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秦无衣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篇小说】 在南方 3

(2006-12-03 18:25:25) 下一个
                   6


不久后,我觉得下身有点发痒,先是长了两个小疙瘩,后来小便的时候阴部火辣辣的,老半天拉不出尿来,痛苦不堪。再后来,就有白色的脓液流出来。我问了崔容,崔容说 :"你可能是感染上淋病了。我也有这病。这是吃我们这碗饭的职业病。最近你接客人的时候他们穿雨衣了吗?"

我想了一下,记得好象每次跟人上床,他们都戴套子了,只有跟曹处长来过的两次没戴。难道是他传染给我的?我仔细看过曹处长的生殖器,它不像是有性病的样子。我一直没有告诉我跟曹处长的事,她也从来没问过我的客人。

崔容说:"有的性病你是看不出来的。更何况一干起那事来,头脑一热,根本没时间顾及下面了。你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现在得了这病的很少敢去看妇科医生,那些医生跟屠夫差不多,既要钱,又要命。"

不过崔容还是建议我去找个好医生看看:"最好找小地方的医生,没有麻烦,人家也不会记录。在大医院一查出你有那病,你跑都跑不了。"

崔容给了我一张名片,是郊区一家医院,我按照地址找上门去。那家医院不大,只有三层楼,挂的是妇科医院的牌子。看门的老头抬头看了我一下,问都没问就让我进去了。

一个中年男医生给我看病。我见的男人虽然多了,但做这种检查时,心里还是有点不太舒服。这个医生神情麻木,不住地用手抠鼻眼,抠出鼻屎后就用拇指捏住小指,往地上一弹,动作神速。他问诊的时候目光游移不定,就像我以前的政治老师,目光老在我的脸蛋与胸脯间滑动,又要维持些许的矜持。他抽取了我的血样化验了半天后,突然神情严肃地对我说 :

"以前我检查过几十例的性病,有尖锐泡疹,有淋病,还有梅毒,但是症状跟你都不一样。你的血样显示,你的病可能跟一种致命的性病有关。当然我目前还不能确定。你最好再到大医院去检查一下。如果不是,当然最好。你太年轻了,我不想骗你。你也不用花钱买药了,干你们这行的最好定期检查,要是有个专门的医院就好了,清城吃你们这碗饭的不下十万人,要是有一半人得病,后果不堪设想。更不用说像你这种病了!"

医生又说:"你最好先跟你周围的人保持远距离接触。前几年这种病对我们来说还是不可想象的,不过到现在我们已经发现过十几个病例了。而且都是年轻女性。这种病防不胜防,亲个嘴也有可能染病。我建议你最好不要随便跟人亲嘴,这是起码的责任。"

我知道医生指的病是什么,这等于宣判了我的死刑!我一下子觉得眼前发黑,小便都快要撒出来了。

我一直认为自己在从事性交易时天衣无缝,没想到还是出了致命的漏洞。以前我以为爱滋病是离我很遥远的事,平时想都没有去想它,没想到它现在却渗透到我的身上。它像一只毒虫,咬住了我的青春。

我给了医生好几张百元老人头的票子,让他把我的医检结果销掉。我现在觉得票子已经无关紧要,那玩艺儿进手快,出手也快。

那医生沉吟了一会,装模作样咳嗽两声。于是我又给了他几张票子。医生终于答应替我销毁医检记录了。

随后,我身上的症状越来越明显。我慢慢地开始消瘦下去,吃东西不香,小便蹲半天还拉不出来几滴。这意味着,我正在迈向死亡。

我想想自己真是卑贱,二十岁不到就看到地狱的门槛了。但是我还得接客,这才是最实在的。我倒不是看着那些钱,而是觉得一天不接待客人,心里就不踏实。就像我爹,一天不到庄稼地转一圈,就浑身不自在。

我流着泪把两年来攒下的一半积蓄寄给父母,这笔钱已经够他们一辈子的花销了。我父亲用双手忙碌了一辈子,结果还是清贫的跟白纸似的。他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苦力,到头来还是连一家子都照顾不过来。他编的竹器在外面可以卖到他难以想像的好价钱,但他只能赚取微薄的工钱。他半年的工钱只够跟一个女人上次床。

我想,我应该请我父亲出来跟个女人上一次床,但他肯定要揍我的。

我写着汇款单,忍不住就掉下泪来,不是为我,而是为我的那个沉重地活着的父亲。


我计划了下一步报复的行动。

我约了曹处长。我敢肯定我的病是从他那里传染过来的,因为我只有跟他上床时才不让客人戴套子。曹处长说他最近很忙,要我过一段时间再跟他联系。曹处长说:"最近扫黄抓得很紧,我正在抓这方面工作,忙得很。你也要小心一点!"

