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dy边的海蝴蝶

海边的蝴蝶自然渴望森林的舞蹈,而森林的老虎何尝又不惧怕冲天的海浪。
正文

命题

(2005-11-20 22:36:36) 下一个
我家里穷。而且不是一般的穷,配不上你们富人家。 我家里命不好,父亲也不在了。 我家里是乡下人,一帮穷亲戚。 我的朋友个个素质都很差。 我没有什么上进心。 我英语不太好。 我不能吃苦。 我看样子也没有什么发展前途。 我并不优秀,甚至全身上下都很难找出一些优点。 你年龄并不太大,才27,而且你完全可以改年龄,就象当初骗我一样。 你是个很理性的人,不会为一根草而放弃整个森林。 你所说的承诺,全部都是有条件的,人没有必要为一句承诺毁掉一生。 你身边也有很多很好的男性。 你在乎钱,不是一般地在乎。这一次不能再骗自己了。 你在国外生活,以后也只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也很幸福。即使的话。 很多决定,你至少拥有两个以上支持你的人。 相比之下,你并没有损失太多的东西,你仍然拥有许许多多。 再说三点。 一,你婚前很可惜不是处女,不要跟我提什么体育课的事了。我知道你没多少经验,但不是没经验。 二,你身上的确存在不止一个让我无法接受的性格弱点(或者说性格特征吧) 三,我是爱过你,所有的话,从头到尾,全是至情至性的表达,现在仍然如此。 你那么自负,那么优秀,我们的确过不到一块。跟我多一天,只会毁多你一天,何必浪费你的时间呢。 我只担心一条,就是万一你妈妈不在了,你准备怎么办。失去了人生的的灯塔,唉…… 我看,劝你还是抓紧时间找个适合你的人吧。就别再谈爱了,你身上具备复杂的双重人格,既羡慕别人浓情蜜意,只可惜自己又达不到那个境界。的确,那些你羡慕的场景中的主角绝不可能是你这样性格的,装是装不出来的,自己是骗不过自己的。你最终爱的是钱和自己。 你妈妈居然怕我伤害你,可笑。 其实不用想婚姻这件事情,其实对你我来讲,不用回忆,也没什么好回忆的。你妈妈说,这是你自己选择的,其实这个理由何尝又不是我自己对自己讲了几万遍的话呢。 我以前的,身上的很多东西早已经被你击得粉碎,我不信,偏就不信没有你活不过来。你口中说出的那些话:装芍,贱,没用,下流,嫁给你这个没用的东西!真是瞎了眼!不上进!一群乡里人! 我怎么就不明白,这些只在电视里见过,在平时的大街上听泼妇说过,卖菜的老农民伯伯喷过的话,怎么能居然从你这样一个高素质的,高智商的人嘴里讲出来。这是一副非常奇妙的景观——每当你讲这样的话的时候,有时候就象是在看一个畸形的组合。不过我想想你妈妈,经常脱口而出的话——“婊子养的”的时候,应该可以对你的行为窥出些端倪。 我以前曾经这么想,或者说使自己心理自释——你妈妈是个真性情的人——我其实是宁愿这么想。 我不知为何,非常见不得这些话。想起小时候因为张反骂人而疏远他,到现在都没有来往的故事——我真佩服自己,怎么能容忍一个你口中标粗话以得到快感的女研究生到今天! 你做过的更可怕的事是: 一,你跟你母亲做爱(这是你做过的梦,并且是我们结婚以后) 二,你和你妈妈已经形成了一个奇怪亲密的SYSTEM,外人难以解释。 三,如果你妈妈不在了,你也不想活了。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你对你妈妈依赖心理的一种自然映射,也是你一种病态的恋母情节,一种极端的心理障碍。没有你妈妈的声音,面容,你的人格将会缺矢,失去目标,失去行为的评判标准,失去最大的心理依赖。这是一种人格的不健全,并且已经非常严重——而且迟早会产生严重的后果。要命的是,你妈妈并不知道你是这样的——你也不愿意让她知道,你知道她不愿意这样。你妈妈一直以为你很独立——而你却愿意给她一种这样的假象。 其实,你妈妈对此应该负有更大的责任。 如果你的婚姻以后永远失败,根源在她那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