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dy边的海蝴蝶

海边的蝴蝶自然渴望森林的舞蹈,而森林的老虎何尝又不惧怕冲天的海浪。
正文

看到而有所触动

(2005-07-06 18:40:16) 下一个
和曾经最爱的人下定决心分手,说出来也许没人会信,竟是因为看了中青的帖子,得到的冲动和力量.否则,象我一样软弱的人很难下这样的决定.虽然我总在用决绝这个词,可是可怜我总在后悔. 我其实远远没有在人前那样聪明自得,善于游刃,我其实非常软弱,并且容易屈服. 鲁迅常常拷问自己的灵魂,他是为了良心和社会,背着一个义字,而我,恐怕连"家"字都未能背负完全.无法治家者何以问天下,斯如我者惭愧. 今天偶然逛这里的博客,有个住在日本叫臭鱼写的的东西很可爱,兹录如下: 1,要知己知彼,特别是这个知己。 清楚认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然后“扬长避短”----即:如果你有才,就要找个爱才的;如果你有财,就要找个爱财的,,,,如此类推,,,,因为这样才能得到应有的尊重(说句俗话就是对方才能听你的)。 举个例子,如果你有一些让女孩子动心的钱,去偏偏要找一个视是金钱如粪土的。那么她就不如那些视金钱如父母的女孩子懂得尊重你,虽然前者比较可贵。 2,无论你看重什么,都一定要找一个通情达理的。 长时间接触一定会有分歧。对方再如何好,如果是一个不进盐精,没有感性的人,也要排除在考虑范围之外。 3,无论何时别抛弃自我。 这点极其重要,特别对温柔善良的女孩子们。任何时候都要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喜好,自己的小世界。别事事都依赖他,都迁就他。否则他不小心就把你当老妈子了。 4,两人一旦关系确定,就要面对将来,不要把视线放在对方的身上。 人的毛病越看越多。两个人要有一个共同的努力目标。把视线放在将来上。看对方挣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足够了。 5,最后就是要乐观。 无论遇到什么,都要乐观。幸福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靠用心来营造,再用心来体会的。 万一遇到问题,别自认倒霉。勇于想办法解决。并养成回忆美好的事情的习惯。 虽然很短,除了第一以外,我觉得其余四个都很重要,这象是幸福的人写出来的话.也是没有得到的人的教训.用臭鱼自己的口气是:"这个臭鱼老师还真不简单呢!" 我前几天在BBS上写的日记,上面写到自己的感悟,就是作为一个男人,一定要保持精神独立,这一点很重要.而我,也以为个人魅力全来自于个性的相对独立.这种独立并非是封闭,而是不受干涉的精神世界的理解和体谅,并且保持距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