我开始想方设法地放纵我自己。死亡的阴影像苍蝇一样盘绕在我的脑海,一静下神来,我就看到死神笑容满面地朝我走来,张着双手,就像那些垂涎欲滴的嫖客想拥抱我一样。我不分黑夜白地接客,心里充满了发泄的快感,肉体麻木地跟我老家门口的土坯一般。

我觉得性本来就是一种发泄,嫖客们花钱是为了发泄,我们赚钱也是为了发泄。在现在社会,男女之间已经没有秘密可言,那些神秘而高贵的东西,早就被我们摧毁了。

我不叫客人们戴避孕套就跟他们上床。有的客人自己要戴,我说我不太习惯那东西,他们就放弃了。我希望把自己身上的恶病,能完整无缺地传染给他们,让他们体验跟我一样的痛苦。反正这病不是我创造的,我既然成了牺牲品,我觉得那些衣冠禽兽们也应该跟我一样痛苦地受难,跟我一起跨进地狱。

我对那些用公费嫖宿的人慷慨地敞开胸怀,伸展双脚,与那些在女人身上挥金如土的爆发户们投怀送抱。

我就像瘟神一样,疯狂地捕捉着牺牲品。我觉得我的轻薄的肉身正在快速地离我而去,如风中云烟一般。可能我某一天在走向阴间的时候,感觉也是如此。



崔容察觉出我的异样。她递给我一支烟,我知道那意味着什么。我毫不犹豫接过就抽了起来。在吞云吐雾中,我飘飘欲仙,身子像被一双重手抛了起来,在高高的空中飘荡,然后又被一双柔软的手轻轻接住,它们抚摸着我,从头到脚,从肉身到灵魂,什么痛苦都烟销云散了。

那种烟的力量真是神奇,你睁大眼睛都可以体会到梦中的感觉。后来我就向崔容采购。崔容有一个神秘的路子,她不知道是通过什么途径弄到那些白粉的。我的存款像流水般涌了出去。

于是,我只好更加拼命地接客。晚上我一直要到三,四点的时候才回来,然后再昏昏沉沉地睡上一个白天。

我觉得我的下半身都麻木了,它就像是长在客人身上一样,不知痛痒。看着他们在我身上折腾,我就像看着邻居家的大叔在起劲地打麦一样。他们汗流满面,气喘吁吁,聚精会神地在品尝着收获的快乐。我现在最需要的是对大脑神经的刺激,每隔几天,没有例行的刺激我便萎靡不振,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而一受到刺激,我就像长了翅膀一样。

感谢上天创造了这么一种神奇的尤物,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力量。在我最痛楚的时候,它安抚着我,就像安抚着一只受伤的小鸟。


我决定报复那个第一次刺了我一刀的那个台商谢老板。我先找了陈木扁,要了谢老板的电话。陈木扁怜惜地看着我,说我瘦了很多。他说:"姑娘,你要是觉得吃那碗饭不安稳,你还可以回来,我跟谢老板求求情。我在他面前说话还是算点数的。"

我觉得老扁还算是个好人,这在现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上真是难得,虽然我看到,他的内心里其实对我也有点不怀好意。

我给谢老板打了电话,谢老板冷笑着说:"干你们这行的,又要票子,又要面子,怎么吃得开?我还记着你的那一巴掌呢!我到现在脸上还火辣辣的。"

我笑着说:"我还记着你捅了我的那一刀呢!我的心里到现在还在流血!"

