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恋茉莉香的博客

茉莉花,因为她的芳香,使我怀恋,使我永生不忘。
正文

北京站的困惑

(2010-10-22 12:37:54) 下一个
从美国旧金山飞往北京的航班,下午3点钟到达北京机场。下飞机时,我感到浑身无力,毕竟在飞机上绝食半天了,又有时间差的问题。北京的下午3点,正是美国旧金山地区午夜12点,饥饿和困倦象恶魔一样拽着我,一步一眩晕。顾不上去排队出关和拿行李,先找到一个洗手间,用凉水洗了几把脸,揉了揉困乏的眼睛,走出洗手间,走廊里已经没有别人了,下飞机的乘客,都拥挤在海关检查厅里面。

出了海关,拿了行李,给北京的二姨妈打电话,始终打不通,二姨妈的手机关机了。这二姨妈,平时生活可是非常的节俭,不舍得乱花一分钱。当然,二姨妈是个贫困户,不得不一个钱掰开来当两个用。再说了,中国的垃圾电话和垃圾信息特别多,接电话的人必须支付接收费,二姨妈怎么承受得起这样的垃圾淹没呢?不得已啊,只好没事就关机。

翻着电话本本,人虽不老,但是眼花,半天才找到五姨妈家的电话号码。拨通电话,巧了,是二姨妈接听,问我在哪个航站楼?晕!什么是哪个航站楼?不是北京机场航站楼吗?难道我是坐错飞机去了天津?二姨妈说,北京有3个航站楼。嗯?我困惑了,这是什么道道理理,北京机场有3个航站楼,太夸张了吧?美国旧金山机场也就一个航站楼,每分钟起飞降落一架飞机,不至于北京机场起降的飞机数量,比旧金山还要多吧。我不知道我在几号航站楼,看见不远的地方有个闻讯台,两个水灵灵的小姑娘站在台后,我连走带跑地过去了,刚要开口询问,一个瘦高个的男人挤到我旁边,“小姐,去合肥的飞机在哪里划票?”台后的一个小姑娘说,“票呢,把票拿出来给我看看。”

我愣了,这是什么道理,明明我先来的,“喂,你怎么不懂排队?”我对旁边的男人叫着,他根本不理我,手足扭动着满身衣服口袋里找飞机票。我也不想客气了,学着这个男人腔调,“小姐,这里是几号航站楼?”
那个小姑娘毫无表情地回答说,“3号楼。

过了两个小时,二姨妈来到机场3号楼大厅,我们会合了,准备坐当晚飞机去新疆的乌鲁木齐,由于北京机场有3个航站楼,刚刚学到的,我也不排队了,挤到询问台前,把飞机票递过去,“小姐,到乌鲁木齐在哪个航站楼上飞机?”人学好不容易,学坏则很容易,到达北京才几小时,我就学会了不排队的习惯,干什么事情都往前挤就可以了。“去乌鲁木齐,在2号楼。”晕!我又晕了一会,我和二姨妈拉着行李往大厅外面走去,往2号航站楼前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