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如他》——第十一章 10

(2011-01-29 12:16:29) 下一个


                    ***

      先给大家伙拜个早年~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和和美美,身心健康,万事如意!!!
   
      看看谁比我早~嘿嘿!

                   ***


           10


我回到家中,本欲给戴蒙一个惊喜,因为那个照片,我的心情明朗多了。谁知,家中竟有个惊喜在等着我。

戴蒙病倒了。

我穿过小花园时,看见屋里窗帘紧闭,觉得蹊跷,我跟戴蒙都是喜欢阳光与风的人,除非房间长时间不住人,否则绝不拉紧窗帘。

果然,家中无人,我摸出钥匙开了门。在阳光下,我撞见一个尘土营,纷纷扬扬扑打在脸上,我闭住气用手扇出一片无尘区,更是觉得诡异了。

时值下午,戴蒙理应在事务所,我放下行李,开始打扫房间,桌面上并没有尘土,这比我想象中要好些,把屋子里里外外拖一遍后,已是傍晚,我系上围裙,正在洗菜,这时,一阵清脆的和铉乐声从上衣的口袋里响起。

我擦了擦手,接:“曼如,什么事?”

“你在大连呢?”她劈头盖脸地问。

“刚回来……”

“在你家呢?”她又是劈头盖脸地问。

“是呀,你到底怎么回事?”我有些不耐烦。

“戴蒙生病了,在省医呢;我说你们是怎么回事,他生病你居然这么淡定!”

“戴蒙生病了?”

“你赶紧过来,他劳累过度,倒下了。”

我的脑子嗡了一声,来不及换鞋、戴着围裙就跑到大门口,咣当锁上门,搭上车就往医院跑,当然,围裙在去医院的路上解下来,毕竟,郑州的交通耽搁的时间足够我理清头绪和着装。

他正睡得香甜,我推门进去时,病房里只有他一个人,床头放着几本杂志和一束鲜花。他面色红润,鼾声轻微,我悄悄地拉了张椅子坐下,轻轻地拉住他的手,握在掌心。

我看着他,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他。我发现了他眼角细微的鱼尾纹,他笑地很少,却已经有了皱纹。他的脸色红润,但皮肤显得没有光泽,他仍旧白皙,这是欧洲人特质,这使得他看起来像是贫血的少年。

我拿起他的手背贴在自己的脸颊上,我亲吻着他的手,抑制着眼眶中的泪水。我深爱着这个男人,但这份爱并没能处理好琐碎生活中的种种矛盾与外人的挑拨。我亦知道他深爱着我,但工作的压力与繁忙使他脱不了身、分不出心去全心全意地爱我。

戴蒙过了三天便出院了,他本不必住进医院这么多天,我执意如此,理由是他太需要休息了。他亦欣然住院,理由是,住院能受到我的五星级服务与无微不至的照顾,他可要抓住机会好好享受一番。

如你所见,我们和好如初。

他没问到我那生死攸关的大事,我也没提起那张照片,只是把它藏在一个稳妥的地方,每天趁着戴蒙上班看上一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