谢老板哈哈大笑起来,他的回味无穷的笑声持续了约十秒钟。我像再次被他奸淫了一样,身上毛孔都竖立起来。于是我们约定晚上在初次见面的老地方,妞妞带我去的那家酒店他的包房里见面。

晚上,我按时来到谢老板的房间。谢老板一 脱衣服一边笑道:"我就知道你会回头找我的。你还没真正见识到我的床上雄姿呢!我是宝刀未老。我们俩算是有缘,今后你就做我的情人吧。我不要你做二奶,二奶多难听?!但我亏不了你。"说着,他一把就搂住我。

我的身上像爬上了一条红蜈蚣。 我让谢老板先喝了几杯酒,然后跟他上床。我看到他一边忙活,一边陶醉的神态,心里特别兴奋。因为我通过这种不公平的交易方式,把我身上的病毒传染给了他。我在被他操纵的同时,也享受到了报复的快意。这种快意让我浑身清爽。

我觉得我第一次达到了性高潮。

两天后,我忽然接到了上次给我检查的那位医生的电话,他告诉我一个好消息,说他把血样报告送到省医院重新作了鉴定,结果是,我得的只是比一般的淋病严重一些的性病,而不是受怀疑的爱滋病。他向我道了歉,说要是化样结果早点出来的话,我也没必要虚惊一场了。

我呆住了。我觉得自己又被强奸了一次,而且这次还是自愿的!我在卫生间里呕吐了约半个小时,连眼泪都呕出来了。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我又想起了谢老板兴奋而且得意的脸,觉得全身都要垮塌下来了。

崔容疲惫地对我说:"谢老板这种人你玩不过他的,除非你只往他身上挖钱。台湾的商人精得要命,喜欢耍心眼。"

崔容越来越憔悴,她瘦得手臂上青青的血管都凸出来了,跟我刚见到她时,简直就像是两个人。她本来只是固定地在那家夜总会出入,但是现在也开始到其它次一些的地方去揽活了。

一次,她连续几天发低烧。她让我给她去寄一封信。我看了信上面署的发信地址是深圳,愣了一下,又不好发问。干我们这行的,填个假地址,写几句谎话给家人是常事。但是让我吃惊的是,崔容寄出去的信的接收人也在清城。我不知道收信人会不会去注意到信上的邮戳。

我想,崔容如果不是到了这种地步,是决不会写这封信的。看着她气若游丝的样子,我的泪水便下来了。


过年之后,市里为了整顿市容,开始大规模地扫黄。曹处长早就跟我常去的酒店俱乐部老板打了招呼。但是我们对老顾客照样接待。

元宵节晚上,清城四处灯红酒绿,一派繁荣熙和景象。我正要跟一位东北来的客商上床时,警察来了。

我被带到了省女劳教所。

这是我第一次到这里来。里面关的大几百号女人,差不多都跟我同样年龄。我觉得自己好象又要回到中学了。

入所的第一道程序是例行的身体检查。我被剥光了身子任医生们摆布,其中还有两个年轻的男医生。我的HIV血样抽检呈现出的是阳性。这次可能是真的患上爱滋病了!

我被单独关在一个潮湿的房间,每次那些女警察给我送饭时,都戴着口罩和手套,跟我保持一定的距离。

他们如临大敌的样子,使我觉得自己是大难临头了!

劳教所的警察很严厉,在他们眼里,我们都是些社会渣滓。他们一火起来就对我们拳打脚踢。我就装出可怜兮兮的样子。最难受的是毒瘾上来的时候,我拿脑袋往墙上撞。劳教所里连烟都不让抽,我把手指头都咬得肿破了。夜晚的时光是最难熬的,我过惯了夜生活,但是劳教所里九点一过就要熄灯。我从小就害怕黑暗,我缩在角落里,连眼睛都不敢睁开。闭上眼所见到的黑暗跟睁开眼时是不一样的。一睁开眼你就觉得孤独,而闭上眼你至少还可以有些许美妙的想象。

两种黑暗,两种天地。

十来天下来我被煎熬得颧骨高凸,两眼发热,双手震颤。不久,我又变得怕光了。

我决定找机会逃离这个地方。我向中队长提出要参加早操的要求。中队长想了想,看看我的样子就同意了。但是每次出操的时候,老有一个女警察站在我后面,搞得我很别扭。

一天出完操后,我借口上卫生间,然后撞破墙上镜子,用一块玻璃碎片割破了手腕。在割手腕时我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咬咬牙割了。我的酡红的鲜血,像破裂水管的自来水喷射出来,我吓得晕倒在地。五分钟后就有一位女警推门进来,看到满地是血,她赶紧把我拖出卫生间。中队长马上打电话要了一辆救护车,将我送到医院。

