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Recipe 5 (上篇)

(2014-09-12 21:53:37) 下一个
[故事来源自永吉史的漫画《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文字属于天眉编撰,用于练笔。欢迎各种建议、鼓励和吐槽。]



 
~Recipe 5~ (上篇)
 
“我今天辞职了。”
 
晚饭时,橘吞下一口烤秋刀鱼,在夹起米饭的空当,抬起头对坐在餐桌对面的父母说道。说话的橘有着一张年轻隽秀的脸,背头梳得一丝不苟,配上白衬衫和藏蓝色条纹领带,很有商业精英的气质。小巧的瓷碗托在左手中显得十分轻薄秀气。右手则握着乌筷,轻轻拨弄着碗中的饭粒。
 
“我想开家蛋糕店。”他接着说道。
 
与他隔桌相望的是一对保养得宜的中年夫妇,可以看得出橘在相貌上绝对继承了他父母最好的那部分基因。父亲略带棱角的脸型配上母亲姣好的五官,让橘的五官精致又不失俊朗。但这时,夫妇二人显然对橘的话没法消化。母亲瞪大了双眼、筷子停在空中,父亲更是托着碗一脸错愕地看着儿子。但母亲似乎比父亲先接受了儿子的决定,“……是吗?那好呀,让我也出资吧。你看看需要多少钱?”
 
“嗯,那咱们得找个最好的蛋糕师傅。”行动派的父亲随后也反应了过来。并开始在脑子里筹划开店选址、请师父的事情。
 
对于一向对自己有求必应的父母,橘自是对他们的反应早预料到了。
 
“爸妈,谢谢你们。”橘端起汤碗一饮而尽。
 
-----------------------
 
——于是老爸找来了一位最好的蛋糕师傅。
 
橘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错愕。他站在刚刚装修完毕的蛋糕店的厨房里,背挺得笔直、嘴巴微张、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面前的十分眼熟的清秀男子。这就是他老爸找来的最好的蛋糕师傅。30岁出头,短发服帖,眉眼清俊,戴着无框眼镜;虽然身材似乎跟自己差不多,但是白色糕点师制服和俊美的脸让他看上去更加纤细些。
 
“幸会,我是小野裕介。”
 
他说。
 
——快点去死啦,你这个同性恋!!
 
橘记得当年他是这样回应他的。小野……小野裕介,高中毕业那天跟自己告白,却被自己羞辱的男人。怎么会是他?!
 
小野自我介绍后并没有等到对方的回应,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种诡异的情况。只好疑惑地看着对面很可能是自己未来老板的男人。
 
显然橘也意识到自己的唐突,只好举起右手,握拳放在嘴边咳了两声打破尴尬的僵局。
 
“咳咳……幸会,我是橘。” 橘正色回应道,随即开始了面试。“你的资历非常优秀。在当上巴黎三星级餐厅的法式糕点师傅之后,你相继整治过的“伊布席龙”、“依璐菲波”、“哈普迈那斯”,每一家现在都是声名远播的西点店。”
 
小野对于橘的夸奖显得有丝尴尬,不好意思地抬起左手摸了摸后颈。“别说什么整治,实在是太过讲了。我……只是在那些地方工作过而已。”
 
“你太谦虚了。”橘笑了笑,“不管在哪个职场,你不仅可以做出美味的点心,还会配合蛋糕店的风格做出最恰当的装饰与橱窗展示。简直就像是可以摸透客人的心一般。只不过,无论那家店你都待不满一年。”
 
“……是的。”小野一脸的无奈和羞愧,“我都是被开除的。”
 
“在伊布席龙,两名男性店员为了争夺你而引发暴力事件。”
 
“在依璐菲波,因为你和店长的感情太好,结果他太太跑到店里怒骂,最后有人被刀砍伤。”
 
“在哈普迈那斯,则是一个打工的男学生对你苦苦纠缠,结果自杀未遂……”
 
橘继续滔滔不绝地背着这位“天才蛋糕师傅”的背景资料。而小野的头也尴尬地越垂越低。
 
“……这……全是一些很丢脸……我希望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关于这点你不用担心。我这家店只打算小规模经营,店员暂时就只有小野先生一位。”橘显然对小野的过往并不是很在意。
 
可是小野却十分正色道:“可这还是很危险啊,因为……橘先生是我喜欢的类型……”
 
橘先是不知道如何反应,然后整个人有如惊弓之鸟:“先讲清楚喔!我可是一点也没有那个意思!难道你你你……是那种饥渴到不分对象的同性恋吗?!”
 
