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dy边的海蝴蝶

海边的蝴蝶自然渴望森林的舞蹈,而森林的老虎何尝又不惧怕冲天的海浪。
正文

吐气如兰

(2005-07-06 19:08:21) 下一个

我吐气如兰。

人是这样矛盾的动物,在愤恨的时候狠不得举刀杀掉面前的人,但平复时相亲相爱。记得中学时看过一部关于自杀的小说,显然是小说而已,但里面许多自杀前人身上的德性及状态的描述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印象。我经常在与她吵架时在脑海里浮现一些这样的人物的幻象,想我是不是成为这样的人之一。也许我是海子,也许我还只是个孩子。但也许我有一天就这么死去了。

我这么一想,另外一个我就很快断定我是在胡想而已。很长时间都没有胡想的我,因为痛苦,因为愤懑和无奈,才会有这样的想法。另外一个我斩断了它,并告诉我,隐忍吧。为了母亲和弟弟,为了很多活着的人和活着才能有的未来。

这个世界上,只有活着才有希望。随着年纪的长大,即使弱智者都要认识这个道理,以死,当代不再是明志的唯一方式。否则父亲不会原谅我的。

可是你必须原谅外我有这样的想法。因为这痛苦不是短暂地折磨我,而是长久地,慢慢地,其中包杂了无助,无奈和自责,现实的压迫,岁月的摧残。

我无法忘记我曾领教的东西,那些感受,那些故事和那些行为。颠覆了我曾有的人生观,世界观,并且还时时刻刻改造我,使我无法自由独立。

所以,我才并且必须学会如何在其中游走喘息,恢复并修补我支离破碎的人格。

这是我目前唯一的快乐。

晚上我们依然做爱,象以前的任何一个晚上,我们依然规划未来,并真心地为未来祈祷期盼。

但,当时我们一同有所遗忘。

不知道是必须遗忘,还是遗忘的智慧。或者是人类原始的保护反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