其实我割裂的只是血管,而不是动脉。医生给我止了血,然后就打点滴。有一个女警察在看守我,她的年龄看上去不会比我大多少,她坐不住,老是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一会儿掀起窗帘看看外面,一会儿又拉起裤管,扭着头顺着肩膀往自己后面下半身看。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她还扭着身子偷偷走了几下台步。

我装作睡着了,呼吸均匀,一只手垂到床沿下。那女警察看我睡熟了,就匆匆忙忙上卫生间去了。我迅速拔掉针管,忽拉一下跳下床就跑。进医院的时候我没换衣服,所以医生护士都没认出我,我顺利地离开了病房。

一出医院,我赶紧就拦了一辆出租车,要司机把我送到我的住处。

我在住所取了存款后就直奔火车站。我被逮住时,没有供出我跟崔容合住的地方。我挤上了开往北京的46次列车。火车一起动,我整个人就瘫软在座位上了。

这次,我是真的累了!
7



列车过了长江后,我开始考虑是回家,还是去山东找我的先前的男朋友。最后我决定还是先去找我的男朋友。他是我有生之年最想见到的人,虽然我心里还在恨他。

我在济南下了车,找到我男朋友的学校。他们学校不算很大,但却古色古香的,有将近百年的历史了。

我很快就找到了他的宿舍。他们的宿舍还没有我的住所一半宽敞,有些乱,四处都是脏衣服,臭袜子。如果他还是我的男朋友的话,我就要替他收拾房间了。他的同学告诉我他踢球去了,我就在他们的宿舍等着。他的床上贴着几张时下当红明星的照片,有一个长得很像我。我的心里有些热乎。

一个多小时后他回来了,满身是汗,像刚从庄稼地回来。他见到我的时候,吃了一惊。他迅速往四周溜了一眼,说:"大丫,你没跟其他人说我们俩的关系吧?"

我一听这话,心里就凉了半截。本来我只是想来看看他的,而他可能却误解为我是来跟他摊牌什么的。

这时,我突然冒出想要跟他上床的念头。我觉得这样也算是公平的。我说我们好长时间没见面了,我想约他出去好好谈一次,然后,我顿了下说,我们从此以后就再不见面。

他打量了一下我的胸脯,咽了口唾沫就答应了。他的最后这个动作让我感到有点悲哀。其实,天下的男人都是一样的,尽管他们的伪装千姿百态,或俗或雅,或年轻或老态龙钟。干我们这行的,对男人来说真是最合理不过了,既不要承担任何社会责任,又可以满足内心里不可告人的欲望。因此我觉得我选择到他这里来是对的。这个年轻而虚伪的男人,注定应该跟我一起堕落。

我在一家酒店开了一个豪华的房间.我的前男朋友,如今应该算是我的客人的他来了。他坐在沙发上,身子拼命往前拱,显得很紧张。一会儿又半靠在沙发上,二郎腿换来换去的。

我给他倒了一杯人头马,然后就上浴室冲澡去了。我故意把水开得很大,好让他听见哗哗的水声,咽着口水,想入非非。

我洗好澡后出来,发现我的箱子被挪动过了。我不动声色,问他要不要去洗一下,他摇了摇头,盯着我,喉结拼命地上下滑动,像是有人在用手扯动一样。

我坐在他身边,一把搂住他。他紧紧地抱住我,呼吸紧促地说道:"我们这只是玩玩,对不对?"

我说我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他的情绪一下子放松了,说道:"听我爸说你在南边是干那个的。"

我没有否认。我觉得我没必要去否认。任何否认对我来说都已经失去了积极的意义。

我们上床了。我表现得非常激情,就像一只恶兽摆布它的猎物一样。他刚开始时有点手忙脚乱,后来就像发疯了似的来劲。他是踢球的,体力很壮,把我折腾地全身软塌塌的。后来我就成了波涛汹涌的汪洋里的一条船,任他摆布。

这是我出道以来最快乐的一次性体验。

事情过后我们俩都坐不起来了。他就像蔫掉的高粱秆子一般,神情迷离地看着我。他问我想在济南呆多少天?我说明天就走。我看他还有点恋恋不舍的样子,心里暗暗又有些疼惜他。我们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后又来了一次。这次他老到多了,增加了一些技术性方面的难度。但是我的身子好象已经麻木了,我更多的只是在应付他。他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后才趴下来,半睁着眼睛,一付失魂落魄的样子。可能在这之前他对性抱满了无限的希望,但是品尝之后又觉得不过如此。

