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人妻,要冷静

(2010-10-08 21:00:10) 下一个

2010-08-24 | 为人妻,要冷静

我发现在这里幽幽飘过的看官还有几个嘛!你们没准儿想,几天没帖子,小宇宙爆发完,变黑洞了?

匝家绝不是在这里偃旗息鼓,而是周末集中精力在跟老公大张旗鼓地吵架。现在已经和好如初,请各位爸爸妈妈公公婆婆放心。我们只是在生活的道路上又磨练了一遭,进一步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人家都说小夫妻床头儿吵架床尾和。我老公偏不!不管谁对谁错,吵架是要伤害他的小心灵儿嘀,死机的小心灵儿是不能马上重启嘀。即使我万般讨好赔礼,人家也至少要黑着脸自个儿睡一觉(而且是一夜一上午的懒觉),自我修复一番才能恢复到对话状态。匝家是个急性子,为了这个一直磨合到今天也不能泰然处之。如果我有理,你凭什么晒着我?如果你有理,不都赔礼道歉了嘛?谱儿摆得怎么这么大?常常是因为他这个漫长的重启,再生一顿更大的气,再发一通无名的火儿。

见过女人小宇宙爆发没?烈焰熊熊,岩浆奔涌,雷鸣闪电,地动山摇。。。全在心里边儿。可怜我没富到摔锅砸碗儿,酷到深夜飙车,冷艳到泡吧买醉。远在地球的另一头儿,我连最恶俗的娘家都没的回。

我怎么这么大的气呢?这么下去,我能想象自己将来四十好几,为孩子老公忙乱抓狂,提早更年期。在有老公之前,我从来没发过这么大的火儿。吵架的原因一般也不比单位里的糟心事儿大多少,但我从来没在单位这么大气过。看官们可能说,结婚前在娘家有你妈发飙,单位里有你老板发飙,没你的份儿喽。也对也对。

我觉得女人结了婚,慢慢失去了独立的自我意识,把自己,老公和家混沌在一起,不能自拔。如果把老公想成合伙人,就不会这么火大了。老公不主动干家务活,女人们一般盯着他干,或自己干,怎么都火大。按照公司里有效分配成本的原则,虽然不能直接裁了老公,但可以花钱请人干。花了这份钱就砍了他买大屏幕彩电,数码相机等等花销;或不砍花销可以,得赚回同等外快。一起经营家,就像经营买卖,夫妻是合伙人,好好在一起分配成本资源,赚取幸福。如果经营理念实在没交集,道不同,不相与谋,一拍两散。买卖不成,仁义在,谁见过合伙人一哭二闹三上吊的?

为人妻,要冷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