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七章 魑魅谷中(七)

(2015-01-12 09:55:41) 下一个

子洋道:“乌兄说的莫非是方才各门各派传音拜会之事?”


乌 玄道:“不错,正是此事。子洋兄,我今日方晓火芝灵兽之事实乃家父一手策划,他和一位叫做玉夫人的女子合力擒得火芝灵兽,在其身上画下‘连魂锁元咒’,再 利用它引诱各方豪杰去到罗乙山中,目的是吸取众人的灵元,为我父亲疗伤。此事与子洋兄全无半分关系,可各大门派有眼无珠,误会了你,将你当作密谋陷害他们 的仇人,说来都是魑魅谷和乌玄连累了子洋兄,在下心中万分过意不去,特来向子洋兄赔罪。”


乌玄说罢,一揖到地。子洋连忙扶住,道:“乌兄言重了,此事内情若是乌兄不说,只怕永不会有人知晓,乌兄不顾魑魅谷声誉受损,将此事直言相告,足见待我挚诚,我若仍然心存芥蒂,那便太过小肚鸡肠了。”


乌玄道:“子洋兄量大如海,犹叫小弟汗颜。日后群豪来到,乌玄必定澄清事情始末,还子洋兄一个公道。”


子洋道:“只怕他们已经先入为主,未必信你所言,此事暂且不说,乌兄,此番群豪邀集,显是兴师问罪,讨伐魑魅谷,来者势大,非为易与,乌谷主和乌兄可有应对良策?”


乌玄闻言满面忧色,道:“子洋兄,我也正为此事烦恼,父亲叫我不必担心,他和玉夫人自有安排,可我心里总是惴惴不安……子洋兄,请你念在你我相交一场,若真是到了紧急关头,务必助我父亲一臂之力。”


子洋道:“乌兄,其实我瞧此事也容易解决,乌谷主吸取他人的灵元疗伤,若是伤患已然痊愈,何不将灵元归还众人,再设宴赔礼,或能将一场灾祸消弭于无形。”


乌玄闻言叹息一声,道:“其实我也是如此想,可是子洋兄有所不知,那玉夫人断言我父亲三年之内必为人王,灵元归附乃是天命。我父亲对玉夫人之言深信不疑,看来是打定了主意,要力抗群豪。”


子 洋道:“乌兄,请恕我直言,劫夺他人灵元,尚且托言天命,振振有词,在我看来,实与杀人越货的强人无异,子洋不才,对正邪之分,曲直之辩却十分看重,此事 是乌谷主理亏在前,强横在后,我不能帮他。不过你我相交一场,我也不愿见到你父亲遭遇不测……我只可以答应你,若有必要,我会尽我所能保全乌谷主的性 命。”


乌玄道:“有子洋兄此言,小弟心中便安稳多了。幸得子洋兄仁心眷顾,请受小弟一拜。”乌玄说罢,双膝一软,便要跪倒。


子洋连忙将他扶住,道:“为朋友稍尽绵力,乃是义所当为之事,乌兄岂能如此,折煞我也。”说着略一思忖,又道:“乌兄,那玉夫人是什么来路,你可知晓么?”


乌玄摇头道:“我不知道,父亲说是偶然相识的,言语中倍加推崇,看来是个道行颇深的高人。”


子洋道:“依我看来,乌谷主的举动似乎都由此人背后唆摆推动,乌兄,朝夕相对之人尚且难以知心,何况萍水相逢,你定要提防此人才是。”


乌玄道:“多谢子洋兄提醒,其实我对玉夫人也颇有疑忌,只是一时半刻还未能辨得分明,所以暂且隐忍不发。我定会暗中留意,探明她的用心。”


乌玄言到此处,窗外忽然传来三两声鸮鸣,乌玄恰立在窗边,闻声推窗望去,只见一只雕鸮惊飞,扑楞楞地朝着弯月黑云飞去了。乌玄见状道:“夜已深沉,小弟不再打扰子洋兄歇息,就此告退。”


子洋闻言拱手相送。乌玄才刚离去,阿妙却又闪身进来,道:“子洋哥,他说的话我都听见了,你怎么可以答应他,帮他保护乌谷主?”


子洋道:“有何不妥?”


阿妙道:“当然是不妥的。各大门派皆对你心存误解,这回兴师魑魅谷,正是你表明立场,洗脱嫌疑的大好机会,可你若是维护乌谷主,便是站在天下英雄的对立面,将来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子洋道:“这其中利害,我如何不知,可是乌兄以诚待我,信我求我,我若是只顾着自己的利益,抛弃了朋友义气,那便失了胸襟,失了男儿顶天立地。所谓清者自清,我从未做过危害各派的事,问心无愧,何必在乎他们如何看我?”


阿妙急道:“可是这帮人浑不讲道理,他们定会联起手来,加害于你。”


子洋笑道:“事情的真相如何,早已在那里,永远也不会改变,终有一日会水落石出。性命是我的,是生是死我自己作主,谁要害我,我对他绝不会手软,阿妙你别担心,子洋哥没那么容易死。”


阿妙还要再说什么,子洋却已推着她出了门口,道:“四更已过,没几个时辰好睡了,你再不安歇。明日挂着两个黑眼圈儿可见不得人。”


阿妙无奈,只得白了他一眼,咬着嘴唇向自己的屋子走去,只走出两步,又顿住身形,缓缓转过头来,望着子洋已然掩上的房门,喃喃地道:“子洋哥,我便是爱你这股君临天下的王霸之气,阿妙知道,不久的将来,你一定会成为这三界之中唯一的,真正的王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