任何希望都只是一种假设,戳穿之后它的意义就掉价了。性只不过是人生经历中的一层薄纸,捅破了就那么回事,爱情也随之飘忽不定,然后你就不得不去另起炉灶,考虑人生的重新定位。

他走的时候,我给了他五千块钱。他犹豫一下就收下了。这是我从事性交易的时候,第一次付钱给别人家。他也是我上过床的第一个肉体上完整的男人。我知道他跨出这个门后,他的一生都要改变了。他的身上已经渗透进我身上的那些肮脏的东西,包括肉体和精神上的。我用最恶毒的与最快乐的方式,报复了个男人,影响了他的一生。

性真像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而我,则是一柄亮丽的刀鞘。

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什么可后悔的了。我踏上了归乡之旅。



离家已经两年多了,家乡的土地仍然是光秃秃的,一派苍凉景象。固执而疲惫的父亲还是老样子,整天埋头编着竹器。母亲苍老了很多,家里多了一尊泥塑菩萨,母亲终日吃素,头发都掉得差不多了。我的傻哥哥不知从什么地方学来的,抹了一头的发油,还拿着一把梳子整天在那梳头。他油光发亮的头发,跟他愚蠢的样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的口水绵绵不绝,那是他身上唯一充满生命的东西。

从我哥哥身上,我看到精神病患者与傻子的差别只在于,前者不易被发现,充满蛊惑,有时还充当重要的角色。而后者则命中注定是一堆行尸走肉,受人鄙视。

我父亲可能早已知道我在南边从事的职业,他理都不理我。他重重地朝巴掌上吐了口唾沫,然后又编起竹器来。

我母亲把我拉到一边,悄悄地告诉我说镇长来过了,说要我改邪归正,要不就把我父母带到镇上去,丢人现眼。我觉得在我曾经接触过的人中,根本就判断不出他们所谓的正邪。走在大街上,我见过的正人君子多了。他们目不斜视,匆匆忙忙,正儿八经,一副重大事业在肩的样子。但是一到床上,他们就丑态毕露,一付饿狗扑食的嘴脸。

我给家里留下五万块钱。我知道我父亲除了贫穷与自私之外,还极端热爱面子。所以我把钱交给了我母亲。我母亲一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钱,愣了大半天,最后居然哗啦啦哭了起来。

我踏出这个家门的时候,就再也不会回来了。在这之前我是一只脚踏进死亡的门槛,现在是两只脚都踏进去了。

我离开家门的时候,忽然听到我父亲在我后面用劲了一口痰声很浓的唾沫。它像一颗子弹一样击中了我的后背,让我的脊梁骨凉嗖嗖的。 我的亲生父亲,就是这样为我送终的。

我来到镇上,先去看了一下我呆过六年的母校。学校里学生们的表情都差不多,既严肃又紧张,反正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我没有遇到熟悉的老师。然后我找上了我前男朋友的家。

那位以前的副镇长,如今的镇长正在用晚餐,他粗重地咀嚼骨肉的声音我在门口就听到了。他差点没认出我来。看来我跟两年前相比变化太大了,这可能不单是我装饰方面的变化。他看我的眼睛有点异样,像在夜间寻找田鸡的手电筒。

我知道他肯定会上钩的。

我自我介绍了一下,说我现在正在南方一家公司任职,老板是个台湾人,这次回家看看,顺便也来拜访一下他。镇长嘴里衔着一块鸡骨头,慌忙笑嘻嘻地起来让座。他说他早就知道妞妞是在瞎编排我。他问我吃过饭没有,没吃就一起来吃。

他老婆在厨房喊问了一声谁来了,镇长立即就不吭声了。

我心里突然冒出个念头,当初要是我跟他儿子没断,该有多好?都说性格有遗传的因素,要是镇长儿子也像他爹,我这么一吆喝,我前男朋友他还敢放个屁?

