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日志33------适应新疗程

(2012-10-03 09:06:22) 下一个

09/07/12

接到崔大哥的电话,问我这次化疗后的反应如何,能否去他们家吃晚饭。一段时间以来以来,周五去他们家似乎成了每周例会,就象是回娘家一样随便和自然。我真的已经把他们当作了亲人,习惯了生活中有他们的关心和牵挂,也常常会惦念辰明大姐的韭菜盒子,千层饼,三鲜水饺等北方面点,就象怀旧儿时外婆老南京的蛋饺和素什锦。我对崔大哥说:“我还好,目前没什么不舒服,现正去医院打Nulasta,打完后就去你家”。崔大哥听了很高兴说等我来吃牛肉馅饼,听着就香。5点半时来到他们家,在楼下那股鲜香味美就扑鼻而来,心想要是医院的饭菜有这味道该多好啊。一进门就看到他俩正在一个做馅饼,一个煎馅饼,见到我进门可高兴了,辰明大姐放下杆面棍热情招呼我穿软底拖鞋,她总怕我现在太弱要小心伺候,其实我在家里可没那么娇宠厚爱自己,到他们家来成了重病号了样的被呵护着。辰明大姐紧着就问我打Nulasta感觉怎样?我说:“我挺好的,啥感觉没有,可是我的肿瘤医生说她有病人总是complaint说全身骨头痛”。辰明大姐肯定地说:“这就是心理毛病,他认为哪儿疼就哪儿疼,医生也没办法,象你这样好心态哪儿都不会疼”。说得把我逗乐了,我说我没那么坚强了,有时傻一点活着痛苦就少了“。看着锅里滋滋作响的牛肉馅饼,忍不住用手拿起一个,蘸着酱油醋调料,那个感觉就象是在吃街边摊子刚出锅的肉馅饼,香脆两面黄,外焦里嫩,皮薄馅多,一口下去,汤汁滋溜冒出,鲜滑烫唇,不禁感叹”生活美好“。

09/08/12

两天下来并没有什么不适,这让我的确验证了医生和其他病友说的这第二个course的反应要轻很多,只是有些轻微短暂的腹痛,白天有点脸面红烫和夜里会有3小时左右的失眠,服用一粒Benadryl就管用了,木有其它什么手脚发麻,皮肤湿疹或浑身无力等反应。最让我满意的是没有了恶心呕吐,人就舒服很多,起码能吃,有胃口,就能保证营养的补充。自化疗以来我体重掉了89磅,因为第一个course的恶心呕吐反应,每次都有23天只有象进猫食一样的食量,虽然之后狂吃大补,现在只有100磅重,可算度过了那个周期性的恶心禁食日子,可以好好进补进补了。得病以来我最享受的就是能吃时狂吃的那种肆无忌惮的感觉,无论怎么吃都无需考虑减肥的戒律,这要是在我健康的时候,每个周末做点好吃的放纵一下自己,周一必定膘出23磅,如果照现在这个吃法,不出一周人就会发酵起来成了发面馒头,生病倒让我无忧无虑,恣意妄为地享受吃的满足和快乐,真希望这种白吃不长肉的意外收获能成为后遗症伴我余生,使医治结果留下一个不期而然的奇妙副作用,思绪及此,犹然感叹人在健康时纠结,苛求的什么肥瘦美丑,只有在丧失健康这个前提之后,才会明白健康的生命最美丽珍贵。

09/09/12

原以为第五次化疗开始的新疗程,T + H Taxol + Herceptin)的反应会缓和很多,现在45天下来,我是没有什么严重的恶心呕吐等反应,可是头痛,失眠和肠胃不适总是隐隐不退,尤其是下午直夜里,没有超过1小时的长觉可睡,也不敢再服用Benadryl了,头似疼似沉,心烦无力,口淡如水,感觉就是病了。倒不如做A + C  时副作用来去匆匆,45天明显反应之后就是康复的感觉,不知道这样的慢痛要缠绵几天。睡不着的时候意识特别清晰,仿佛一个流连世间的魂魄,想起了许多久远的事情,久远到仿佛我就要忘记了,仿佛又刻入骨血,融入生命里。我已经不去想患癌这个倒霉的事,不去温习抗癌过往的痛苦,做好现在的自己就好,总是相信病伤经过医治就会慢慢长好,尽管孤独的疗伤太过漫长,可是忍过了,独处久了也习惯了,一旦成了习惯也就成了自然,我习惯了一人过日子,习惯了我行我素,独来独往的思维行为方式,也习惯了一人世界独享其乐独吞苦果。然而在很多孤独的瞬间,其实有些藏在心底的东西,并不是刻意去隐瞒,只是怕一说出来,就是一个永远的错误,我知道并不是所有的痛都可以呐喊和分享的。

