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秦无衣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篇小说】 在南方 2

(2006-11-29 16:16:00) 下一个
                  4    


一天晚上,我们酒店的老板特意开了一个上等房间,然后给我引见了一位大个子男人,要我好好陪他。那人个头笔挺,老是拿手去摸下巴,显得有点局促不安。老板笑着附在我的耳边说:

"这位大官人是省公安厅某处的处长,跟我是好朋友,以前是部队里战友,现在正好管着我们这一行,我看你乖巧才带你认识他的。记住了,晚上你一定要让他尽兴。以前他给过我们很多照顾。你看我们酒店门口的金牌子,他还帮了不少忙。今天他是来体验生活的,你的小费我过后给你,只要能让他满意,什么都好说。"

房间里就剩下我跟处长俩人。我开了两瓶酒,给他倒满了。

处长的话不多,一边看电视,一边不停地喝酒,好象没拿正眼看我。男人们开始的时候都挺正经,我见得多了,于是心里便暗乐。处长的酒量很大,喝完两瓶进口的美国加州红葡萄酒后,我又开了十来听啤酒。我也陪他喝了不少。这些酒的价钱加起来,相当于我爹三个月编竹器的工钱还不止。

当然,人的价值是不平衡的,我也是到最近才明白的这个道理的。所谓人比人气死人,我爹他们就是生就的一付劳碌命,一辈子也改变不了。

房间里热烘烘的,我把外衣脱了,只穿着一件紫蓝色的露着腰部的背心。我到卫生间洗了一把脸,把头发扎起来,我照了一下镜子,看到自己脸上红扑扑的。我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我觉得这个处长也未免太造作了。我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处长朝我的胸脯盯了两眼,神色显得很不安。他好象是在我跟酒精之间作选择。

我都有点不耐烦了。但是我记起了老板的吩咐,我把处长的酒杯又给满上。

酒喝到七成的时候,处长告诉我,他姓曹,他的酒量是早年在新疆当兵时练出来的。那时他跟我们老板都在南疆,天冷的时候就喝烧刀子,酒入空腹后就像刀割一般。他年轻时长得可能不算难看,不过现在身子有些臃肿了,一张脸像发酵过的面包一样,鼻子有我的三倍那么大。他给了我一张名片,说以后有事可以找他。我当然知道他要我找他的含义了。很多客人在跟我作完事后都会留下这么一着后手,他们私下里都以为自己很有魅力,床上功夫了得,我被他们征服了。其实我只是在卖笑,逢场作戏。事情一过,钞票到手,我早已把他们忘到天边外去了。

皮肉交易就是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想在床上买感情,那简直就是异想天开。我看过一些才子与名妓风流韵事的电影戏剧,那些戏肯定都是才子们编出来的,说难听一点,就是意淫。你想,既然吃定了我们这碗饭,还有谁想跟那些穷酸卿卿我我?娼妓要从良,至少也要绑个大款。

说白了,不是为了钱,我们也不会沦落到这种地步,整天被人当马骑,脸上还要笑成一团,害怕最后拿不到那几百块血汗钱。

不过曹处长的这张名片我倒是结结实实地收好了。要不是他喝酒喝到这个份上,我想,他肯定不会把名片随意给我们这种人的。

曹处长的酒喝得越来越好,他的话慢慢多了起来,他问我是什么地方人?我说我是安徽人。曹处长说他是山东人。他叹口气说:

"我是在当兵的时候结婚的,我太太是别人介绍的一个我们老家的女人,打着一对大辫子,眼睛大大的,脸蛋跟苹果一样。当时我们根本就没有时间顾得上谈恋爱,稀里糊涂地就成亲了,几天后我就回到部队,后来我们就有了个女孩,比你还大点,已经大学毕业了,现在正在深圳工作。我跟我太太没有感情啊。可她人好,心地善良,也知道疼爱我。可是我们俩在一起,一天聊不上十句话。我觉得她是不是嫁错人了?!"