我说我在镇上找不到住宿的地方,要他帮我找家旅社。镇长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他进厨房跟他老婆嘀咕了一会,她老婆探出头看了我一眼。镇长于是就跟我出门了。

镇长带我来到镇上最好的一家旅社,开了一个房间。像这种住宿费,他要么可以放在公费里报销,要么就干脆不付钱。在这个镇上,他放个屁,人家也要憋住呼吸猜想半天,他的话比中央领导人还管用。

我没告诉他我跟他儿子见面的事。他坐在房间里一支接一支地抽烟,受过酒精浸泡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我的身子。我比两年前更丰满了。我现在的体形正合中年男人们的口味。年轻人看女孩子比较喜欢瘦弱的身材。但是中年男人出于身体适用的考虑,更喜欢偏胖的女孩。床头上跟街头上的品味完全是两码事。

我冲了个澡出来后,房间里已经烟雾腾腾了。我要镇长也去洗一下,他说他从来就不太喜欢洗澡,每天就用湿毛巾擦擦身子。他说:"洗澡浪费时间。我忙得很。"

他迫不及待地就开始脱衣服。我闻到了他身上散发出来一股泥土与汗水混合的味道。我问他妞妞是不是也跟他上过床?他一边手忙脚乱,全身大动,喘着粗气说:"她哪能跟你比?笨鸭子一样,还有狐臭。以后你们家有什么事就跟我说一声。"

他的床上功夫,比他儿子要强多了,花样百出,把我弄得死去活来。

两小时后,他心满意足地走了。我收拾了一下,连夜离开了小镇。我怕节外生 枝,劳教所说不定已经把我偷跑的消息告诉给我们镇政府了。我觉得我欠家乡的一切已经偿还完了,而这里欠我的我也得到了补偿。

我是永远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了。我于是重新挤上了开往南方的列车。我深信这是一趟不归之旅,这趟列车将把我拉向地狱,而不是先前我所想像的天堂。

8



一到清城,我就去了以前我跟崔容合租的那套公寓,那是我真正的家,虽然我知道,这样做的风险很大。我美美地睡了一觉。这一觉连一点梦的影子都没有,真是舒服。

天色黑下来的时候,崔容回来了。她瘦得差不多只剩下骨架了。她可能是刚刚搞到毒品,一进屋就迫不及待地躺倒在床,吸了起来。我也来了两口,身子一下子轻松多了。

崔容歇了一会说,警察到这里来找过我了,还要她随时向他们汇报我的行踪。

我问她说想怎么办?崔容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说:"我才懒得理他们呢。不过最近你最好小心一点。现在扫黄扫的很紧,我都快要山穷水尽了。我把能卖的东西全都卖了,卖来卖去,觉得还是自己的身子最值钱。不过现在也快没人要了,也卖不动了。我要死了。"

最后一句话她是用清城的方言说的,听起来像真是那么回事。

那几天,我除了到附近买些食物跟日用品外,差不多都呆在屋里。崔容昼出晚归,形容枯槁,走起路来脚步都不太稳了。有一次,她两天都没有回来。我给她单位打了电话。电话那头一个中年女人说:"她早就不在我们公司上班了。"

我想崔容可能是出事了,心里急得要命。她是我在这边最初的伴侣,我也希望她能陪伴我走到人生尽头。

几天后,崔容突然回来了,她头发凌乱,颧骨高凸,差点叫我认不出来。崔容一下子躺倒在床,她告诉我说,她刚刚从戒毒所逃出来,因为几天时间没有吸毒,她的精神快要垮了。

她拿出一块白色的玉,还有一张地址,跟我说:“丫,这是一块和阗玉,上面刻着我的名字,我想请你帮我带给我的父亲。我父亲见到它时,他什么都会明白的。”

我有点诧异。她以前告诉我,她的家是在内地的。崔容说:"我妈是内地人。我从小就跟我爸在清城上的学。你千万不要告诉我父母,我现在去了哪里。"

崔容当夜就离开了清城,像一片飘飘荡荡的树叶。她的身影使夜空变得异常膨胀,然而又很空虚。

望着她的背影,我的泪水下来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害怕,还是因为难受而哭。崔容她在绝望的时候至少还有个男朋友,而我却是孑然一身。

我感受到从来没有过的孤独。从窗口望出去,万家灯火,我的居室显得清冷空洞。

那天晚上,我到街上找到一个样子还过得去的中年男人,把他带回我的住所。在床上我激情高昂,欲死欲活,把那个男人折腾地差点都站不起来了。

第二天一大早,那个男人扔下五百块钱后,跌跌爬爬地就走了。

我心里于是感到更加的空虚。第二天我逛了好几家商场,买了一大堆衣服。回来时我把每件衣服都试穿了一次,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孤芳自赏。我自我摆弄了约两个多小时。