09/12/12

今天是第五次化疗后整整一周了,早上惯例出去走了1小时,回来还是觉得浑身不舒服,尤其是头昏昏沉沉,隐隐作痛,还感觉疲倦,下肢酸痛,上个楼梯双腿重似千斤难迈。午睡之后依然如此,体侧才知道心跳87,体温38.4,发烧了,能不难受吗?我一辈子都不知道啥叫发烧,也没有发烧体验,所以烧了也不知道,立即服了两片Tylenol继续挺尸了。后来想想可能前两天就发烧了,没量体温不知道罢了,还乐观的以为这个新疗程没什么太大反应,傻傻的就没苦痛了。夜里热醒,体温下去了,早上起来又精神起来,感觉真正反应过去了,又健康了。在Skype上告诉先生一切良好,他才放心并关照我说不要出去走路了。走路对我来说不只是运动身体而且还是精神调养,清晨疾步在neighborhood的林荫道上,做做呼吸吐纳运动感觉一天身心轻松舒畅,常常想以美好的心,欣赏过路的风景,周遭的事物,感谢所拥有的,接受已发生的,每天要自己傻一点,再傻一点每天就会多一点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bing的评论:
谢谢!听说过“热疗”可杀死癌细胞,就是这个道理。
Li-b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声的评论:
Inflammation driven by Th1 cells and macrophages can prevent/kill cancer.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an的评论:
为什么?
chian 回复 悄悄话 感冒发烧对于癌症病人来说是好事情。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于70s的评论:
谢谢!感觉到了你们在我身边,感谢我自己文字陪伴着我也认识了那么多网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愿天神会保佑你!
生于70s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我们的关心和祝福能让你减轻一点孤独的感觉,真心希望你早日康复!
有胃口就多吃点自己爱吃的,对恢复“胃气”有好处。少吃生冷的东西。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施诚臻的评论:
好诗文哦!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Clouds的评论:
谢谢你的推荐,刚刚看了他们的网站,会仔细读的。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十号高速的评论:
有你做榜样就是我坚持的动力。谢谢你每一次的鼓励打气。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bing的评论:
Thank you so much! You help me already by reading my diary and I don't feel handle everything alone, with so many online encouragement and worm words, I never felt lonely.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eagol1的评论:
回复平安是福mt1
回复mingri
回复何仙姑
谢谢你们的鼓励和祝福,苦难就要过去了,我会挺住的。
smeagol1 回复 悄悄话 良好的心态是治愈疾病最好的了良药,祝福你早日康复,祝福祝福
Li-bing 回复 悄悄话 Hate to see you deal with your treatment alone. I wish that I lived nearby your place and give you my hands and shoulder, when you need them. Best Wishes,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钩月对孤灯,孤枕难眠;
寂寞独寮,语与冷屏,天天有挂牵;
“不如意事十八九,能对人言无二三”
感此,感此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生病的时候,国内好友发email,就一句话,坚持、坚持、再坚持,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
现在我把这句话送给你,亲爱的姐姐!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福你早日康复!
FreeClouds 回复 悄悄话 朋友,推荐您一本书,<救命饮食>,另外,请你看一下www.drmcdougall.com 他的医疗中心治疗癌症,我有老外朋友用自然疗法全愈了。
mingzi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希望你早日康复,乐观是战胜任何疾病的首要基础。我在这想把我奶奶只好癌症的经验给你,不妨试试。她60岁的时候被宣布癌症晚期,最多能活半年,但是我们还是坚持化疗,结束后,我奶奶一直坚持吃两味中药:半枝莲和白花蛇草,5年后癌细胞消失,她一直活到86岁,最后离开是因为患老年痴呆症而去世的。有一点,她很乐观。
patrick321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棒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就是胜利!希望你现在感觉好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