“没有那回事!”小野急得两颊泛红,“这是有原因的。可是……橘先生,你可以保证听了之后不笑吗?”
 
“不行,我得看情形,还是有可能笑。”橘看着小野欲言又止的样子,也对他的解释感到好奇。
 
“我……是魔性同性恋……”小野说话的时候双手交握,眼神也有些飘忽。
 
“噗~!”经过几秒的冷场,橘直接喷笑而出,“啊哈哈哈哈~~~!!!”
 
“你那张呆呆的脸哪里魔性了!?”
 
“还是这幅弱不禁风的眼镜魔性!?”
 
“要么就是这颗像猴子的脑袋魔性!?”
 
小野被橘的嘲笑激得也有了些脾气,“你别笑!不管我在哪个职场,我都没有引诱过他们喔!我甚至根本没提过自己是同性恋!可是等到发现时,他们就已经对我……”
 
橘从来没听过这样的事,心想小野这家伙也太能掰了。一时间笑得肆无忌惮,一手扶着笑痛的肚子,一手拍着料理台的不锈钢桌面,笑得眼泪狂飙。
 
“是真的啦!”小野红着脸,窘迫地看着面前几乎笑瘫在料理台上的橘。他突然觉得这时候无法用语言跟面前的男人沟通,所以决定用行动去证明自己。小野上前一步,右手勾起橘西装后领,一边将他向外扯,一边用另一只手解着自己制服的领扣:
 
“还是让你弄清楚比较好。橘桑,你陪我去个地方。”
 
如果说穿白色制服的小野温文儒雅,清秀纤细。那么脱去制服后,换上一身黑色的他,则是一幅雅痞模样,以至橘终于止住了笑,有点愣神地看着眼前的男人。那人本来服帖的头发因为换装而有些凌乱,所以干脆随意用手向后耙了耙,露出光洁的额头。无框眼镜也取了下来,换上带度数的变色墨镜。斜拉链黑色骑士皮衣上的银色拉链和搭扣反射着灯光,似乎也给墨镜后隐约得见的眉眼染上一种不可言喻的野性和慵懒。
 
“我们走吧。”小野率性的侧过头看向愣神的橘。橘这时完全不知道如何反应,只是喏喏得跟着突然帅气得掌握主动权的“蛋糕师傅”走了。直到他回过神,已经身处有名的同性恋酒吧门口。
 
“呃……小野先生,这里是有名的……那个……”
 
“新宿二丁目。前面就是我常去的店。”小野半步都没有迟疑,直接领着橘推开了酒吧的门。
 
橘一路从黄昏走到了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才回过神又被小野带进了酒吧。酒吧里灯光昏暗,蓝调布鲁斯,萨克斯风,衬托着70年代美国怀旧情怀的装璜勾起人们对往日时光的无限幻想。橘是第一次来同性恋酒吧,多多少少会有些好奇。环顾四周却发现这里其实跟一般的酒吧也没什么不同。
 
“嗨,小裕,好久不见了!”正对着门口的吧台后传来一声问候。那是一个大概170公分的中年男子,白色衬衫,黑色裤子,加上黑色领结,一身标准的侍应生的打扮。他有着一张棱角分明干瘦的脸,黑软的头发三七分着,刘海遮住了额头。眉毛有些稀,眼睛因为看到小野而闪着惊喜,特意留起的胡茬下,薄唇开心的地扬起。
 
听到男人的问候,吧台前并排坐着的两个年轻男子转过身来。身穿黑色衬衫配深色西装的成熟男子显然是认识小野的,带着笑向小野点了点头。另一个则更年轻些,穿淡色的套头衫,头发及肩,眉眼很是清秀,却有别于小野穿制服时的儒雅,更加像是个稚嫩的女孩子。他转过身看到一身帅气洒脱地小野时面带惊讶,并向“小胡子”侍应生确认:
 
“咦?他就是小裕吗?”
 
