑架的孩子回来了,但是他却因为没有抓到犯人而感到内疚,因此在前途一片大好的时候辞去了警察厅的工作,并且背着这个责任生活了22年。
 
“老公……”她欲言又止。她想说,正因为你是这样的人,我才决定和你共度一生。
 
阖上眼睛,她低头轻轻呼出一口气,不再劝说。
 
“唉……要你突然改变恐怕也很难。总之呢,你以后也要连我和儿子的份一起买回家。不可以三次才带一次。”
 
他愣了一下:“唔,你连这个都知道啊。”
 
“当然了,不然你以为书房垃圾桶里的锡箔纸和点心盒是谁扔的呀。”
 
……原来如此。
 
“洋梨夏露蕾特和香橙巧克力蛋糕来了。”这时,橘没心没肺的出现了,笑呵呵地奉上茶点。 
 
送上的甜品让两人眼前一亮。
 
“好漂亮的法式雪碧冰!装饰的这么美,价钱还是跟外带的一样吗?”显然女士非常满意茶点的卖相。
 
“是的。这是为了款待在店内享用蛋糕的客人而做的特别装饰。”橘贴心的解释道。
 
美食当前。食客们便开动起来。
“嗯?”
“唔……”
——好甜好好吃!
 
橘适时的将刚偷听来的,小野教导英司的那套说辞现学现卖:
 
“其实呢,不管怎么说,蛋糕都是需要甜度的。我个人认为蛋糕甜度的标准大约是18度。比如说这款洋梨夏露蕾特,奶油冻的甜度和洋酒都不能太多,要凸显香草风味的醇和感,这样一来里面用焦糖煮过的洋梨才会显得更加甜美。”
 
“嗯。连蛋糕底都扎实的无可挑剔。果然现在还是这家店最棒。”芥川先生这时显得十分高兴,居然破天荒的扯出一个笑脸,如果那还能被称为笑脸的话。(请各位自行想像土狼的笑容)
 
那个笑容惹得芥川太太瞪大了双眼,“老公,我是第一次看到你的笑脸耶。”
 
“是吗。”
 
实在是……不怎么可爱。她想。
 
而在一旁也看到那个笑脸的橘,僵硬地转了个身,强忍住浑身的寒战,缩着肩膀将托盘紧抓在胸前,一脸恶寒。
 
那个笑容……好恶心。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大!^^ (实在看不下去就不用强迫自己了,不然我会恨自己的)
001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