最后我走累了,便脱光了衣服,趴在地上哭了起来。哭泣有的时候真让人感到舒服,它是对疲惫与烦闷的一种补充作用。哭着哭着,我就睡着了。

我在地上睡了整整一天。其间电话响了好几次,我都没去接。我知道那不可能是崔容的电话。


两天后,我按照崔容给我的地址,找上了她的家。我把那块和阗玉挂在脖子上。我希望它能给我带来吉利。

让我大吃一惊的是,开门的居然是曹处长。曹处长愣了一下,回头看了一眼屋里,低声说道:"你怎么找上我家来了?!我太太正在屋里做饭呢!"

我突然间又不想把崔容的那块和阗白玉交给他了。我不知道如何去解释我们之间的关系。这种事如果说白了,连我这样的知情人也要跟着蒙羞,而不是摆出高姿态在旁边看戏。我觉得崔容的这块白玉倘若交给她的父母,肯定会在他们的身上捅上一刀,虽然她不知道我与她父亲的暧昧关系。

我约曹处长出去。他进去跟他老婆嘀咕了几句后,就披着衣服出来了。像那位镇长一样,他显然也有惧内的美德。我想,平时行为不太检点的人,可能大都有惧内的不良习惯。他的太太可能也不像他以前在酒店里跟我介绍的那么乖 顺。

我把他带到我的住处,然后给他讲述关于崔容的故事。崔容的故事娓娓动听,曹处长说:"什么时候你带她来见我,我好好跟她谈谈。"

接着,我就跟曹处长上床了。我觉得他正合适充当我的报复对象。曹处长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就像一条饥饿的狼。他剥开我的领子。突然,他一下子呆住了。

我知道,该发生的终于发生了。这时,我的内心产生了极度的快感。这是性的快感所不能比拟的!

曹处长的脸色一下子变得煞白了。这是我意料中的事。突然,他怒不可遏地甩了我一巴掌,一把将我脖子上的和阗玉扯了下来,说:“这块玉你是从哪里弄来的?!我的女儿呢?”

我笑着说:“她跟我曾经是同行,不过,她现在到深圳去了。这块玉是她让我带来给你的。”

曹处长一下子松软了下来,说:“你想怎么样?!”

我微笑着说,到时候我要是捅出我们之间的事的话,他该怎么办?曹处长又摔了我一个巴掌,咆哮着说:

"没人会相信一个婊子的话的!"

我嘴里流出血来,我感觉到了咸味。但是我笑了。是的,我是婊子,而他则是婊子的父亲!

我看到他的精神一下子崩溃了。他的头发从额上耷拉下来,手里紧紧地攥着那块和阗玉,像是要哭的样子,脸上肌肉松弛不堪,像一条沙皮狗。

男人只有在绝望的时候,才会放下他们厚重的面子。而一旦放下面子,他们便什么都没有了。


我想去看一下陈木扁。

一想起他,我就想到了他在火车上粗重的鼾声。他是我离开家后见到的唯一的一位守本份的男人,虽然我知道他心里也曾打过我的主意。这让我难过,我也替他难过。人活得太实在也不是个办法,你勤勤恳恳了一辈子,想摆出另类的活法,但是你付出的努力如果得不到补偿,那么这个人生,对你来说就像是走过场一样,你只能是个跑龙套的,永远充当不了社会的主角。

我听说老扁他已经被解雇了。

他患了肝癌,回天无术,像一根枯萎的树枝一样躺在医院里,整日高声呻吟着,痛苦不堪,把枕头都撕成了碎片。他与死亡搏斗的啸声,把医院的楼道撞击地千伧百孔,摇摇欲坠。他比以前瘦了一半,手上满是鼓起的青筋,脸上像是在火炉里烤过的山芋,皱皱巴巴的。他的嘴唇松弛地就像要滑落到胸脯一般。

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这是我第一次最真切地看到了死亡。死亡并不是瞬间的消逝,而是一种活生生的存在,就像我面前的老扁。我觉得自己现在正站在死亡的门槛。这个边缘没有界限。