“对啊,小淳,今天真巧,他来了耶。”小胡子笑着答道。
 
“嗯,啊——好棒哦,他果然很帅哦!”年轻人看向“小裕”的眼神中有着某种神往,喃喃自语后更是起身迎上前去,停在小野面前一步的地方,面带羞涩。
 
“你好,我是最近才来的常客。我叫淳司。我……我是因为很想见到你才会来这家店的,现在见到你真的……真的觉得好感动哦。”他说得很急,而且两颊泛起红晕。那神态就像是向心上人告白的高中女生。
 
小野看向那个矮自己半个头的男生,勾起一抹笑意,“幸会。那……我能叫你小淳吗?你很可爱,请多指教。”虽然两人仍保持着距离,但小野身上清洌的气息随着他完美的嗓音和略带轻浮的语调慢慢地弥漫开来,莫名地勾动着心弦。
 
“呀~~他说我可爱耶!怎么办!?”小淳满脸羞得通红,雀跃地转身跟小胡子分享喜悦。
 
橘显然先被小淳告白似的自我介绍惊得瞪大了双眼,又被“小裕”纯熟的勾搭手法惊掉了下巴,完全失去了正常言语的能力。而小野并没对小淳的反应做过多的关注,只是笑笑,似乎早已习以为常了。他依旧保持着耐人寻味的笑意,向小胡子回礼:
 
“老板,好久不见。”然后用左手向身后的橘一点,“我这个朋友是直男,不要勾引他哦。”然后就拉着橘坐走向吧台。
 
“小胡子”老板笑呵呵看着神情十分僵硬的橘递上自己的名片:“这样子啊。我是这里的老板户田,请多指教。呵呵呵呵……”
 
“啊哈哈——哈哈——哈哈”橘隔着吧台双手接过名片,实在不知道如何应对这种情况,所以只好干笑,并且留意着小野的动向。只见他这时正在跟吧台前的跟他相熟的雅痞男人聊着。
 
“你干嘛去引诱直男呢?他们认真起来是很危险的。”
 
“我没有引诱他们。”
 
“好久没看到你了,最近怎么样?”
 
“失业中,半毛钱都没有。”
 
“你一定又是让职场里的直男迷恋你,结果害得自己被开除了吧。”
 
“差不多啦。说真的,我只是觉得对方还不错而已。” 小野语气有些无奈。
 
“所以啦,只要小裕觉得还不错,就没有哪个男人抗拒得了。”雅痞男人打趣道。
 
坐在一旁的小淳则是一脸向往:“真好。我也希望小裕觉得我还不错。”
 
小野闻听,将脸转向小淳,看向灯光下白嫩细致的脸,锁住他的眼,上身缓缓倾斜压向眼前的人,脸慢慢靠近,直到可以分享彼此的呼吸时,便停在那个若即若离的距离上。右手食指轻轻托起小淳纤细的下巴,似乎稍稍再一用力两人的唇就能贴合。这时他喃喃出声,那声音很轻,如同情人间的低语:
 
“我现在……就觉得,你真的很可爱,小淳。”
 
面对小野的调情,小淳完全被攻陷了,只觉得心如擂鼓,整个人眩晕着,兀自沉醉在一旁。而旁观了整个经过的橘,已经无法言语,只是呆呆地站着。
 
小野这时直起身,侧过头看向一身不自在的橘,才恍然向旁边让了让,“啊,不好意思。橘桑,你请坐。”
 