后来我们就上床。曹处长劲真大,在酒精的作用下,他久战不疲,就像一匹吃足了黄豆的烈马,把我折腾了近两个小时。看来他是憋气憋得久了。我一边紧紧咬着牙,一边想像着他女儿的模样,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太不公平。我出娘胎时并没有欠谁的,但是我至今似乎都在还债。

我禁不住呜呜哭了起来,把曹处长吓了一跳。曹处长问我怎么了?我慌忙说没事没事,你继续来。

第二天,我的下面就火辣辣地疼,走不得路,腰都直不起来,只好在床上躺了一天。我抱着被子哭着,眼睛肿得跟水蜜桃一样。我给曹处长拨了个电话。曹处长说他今天没空。我对着话筒大声说:

"我!"
 
第三天我又得开始出去做生意了。每次跟客人上床我都得咬着牙,死死硬撑着。吃我们这碗饭的也真不容易。外人以为我们只要四仰八叉地往床上一躺,钞票就进了口袋。但是每次我都有被强奸的感觉,时间长了,我觉得我从事的是世上最痛苦的职业。


我接待的客人越来越多,上至八十多岁的大学教授,下至拿了压岁钱来消费的初中生。

在当今社会的性行当中,男人消费,女人攒钱,这是个普遍现象。但是有一次我在接待第一位未成年男性时,心里还是吃惊不小。我想我跟他之间肯定有一个人搞错了,但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谁。

我后来终于决定,我再也不接纳二十岁以下的客人了。

日子长了,跟人家上床几乎就成了惯性。我每次跟客人上床都要求他们戴避孕套,不戴避孕套的话,我就要他们双倍的价钱。所以客人们只好戴上避孕套。我听我的一位经验丰富的女同行说,清城现在吃我们这碗饭的,性病的感染率达到了百分之八十以上,把我吓了一跳。这位同行绘声绘色地描述了感染上性病后各种可怕的症状,说得我全身起鸡皮疙瘩。同行要我不要告诉别人,她说她半年前就得了原发性疱疹,小便都困难,天气热的时候下半身瘙痒难当,看了几个医生,吃了一大堆的药都不管用。她说:

"幸好你还没有感染上,还可以防范。不过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的那一天。干我们这行的最好见好就收,攒点钱,找一个疼自己的男人嫁出去。我吃这碗饭已经吃了三年多,身家也比较可观了,可就是找不到称心的男人。以前曾经谈过一个男朋友,是深圳的,后来就谈不下去,我就来到清城,干起了这行。我现在是欲罢不能。你想想看,我们现在开销大了,光凭赚工资哪儿够?一包烟就要十来块钱,还要吃饭。嫁人也不容易.有钱的男人你千万别找,现在的男人哪个不花?有了几个臭钱还不是往女人口袋里装?没钱的穷酸读书人你也找不得,他们眼红得要命。有一天他知道你曾经干过这行,还不拿刀跟你拼命?!"

她的话比我当初的班主任的训示还管用,让我一下子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干起我们这行来,真的是欲罢不能。

我的这位同行是个大学毕业生,叫崔容。她美貌过人,身材高挑,长发飘洒,气质高雅,是我曾经见过的最漂亮的女人之一。她在内地一所很有名的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去几个条件相当不错的官方单位,先跟她男朋友去深圳,现在在清城一家著名的外资公司工作,后来也悄悄地干起这行来了。

我想,像她这样的女人,肯定有很多男人要为她发疯的。我觉得她身上女人的味道特别浓,那不是装出来的,而是天生丽质。这点真让我自叹不如。女人跟女人相比时往往都带有偏见的,但我说的她全都是由衷的实话。

崔容白天在公司上班,是个白领,每天准时起床,挟着个小皮包,然后打的到公司。晚上她就兼职到夜总会来,换过一付行头,依然光彩照人,顾盼生辉,让夜总会里的小姐们黯然失色。她认识的熟人多,左右逢源,一般不太接触陌生人。

我发现她经常用笑容拒绝陌生人。她的笑容让人可望而不可及,我私下里模仿过多次,但是都失败了。她的收入很高,肯定是我的几倍。男人们就像往自己老娘身上塞钱一样把钱塞给她,还唯恐她不接纳。我发现姿色就像信誉良好的银行,大家都愿意把钱捧到那里去,期待着良好的回报。我怀疑她的存款早就在百万以上了。

跟她交流的时间长了,我开始有意地模仿起她的外表。我购买她使用的化妆品牌子,穿她常穿的名牌服装。她成了我心目中的偶像。偶像的身上往往都有跟我们自己相似的地方,不然我们吃饱了撑的去崇拜他们干什么?

