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四章 真璞神照(十八)

(2014-11-06 10:38:02) 下一个

是夜,牧龙与琴默在大殿内 为师父守灵,同时各自养气调息,备战欲界妖神。牧龙功行一周天,正要进入无我之境,忽觉胸前发热,乾坤镜似有异动,不由一愕,取了乾坤镜出来细看,只见镜 身微微颤动,镜上隐现红光,随即脱出一重虚影,那虚影却又渐渐变实,乾坤镜竟然一分为二,成了互形互相的两面。

牧龙见状大奇,结舌道:“这……这是怎么回事?”

琴默在一旁看得分明,也是惊得目瞪口呆,二人思忖了一阵,琴默道:“乾坤镜忽然分裂,这其中的因由我委实猜想不透,牧龙,你可想到什么?”

牧龙道:“依我推断,乾坤镜是被欲界妖神的洪荒血魔咒力震散了元神,你瞧这二面镜,左右对称,互为镜像,正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乾坤镜依托灵力可行旅于过去未来,以此时为起始,过去与未来之辨只怕正是相互照见,相互依托,如此看来,多半是镜分乾坤,分属过去未来了。”

琴默道:“言之有理,可惜你我皆不通乾坤镜咒语,否则即刻便可验证你的推论。”

牧龙闻言轻声自语道:“若有咒语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回返过去,一切都可以从头来过,师父就不会死了……”

琴默见牧龙失神,不由一声叹息,道:“牧龙,你别想那么多,咱们终归会找到乾坤镜的咒诀,总有一日能回去救师父的。”

牧龙轻轻“嗯”了一声,目望乾坤二镜,心潮起伏,呆呆地入了神……

 

六日后的黄昏,天色阴霾,万神宫正殿内一片素白,棺停正中,众弟子分跪两侧,有的默不作声,有的低低饮泣,一片黯淡景象。

琴默把牧龙召到身边,低声道:“牧龙,欲界妖神要发难,多半便是在今夜了。”

牧龙道:“不错,我也是这般想,咱们已通告天下师父的死讯,明日少不得有各门派的高手前来致哀,等那时再下手,他多半讨不了好去。”

琴默道:“今夜咱们要格外小心,能否为师父报仇,就在此一役。”

牧龙点头称是,知会了琴默一声,再到殿外巡视,未行出多远,雪茕在身后唤道:“牧龙,等等我。”

牧龙回头道:“你守着自己的位置,我四处瞧瞧,立刻回来。”

雪茕道:“你孤身一人,我不放心,我要跟着你。”

牧龙见她目光切切,不忍拂她好意,低头默然了一阵,道:“好。”

雪茕见状道:“你莫不是在怨我么?”

牧龙摇头道:“没有,我不怨你,雪茕,你……”话到此处却说不下去,只是呆呆地望着雪茕。

雪茕道:“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不会走的。牧龙,我不怕死,这一辈子我入了妖道,叫你师父和师姐都恨我入骨,下一辈子……若然有下一辈子,我定要做人,做个知书识礼,端庄矜持的好女子,那样她们就都会喜欢我了。”

牧龙闻言喃喃道:“若然有下一辈子……若然真有下一辈子,我们还能再相逢么?”

他话未落音,忽闻觅妖阵外有人朗声道:“积翠山冷松烟前来吊唁。”

牧龙闻言略有些意外,心道:“师姐说积翠山七龙宫远在辽东,想不到他们的宫主却最先到来。”当下对雪茕低声道:“你且藏起来,这七龙宫主也是得道高人,你的妖气只怕逃不过他法眼。”

雪茕将嘴一嘟,道:“逃不过便逃不过,他也不是你师父,能拿我怎样?”

牧龙道:“若传了出去,说我昆仑弟子勾结妖魔,你要我万神宫上下如何应对?”

雪茕闻言欲言又止,满脸不情愿地退下了,牧龙这才整整衣冠,来迎冷松烟。

牧龙出了觅妖阵,只见阵外站了个葛袍人,五十余岁,眉粗目细,须长盈尺,容貌平常得很,但双手背负,双目望天,倒颇有一股傲气。

牧龙抱拳一礼,道:“这位前辈想来就是七龙宫主冷松烟了,在下昆仑弟子牧龙,特来为前辈引路。”

冷松烟微一拱手,算是还礼,道:“少侠请。”

牧龙领他过了觅妖阵,甫一入灵堂,冷松烟便高声叫道:“钟离兄,苍天不仁,竟让高贤早夭,痛煞我心啊。”说着直扑棺柩,拍打棺盖,满面戚然之色。

琴默见状上前行礼,道:“晚辈郦天音拜见冷前辈,七龙宫地处辽东,您老人家竟然第一个前来祭奠,足见情谊深厚,郦天音代昆仑上下拜谢了。”

冷松烟打量了琴默一眼,道:“你便是郦天音?丧贴由你具名,想来昆仑上下也是你暂为代管。我与钟离兄相交莫逆,你们若不嫌弃,大可叫我一声冷师伯。”

琴默闻言又是一礼,道:“昆仑上下俱感冷师伯大德。”

冷松烟道:“钟离兄仙游,万神宫大小事务都要你一手操持,你辛苦了。”

琴默道:“都是弟子的分内之事,不敢说辛苦。”

冷松烟道:“若有什么需要冷师伯帮忙的,你不妨直言。”

琴默闻言,正待求他援手,共同对抗欲界妖神,却忽听耳边传来一阵飘忽不定的冷笑,一个女子道:“若是这娃儿要你去杀了欲界妖神,你敢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