橘终于在吧台前坐下,点了杯苏格兰威士忌。老板则自动为小野奉上他常喝的调酒。
 
橘坐定以后,本来想放松一下僵直的身体,结果却慢慢发现酒吧里的气氛越来越暧昧,男人们渐渐都把目光投向他——身边左手托腮、一身慵懒的男人。他们有的跟同伴窃窃私语、探究的眼神不断飘过来;有的则时不时投来好奇的目光,或着即便并没有直直看过来,却总是偷偷瞄着这边。就连老板户田也大有寸步不离小野左右的意思。
 
小野似乎对周边的变化习以为常,端起酒抿了一口,感受烈酒划过口腔的灼烧感。“很惊讶吗?”他又喝了一口,眼睛垂向桌面,意有所指的问身边也举杯喝酒的橘。
 
橘显然无言以对,他只是喝着威士忌,闭上眼试图忽略身边一双双的眼。小野这时放下酒杯,双手交叉相握托住下巴。身体放松得抵向吧台。
 
“我高三的时候,曾被喜欢的男孩子狠狠甩掉。”他说话时语速很慢,仿佛陷在回忆里。
 
“……”橘浑身一震,紧张地听着。
 
小野轻叹,“他说我很恶心,还叫我去死之类的。其实我也记不清楚了。不过当时打击还是蛮大的……说真的,当时让我有寻思的念头呢。”
 
橘:“……”
 
“后来想想,反正要死,不如在死前去做一直想做的事情,所以就走到了二丁目这里。我第一间走进的,就是这家点店。”
 
小野放下紧握着双手,但依旧用左手托着腮,神情有些苦涩。小胡子老板擦着玻璃杯凑了过来:
 
“然后,小裕的传说就这么开始了。对吧,小裕。”
 
橘依然沉默不语,但是心里却默念:“拜托不要有那么恐怖的传说好吗?”
 
小野轻笑出声:“别提了,老板。” 然后推开椅子,站起身离开前对橘致歉:“不好意思,橘先生,我离开一下。”
 
小野走开后,老板默默地看着他的背影莫名地一笑。然后转向橘:“客人,你的高中制服是哪一种?”
 
橘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顿了下:“立领制服啊。”
 
“没错,立领制服的诱惑力实在太强了。小裕当初走进来的时候,身上就是穿着立领制服。该怎么说呢……就是一种无法形容的性感。店里面的客人,一瞬间全都被他吸引住了。”
 
户田老板接着回忆道,“当时跟他对上眼的美青年就带他直接上宾馆了。小裕明明是第一次。对方却一下子就迷恋上了他。从此之后。只要小裕觉得还不错的对象,无论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都会对他有那个意思。直到现在都还没有例外呢。不晓得是因为他的外表、个性、还是身体。总之……这就是小裕的传说。呵呵呵呵呵……”
 
橘之前还能勉强保持风度,勉强假装深沉,听完户田的讲述,整个人惊得目瞪口呆。他万万没想到小野说得是真的,而自己居然在这段过往里扮演着“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的悲催角色。
 
 
橘这厢惊得如遭雷劈、外焦里嫩,起身去卫生间的小野却迟迟没有回来。
 
“啊……”一声抑制不住的呻吟声在卫生间里回荡,“小裕你……居然在这种地方……啊……”
 
此时小淳弯着身双手抵住冰凉的墙面,身体因情欲紧绷着,身后的男人紧紧地挤压着他,清洌的气息笼罩着他纤细的身体。小野揽着身前的男子,将上身的重量密密实实的压向他,并凑向他敏感的耳朵。
 
“我刚才不是说过了吗?你很可爱,真的,很可爱哦。小淳……”湿热的气息由美好的唇中吐出,并且戏虐地磨蹭着身下人的耳,引起一阵娇喘和呻吟。
 
--------------------
 
离开酒吧时已经入夜。小野和橘远离喧闹,一前一后在安静的街道上走着。
 
“现在你知道不论我在哪个职场都做不久的理由了吧?”小野打破一路的静寂。
 
“是啊……大致上……”
 