我一有什么鸡毛蒜皮的事都找她聊,我们几乎无话不谈,除了性。因为跟偶像谈性是个很丢面子的事。

后来,我们干脆就住到了一起。我们把各自的房子都退了,合租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两人分摊房租。崔容带来了很多画,往墙上一挂,四壁生辉。

崔容的画都是古今中外的美女,有两张西洋的裸体女人,白白胖胖的,看上去有些别扭。有一张安格尔的《泉》,那女的看上去很像崔容。特别是那朦胧凄迷的眼神,还有那丰腴的身材。

我是在这幅画中读懂崔容的。我觉得崔容很快就会老去,然后像秋天的树叶一般飘落在地。

这个感觉,让我觉得自己的肉体就像手心里的一把雪,你攥得再紧,它还是要融化的.我必须把它化作其它有价值的东西,比如钱。这年头只有钱最实在,虽然它只是一张轻如羽毛的薄薄纸片,但很多时候,它却重如泰山。






5

时间过得很快,我开始想家了。

想家其实并不是想我的父母。我父亲值不上我去想,我对我母亲印象也不深,老是觉得她是生活在我父亲的阴影下,沉默寡言,当不了家,是个可有可无的人。我是在想那片我生活了十八年的土地。我给家里写的两封信都没回,也不知道他们收到钱没有?

我爹我妈是劳碌命,他们即便有了钱,还是丢不下手中的活。他们用劳碌的工作,消磨漫长的时光,生命已经成了他们的负重.

妞妞后来给我打了几次电话,我都没有回。我现在心里还在恨她,是她逼我去吃这碗饭的。最后一次她在手机里带着哭腔跟我说,她的先生把她赶出了门,又去包了一个女孩。她说她很想跟我见个面。

我心肠软,听不得别人的哭腔。我呆了一下,就答应了。

妞妞一见到我就忍不住抱着我哭了起来,骂她的那个台湾先生是畜生。其实她跟那个台湾人根本就没有婚姻契约关系,人家只不过花钱养着她,就像养着宠物一样,高兴了就跟她上床,哪来的什么感情?现在甩掉她还不跟甩掉一抹鼻涕一样?

妞妞说:"我先生不知道从哪里得了性病,他认定是我传染给他的,把我痛打一通.我肚子里已经四个月的小孩也被打掉了。"

我仔细看了她一下,她是瘦了很多,颧骨也出来了,眼圈发黑,头发随便挽在脑后,就像个三十多岁的妇女。妞妞说:"我真的是得了淋病了!晚上难受得睡不着觉,小便拉不出来,真恨不得一头碰死。"

这话虽然不出意外,不过我还是吃了一惊。我差点脱口而出,说幸好你的小孩流掉了。干我们这行最担心的就是得性病,那不但会影响我们的职业,而且得不偿失。

妞妞说:"我先是吃了一些药片,解决不了问题.后来一转身下面就有点疼,痒得要命,没办法我就用手抠,抠得都肿起来了。我去找土医生看过两次,就是贴在电线杆、厕所里的老军医,那些医生用的工具我看了都害怕,他们就像修自来水管的,没命的往我里面掏挖。他们一次就要了我三千块钱。不过我先生的病跟我是不一样的。这我看得出来。他人太花了,什么样的女人都有。听说现在爱滋病也来了,清城这里已经发现了有上万例。"

对性病我早有防范。看来妞妞做什么事都粗心。她得了病我心里暗暗高兴,但是我脸上不动声色。

台湾人除了有钱之外,其它方面就跟乡巴佬一般。我的客人里面也有好几个台湾人,他们在办其它事情的时候一个个抠得要命,讨价还价,争得脸红脖子粗。但是在跟我们这些人谈生意时,他们又都很慷慨,出手阔绰.我认识的一位台商说:

"跟男人谈生意手一定要硬,这是面子。跟女人谈生意的时候手一定要软,这是风度。我们台湾男人是最讲风度的。哪像大陆男的,不会怜香惜玉,给点小费还要磨蹭半天。不过他们在谈生意的时候出手倒是挺阔绰的,反正花的又不是他们自己的钱。社会主义在迈向资本主义的时候,真是一块肥肉,任人宰割,要不然我们也没什么钱赚了!"