我想到了自己患的病,但又不能跟老扁同病相怜。老扁已经年过五十,该怎么活的,他也差不多都活过了,该明白的事情我想也应该明白了。而我才刚活过二十岁,含苞待放,正是荠苗青青的时候。该活的我都还没有活过。我没有尝试过婚姻,没有过养儿育女的快乐,没有个男人在身边疼过我。我只有过性,有过钱。

我想我将死不瞑目的!因为我没有真正活过。

爱滋病也是一种癌症,是性癌。它是所有癌症中最复杂的症状,无药可治,让你身心备受折磨。与其它癌症不同的是,爱滋病最初是以无限快乐的形式出现的,快乐成了痛苦的根源。

我根本就不想去找医生医治。但是我也不能像老扁一样枯萎下去,那样的话太痛苦了,我也受不了。我决定选择直接死亡作为逃脱病魔的方式,而不是让死亡在我身上翻来覆去,唱歌跳舞。

也该是到我报复的时候了。人生恩怨,总该有个了结,不然人活着就没多大意思。

我妈在我开始懂事时,曾经跟我说过:"大丫,人这辈子,就像扫地一样,必须一尘不染。"


我给谢老板打了个电话,他犹豫了一会,答应后天跟我见面。

我在街上买了一把锋利的匕首,锋芒毕露,寒光闪闪。我握着匕首练习刺杀了一天,觉得准头跟力度都还行。 我用匕首在沙发上捅了一通,找到了一些硬实但又有松软的感觉。这个感觉很到位。房间里被我捅得凌乱不堪。我觉得我的刀技对付起谢老板来,已经绰绰有余了。

那天在跟谢老板见面前,我吸了很多白粉,精神抖擞,苍白的脸上焕发着红光。我照了一下镜子,看到了镜子中一个娇艳的美女,眼神就像斜阳一般。白粉虽然恶毒,但是它沁人心脾,让人无法放弃。我觉得自己的形象美艳异常,光彩照人。

我跟谢老板还是在以前我们第一次做生意时,他租的酒店的房间里见面。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这个房间。谢老板有事还没回来,我让服务小姐先开了房间。我先将房间里的灯光布置地阴森森的,人一进去,只有一对眼睛在泛着亮光。然后我又把灯打到最亮,把音响开得很大。

我突然间像是找到了女人出嫁时的那种美妙的感觉。

对我来说,出嫁无非也就是先让你兴奋不安,然后在你等待的希望破灭之后,将你布置于一个阴森森的地方,无法脱身。

我又把灯光拧得昏暗了。我照了一下镜子,只见两道泪珠,轻盈地从脸上滑落下来,冰清玉洁。

这是比血还要珍贵的液体。我拿出刀来,将泪珠剔刮得一干二净。泪珠从刀刃上滑下,不留痕迹。

有人在门上敲了两下。该是谢老板回来了!

谢老板一进房间,我就笑容满面地迎上去抱住了他。他的手里拿着一束鲜艳的花,这跟他猥琐的形象很不相称。我们喝着酒。刚开始时,我还有些紧张,但是当酒喝到五分的时候,我觉得身上充满了气力。我们俩正在亲热的时候,我忽然从怀里掣出刀来,一把朝谢老板的后腰部深深地插进去。

刀子在进入皮肉时,跟捅在皮沙发上一样,我感觉到手头有些生硬吃力,但随即手感就很松软了。

谢老板闷哼一声,反手用劲抓住我的手腕,然后将我的手摆转过来,拔出了刀。他用力把刀插进了我的肋部。我似乎听到轻微的“噗”地一声,可能这只是我的错觉。我突然间觉得口干舌燥,毛发倒竖,全身松软。

这时,我看到我的酡红的血,再次像破裂的自来水管一样,怒不可遏地喷射出来。我产生了一种解脱般的感觉,心里非常舒服。

一瞬之间,我的眼前突然闪现出无数道刺眼的亮光,旋转着,迎面向我扑来。这是一种无比醉人的诱惑!

于是我一头倒了下去。我听到了身体撞击地面时轰然一响,这是我在人世间听到的最后的声音,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像羽毛似的,轻飘飘地飞了起来。

12/06 秦无衣

本文刊發于2007年《西湖》第三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秦大侠辛苦,静侯你的下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