“和异性恋的男人发生关系是很伤脑筋的。我只不过是和其他同事去喝个酒,对方就会因此而跟我吵架,说什么我要抛弃他了吗之类的话……还有人在工作的地方大哭大闹。最后,我变成了搞乱职场的元凶,结果就被开除了。”
 
“听说这次的店员只有我一个,这本来是很值得庆幸的事啦,但是……”小野原本无奈的语气一转,侧过头瞄了落后自己半步的橘,似是终于按耐不住转身抓住橘的双臂,将他推向墙壁,并且意图强吻。
 
橘怎么没料到他会有这一手,吓得惊叫出声,连忙用右手捂住小野的嘴,试图将他推离自己的脸。橘可以感觉到掌心的唇是灼热的,而压向自己的男人大有势在必得的意思。
 
“不行了……因为我很中意你。反正迟早你都会想跟我睡的。既然如此,我们那不如现在就做了吧。”小野言之凿凿。
 
橘则惊恐万分,用力推拒:“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表现得这么惊恐也没用喔。除了高中时代甩掉我的那个家伙外,无论是哪个男人,最后都会难以忍耐地拼命缠住我。其实你也一样,已经无法忍耐地想拥抱我了吧。”
 
“还是说,你想被我抱呢?橘先生……”小野的语气媚惑,鼻尖已经跟橘的相触,两人的气息吐纳也已经融合一处。小野的手轻抚橘的脸颊,眼看就要吻下。
 
“住手啊!我是橘啦!我就是高三时唯一拒绝你的那个男人!三-E得橘就是我啊!!”橘为求自保,终于绷不住吐露了身份。
 
小野先是不解,然后则是惊讶得无以复加。他向后退了半步,给了橘一些喘息的空间。然后借着路上的灯光仔细辨认着:“你……你是……那个橘?”
 
“对啦,就是叫你去死得那个橘啦!你是……你是明明知道还故意吓我的,对不对!?”橘大口喘着气,整个人靠着墙吓得缺氧眩晕着。
 
小野突然不可置信地笑出声来:“不……我是真的没认出来!没想到你是橘耶!你已经完全变成一个上班族了被呢。哎呀,真的是橘,好怀念喔……”
 
橘闻言一脸的惊魂未定:“骗人,你是故意整我的吧?真的差点被你吓死!”他望进小野的眼睛,隔着墨镜试图寻找一丝戏谑,却没有发现。随即正色道:“不行!果然不行!!你的魔性对我无效!拜托你放过我吧!“
 
小野收敛笑意,一脸的难以置信:“什……什么嘛……既然如此,你就应该早点说呀。没错没错, 橘一定不会沦陷。因为你是唯一拒绝我的男人嘛。这实在是太好了!这样以来我就不会再失业了……”那是发自内心的喜悦。
 
橘面对小野不计前嫌的笑脸,有些意外。
 
“那什么……小野,你……你愿意吗?愿意在以前对你说过那种话的男人手下工作?”
 
小野摘下变色墨镜,眉眼如画。“嗯。那件事已经不要紧了。如果没有你的那些话,就没有现在这个活得自由自在的我。所以真的没关系。最好的证据,就是我根本没有认出你啊。”
 
“橘,请多指教。让我们开一家优秀的店吧。”说话的小野伸出右手笑得温柔,弯弯的笑眼让之前那个冷峻却魅惑的男子形象散去了。
 
橘望着这样的小野,突然怅然若失:什么嘛……居然真的忘了我。他垂下眉眼,叹了口气,然后再次聚焦面前那个让他五味杂陈的男子,并伸出右手与之交握。
 
“那么,拜托你了。”
 
有人说,霓虹灯下的城市就如同昨天一样灿烂繁华,可那对于某些人来说却只是满眼的世俗尘埃。但是,人总是忍不住会想,也许明天真的会有所不同呢?
 
——小野!!你想握到什么时候啊?!快点放手!!
 
——你……真的完全不会有那个意思耶。为什么只有你例外呢?真是不可思议哪……
 
 
……或许,真的会有不同吧。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