我跟妞妞说:"那个台商养着你,你何必还要到外面重操旧业呢?!"

妞妞说:"干我们这行的总会上瘾的,就像抽烟喝酒一样。再说我那位经常不在家,我憋不住就又找男人去了。谁知道现在的男人没几个干净的。我一天没有男人,就浑身不自在,睡不着觉,吃饭不香。"

我问妞妞她下一步怎么办?妞妞说:"混到这种地步,回老家去肯定是没脸了。而且在我们那种小地方,这种事一传出去还不家喻户晓,被人传诵?这病短时间内怕是好不了。我现在只能趁着还年轻,体力还行,赶紧多挖点钱攒着。反正是破罐子破摔,豁出去了!这年头只有钱最可靠,踏实。"


我发现,崔容常常独自一人躲在房间里抽烟,神情特别古怪。这跟她的形象很不相称。时间长了后,我才知道她是在吸毒!这我一点都没想到。这可能也是她兼职干我们这行的原因。干我们这一行的一般烟酒不离口,这是职业习惯。但吸毒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每次崔容一抽完烟就兴奋不安,神情迷离,说不上来的快活。她久久地盯着天花板,脸上浮现着婴儿般的微笑。她的笑容非常天真,一点都不像刚过完毒瘾。完事后,她又恢复了常态,没事一样。不过,这只是她自以为是的秘密,我也不想去点破她。出来这么长时间,我学会了不对别人家的私事感兴趣。我觉得我开始成熟了。

曹处长后来打了我两次手机。虽然我知道他在跟我上床后分文不给,扬长而去,但我第二次还是赴约了。像他这种人得罪不得,他放个屁全清城都可以听得到。

他在外面开了个房间,一边拼命喝酒,一边告诉我说,他跟他女儿已经有三年多没见面了,他特别想她。三年前他女儿跟他吵了一架,后来就再也不回家了。她现在在深圳一家外资企业,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打个电话回来。他太太老是在埋怨他。曹处长紧紧搂着我说:"每一次我抱着你,就像抱着我的女儿一样。"

说这话时,他的眼睛居然红了。

他的话让我浑身上下都不自在。我想他肯定是喝多了。他的潜意识里一定很爱他的女儿,不单是父爱,还有着朦胧的性爱。在他把我当作他的女儿发泄淫欲时,我真替他的女儿感到悲哀。


我们酒店的台商对我们出手一般都很阔绰,他们可能不单是为了摆阔气,还在摆面子。两者虽然出入不大,但时间长了还是看得出来它们的区别。小岛上来的人,富是富起来了,但骨子里的自卑感还是很强的。台湾商人对大陆人的歧视是无可非议的,他们敢于跟官方政府叫阵,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所以他们在做生意时对大陆人能抠的就抠,但是在玩女人时却一点都不省钱。在他们的下意识里,这可能是最合算的生意。我觉得,他们在跟我们上床时,有一种衣锦还乡的自豪感。

中国人走到哪里都是这样,即便你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也好。

我见到妞妞以前的先生时,第一眼就认出了他。我是在妞妞以前的家里见过他的照片的。照片上的他就像妞妞的爷爷,一小撮胡子,有点不伦不类。

那天晚上,他携着一个女孩来到夜总会,神采飞扬。他比照片上显得更胖更黑,颧骨都快把眼睛挤到额头上去了。他与他身边那个白晰细嫩的的女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那是一个水灵灵的女孩,年龄看上去比我还小。我觉得漂亮的女人要么就是特别聪明,要么就是特别愚蠢。姿色给人带来自信,同时也带来思维的简单化。兼具美色与乖巧于一身的女人是难得的活宝,就像崔容一样。

大厅里酒气熏天。台上是一位来自东北的扮成女人的男人,在模仿女歌星唱歌,他相貌不错,细皮嫩肉的,但装出来的娇滴滴的神态实在令人恶心。唱完一首歌后,他向观众解释说,自己其实是个男的。

他的解释真是画蛇添足,他可能还以为自己伪装地挺好的。现在男人们也想方设法地来抢我们的饭碗了。这简直不可思异 !

