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如他》——第十章 7

(2011-01-15 12:19:12) 下一个


                      7


“我想得很清楚,”我把三兄妹送到车站,牧覃就站在我旁边,乖乖地站着,冲小姑挥着小手,我抱了抱巴蒂西亚,“我不能跟你们一起回去了,向妈妈传达我的歉意,也许要不了多久我跟戴蒙还会回去,千万别留我,拜托……不然我定会为今日的妥协而后悔……再见了,约翰,照顾好她们。”

“我会的。”他扬扬双臂——两位小姐的手正牢牢地挎着,我扬扬嘴角,冲他点点头。

我看着火车慢慢驶远,一只手攥住牧覃的小手,这个时候,他是我唯一的支撑,等火车没了踪影,我透过车站光洁的玻璃向卢塞恩看了一眼,看不清楚。模糊我眼睛的并不是泪水,事实上,接近傍晚的时候卢塞恩起了层薄薄的雾,这雾让我心中原本的明朗变得朦胧起来,我有些怕。

但我有牧覃,世上再没有东西能构成我畏惧的理由。

我给戴蒙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会在卢塞恩等他,我之所以这么固执,缘由是牧覃需要一个完整的家庭,同需要妈妈一样,他也需要一个爱他、疼他的爸爸,而这个角色只能那个人扮演。

挂了电话,我摸着薄薄的旅行包,心里没了底儿。人口寥寥的小城竟非得让我用“偌大”来形容,而这正是此刻我心中所想——我对此地一无所知,没有亲人,没有住所,亦没有工作,口袋里只剩下一个信念和匹夫之勇,我不禁有些懊悔。

“妈妈,咱们要去找姑父吗?”

我噗嗤笑了,捏了捏他的小脸说,“他不是‘姑父’,是‘爸爸’,覃覃记住,他是爸爸,是爸爸!”我示威似的大声纠正他。

走出火车站,茫然朝一小撮人看上一眼,不知该往哪里去,手机却适时地噗通一声响了,吓得我把心脏捧上嗓子眼,这并不是闹钟,而是,戴蒙的电话!

“说吧。”我很淡定,不管他是否已经想通,能接到他的电话听到他的声音总是好的。

“你在哪?”

“不是我,是我们,我跟牧覃,在卢塞恩;如果你是想劝我回去,我立刻挂电话,你知道的,我的固执。”

“的确,我打算劝你回洛桑去……呆在卢塞恩,一个月,两个月,甚至一年,又有什么用?提,你不要这么固执,谁也不能改变过去,亦不能左右未来,所以,把握好现在,好好生活,忘掉我。”

“这话不用你说,我作为一个母亲,有能力照顾自己,多谢关心。”

“照顾自己?你打算住哪里,让牧覃每天吃没营养的垃圾快餐,还是你希望他跟着你流浪、居无定所?”

“这你完全不用担心;”我忍住哽咽,继续说:“如果你果真担心的话,你会立刻出现,而不是狠心置我们于不顾。”

“提,”他忽然停住,不久后我听见他缠绵的耳语,他说:“听话,提,回去,请不要逼我。”

“请原谅我的莽撞与幼稚,戴蒙,请原谅。”我啪地一声合上电话,已然泪流满面,我不敢再听他的声音——那令人心碎。

他又打电话来,我狠狠心,摁断,他又打了四通,皆被我残忍地挂断。我拉着牧覃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现在时刻,晚上七点一刻,牧覃乖乖跟着走,一声也不吭,我四处找着适合单身女人的廉价旅馆,口袋里的钱可不会随便为我的固执买单。

这时,我收到一条信息,来自戴蒙:

“你打算住哪?”

我没回信息,他仿佛知道我的心思似的,过了约莫一分钟,又发来信息一条:

“你在哪?我去接你,晚上先住我公寓,明天我会把你送上火车。”

“谢谢你的盛情,我想,我开始喜欢上卢塞恩了,所以并不着急离开。”

 

正当我一筹莫展时,一幢古旧的两层小房子上的招牌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青年旅店(hostel)”。我知道这是个廉价的供给驴友的便宜旅馆,虽然环境嘈杂了些。我想,一个单间足以装下我跟牧覃瘦弱的身躯,果然俗话说得好,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不假思索抬脚进门去,开了间单人房,先开一星期,我已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老板是个中年妇女,倒是爽快,减免了一小部分会员卡费,对此我感激不尽。

房间巴掌大,有个不大不小的窗子,能见到点点星光。床足够我跟牧覃平躺,这就够了,一个双人沙发,一张小木桌是我视野里的全部事物,有独立洗手间,可以洗澡,这间旅馆真是价廉而质优。

给牧覃和自己简单洗了个澡,又沏好一壶奶粉塞到他嘴巴里,念了几个故事,小家伙终于沉沉睡去。我毫无睡意,一想到扑朔迷离的未来,一定要辗转反侧:戴蒙表示得很明确,他舍不得我跟牧覃受苦,却是再也不愿回头,如果我固执地坚持,是不是注定要失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