我端了两杯酒来到以前包过妞妞的那位台商面前,笑着说:"您还认得我吗,唐老板?"

唐老板愣了一下,想点下头,后来又摇了摇头。我说:"听说你最近身子不舒服,要小心一点。天气热了,该多吃点降火的!"

唐老板茫然地笑着点了点头。他带来的女友瘪着嘴,一扭头上卫生间去了。唐老板接过我递给他的酒杯,狐疑地问道:"这位小姐,你到底是谁?我实在记不起来了。你有我的名片吗?"

我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挨近他说:"你想陪陪我吗?唐老板?"

唐老板笑了。他给了我一张名片,说:"今天不行,我已经约好那位小姐了。明天你给我打个电话。"他顺手摸了摸我的脸说:"有点品位,小脸蛋长得跟剥了皮的荔枝似的。你可不要爽约啊!"

第二天傍晚,我给唐老板打了个电话,他要我七点时候跟他一起出去吃顿饭,然后再到他的家去喝茶。唐老板在电话里笑着说:"赵小姐,功夫茶容易醉人的,你要做好准备啊。"

我又跟妞妞通了电话,问她还有没有唐老板家的钥匙。妞妞说有。我说:"唐老板想你了。今天晚上八点你在你们家等着。"

妞妞说:"我才不想理他呢!这个王八旦!"

我知道妞妞肯定会去的。女人真要犯起贱来,几头牛都拉不住。然后我又跟曹处长打了个电话,要他今天晚上派几个人出来到唐老板家,凑个热闹。

曹处长说:"这岂止是热闹,这是一条大鱼!谢谢你立了一功。"

晚上,我把唐老板灌得大醉了,叫了一辆车子扶他回去。一路上他翻着死鱼般的眼睛,他没吐我倒想吐起来了。

到了他的公寓,妞妞早已在那等着,看他醉了,满脸焦急。我把唐老板往床上一扔就走了。妞妞是个没有头脑的人,一切都在我的安排之中。

后来听说警察来的时候,唐老板正在打妞妞,把她打得满脸是血,眼圈都黑了。警察把唐老板痛揍一通,打得他跪在地上求饶,警察打起人来像打麻袋一般,唐老板被打断了两根肋骨,胸腔积血。然后警察将两人一起拷走了。

唐老板被罚了一大笔钱后放了出来,回了台湾。妞妞则被扭送到公安局,拘留了十五天。她从局子出来后,不知所去。

我心里还不太解气,觉得结局本来还应该更苛刻一些。不过崔容说我的手段也太毒了,是手足相残。我冷笑着说:"我这辈子都坏在这个女人手里,她这是罪有应得。"

崔容疲塌地躺在床上说: "失去的东西,你是永远都别想得到补偿的!"

一个多月后,我收到了我父亲的来信。父亲跌跌爬爬地在一张发黄的纸上写着:"副镇长找我谈话,要我转告你,小心你的脑袋。女儿,你到底在外面干些什么?父字。"

看到父亲的字迹,我顿时泪流满面。这是我头一次见到我爹的字。原来妞妞跟我原先男朋友的父亲还有一腿,这是我始料不及的!这个女人到底跟多少个男人上过床?

后来我在街头上碰过一次妞妞。她整个人都蔫了,真成了残花败柳。她冲我恶狠狠地吐了口唾沫,那唾沫吐得一点劲都没有,就像是呕吐一样。她什么话也不跟我说。

我笑着说:"妞妞,我没想到你跟我们的镇长还有一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