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iaoxiao

无聊的时候、义愤填膺的时候、有所感悟的时候来几句,更像微博,不像传统的博客。自娱自乐而已。如有知己,那是最妙。如有拍砖,希望不是实心砖,那会很受伤哦。
正文

一篇关于日本反华的愤青帖子

(2010-10-05 16:12:51) 下一个
国庆节前,9月27日,一个住在德州的一个好友将这篇帖子发给我(见本文后半段,I copy the message from my mailbox, but I do not know how to show all the pictures here. sorry)。首先非常感谢竟然有人和我分享这样的政治性的、爱国的、我平常就比较感兴趣的新闻题材,而且一看还不是男生发的!!因为女生太少人关注此类新闻了!有些意外! 果然爱国不分男女老幼不分民族阶级!!
    但是,既然是比较严肃的政治性的新闻和评价,就要严肃性看待之,而不是像一些社会新闻和花絮,看过一笑了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个人观点迥异没有关系。这则新闻或者说这则拼接性的帖子,相信因为它的最后一句煽动性的话,肯定已经广为传播。因为鄙人看出一些不妥之处不严谨之处,而觉得需要表示一点疑问和提醒,免得负面的东西被无限扩大,使我们本想当一名理智的爱国者却一不小心被误导而当了一回“愤青”。不管观点对否,只是想使和我一样爱国的朋友们理智一些、对国家处理此类事件有帮助一些而不是帮倒忙一些。仅此而已。因此抱着这样的出发点,我及时的回复了帖子给这个朋友,内容如下:
      应该说,这些照片,有些我以前就看过,有些第一次见到。当然都是触目惊心、令人(中国人)愤慨。但是,如果严谨一点来看,我们就发现,原创发这个帖子的人,首先相信他(她)一定是个爱国者,但是也可以推断他不见的是一个很理智、很严谨的爱国者,甚至有点因为不理智让我感觉他就是个爱国愤青。因为最重要的一点是这里面的一些照片不是近来发生的,和近期钓鱼岛事件没有关系的游行,甚至是四五年前--有网友考证说应该是2006年--在小泉(网友有人叫他小犬首相,我觉得很解恨,也很贴切,因为它喜欢跟着美国主人屁股跑)执政时期中日邦交后最冷淡时期的那段事情。其他有一些照片,大家可以看到几张是支持台独的、照片里的标语还写着“护台湾”字样,而这次钓鱼岛事件,连台湾的民进党都随大流骂日本人---因为前后几天的功夫,台湾渔船也被扣被罚(台独教父“里登灰前总统”一直以来说钓鱼岛是日本的,但是遇到这样的事情他从来不敢在风口浪尖出面啃声的,怕被台湾渔民扔臭鸡蛋或者像阿扁一样被人从背后踹一脚,他那样的半身在黄土的人,肯定受不了金刚腿的,所以明哲保身为上策)。所以,在这次钓鱼岛事件这个节骨眼上日本人没有右翼跳出来搞什么支持台湾独立的游行。这些都是阿扁在任时候的事情,小马上台后,几乎没人搞了。其他一些图片,我不知道所以不好评价,但是十张图片中有超过一半以上和这次事件无关而被人引用到这次事件来,大家说这个发帖的人是什么目的?我的感觉是惟恐天下不乱的目的,或者就是为了吸引眼球、创造噱头使自己的搏客浏览数增加的目的。但是冷静下来就知道,这样的舆论一旦被煽动,对于外交处理、政府决策是有很大的负面影响的。最主要的是,一旦被外国媒体转载、然后被揭穿,国外人士对中国的观感是笑话、鄙视而同情日本人去了,因为人们最讨厌的就是造谣和假新闻。当年CNN等西方媒体在西藏、乌鲁木齐、奥运事情上的断章取义、裁减照片、制造不利于中国的新闻,被国人痛恨痛骂。同样的,外国人对于我们这样的假新闻,感觉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另外一个角度想想,既然是大规模游行,如果说新闻记者被中央“和谐”了不敢刊登新闻可以理解,那么在日本的几十万上百万中国同胞、留学生们,他们的搏客他们的网站到哪里去了?外国媒体到哪里去了?总不会连“CNN”也被和谐了、也搞封锁消息吧?!而目前我们看到的有关的新闻(还是从中国正规媒体报道的,西方媒体根本没人重视类似的小新闻,不会怎么报道)就是前两天一个中国领事馆被一个叫渡边的日本右翼扔了一个烟幕桶而被抓了。当然不能否认一定会有类似的几个右翼出来站街角抗议示威的,也有日本愤青之流提出要断交,但是肯定没有到大规模的程度,否则我们在美国没有新闻封锁、不会看不见类似的报道。
   归根结底,这个帖子可能就是因为国内一贯新闻封锁惯了,或者说消息不对称,导致的一部分年轻人(包括愤青),特别容易产生、相信官方媒体故意封锁消息的传闻。但是就事论事,钓鱼岛这件事从目前来看政府处理的力度和强硬风格都是有目共睹的。除了24日已经有渔政船去钓鱼岛巡逻和日本舰队针锋相对,最近的时候离钓鱼岛只有10海里,已经突破日本人认为的12海里的底线。今天消息说第二批渔政船又过去巡逻了,我写这个帖子的时候,钓鱼岛那边渔政船说不定正和日本人干上呢!!请大家关注这类真新闻吧。为什么船长被放了、中国政府还在派船去?因为这次事件太刺激中国人中国政府了,中国政府忍不了了。中国外交部消息说今后钓鱼岛巡视将是例行性的。这个决定多好啊,这是个很大的强硬的进步。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关注钓鱼岛后续的真实的消息,继续爱国,继续撇清这样不是很严谨的爱国帖子---不搞清楚前不转发此类帖子。毕竟目前船长回家后,中国政府还是要从未来20年甚至50年的眼光冷静来处理目前的中日关系,只是希望政府会像这次事件这样比以前更加智慧一点、更加强硬一点----因为“韬光养晦”的国内、国际现实背景还没有根本的改变。我个人观点是中国只要恢复到盛唐时代的和日本国(倭国而已)相对的国力差别,钓鱼岛根本不是问题,连琉球群岛未来都是福建渔民的打鱼之处。但是这个前提就是中国还要在内部“不折腾”的前提下,稳定的、和平的发展30-50年。胡锦涛这个“不折腾”的说法,真的很形象、很现实。
    最后,我还建议她如果有可能,请把这个帖子发给那个发她这些照片和帖子的朋友们,特别是国内可能看不到全面真实的消息的朋友们。“谣言止于智者”,让我们都要做个理智的爱国者!! 套用那个帖子的最后一句话:“不为跟风 不做粪青 只求认清真相,中国人就转发出去!”
    国庆还没有过,就看到新闻讲,日本果然开始出现很多规模不大、但是范围很广的反华游行。有的右翼公然佩戴纳粹的标志。那些丑脸看上去和侵华战争时候屠杀中国人的日军表情是一样的冷酷、残忍。真的令人愤慨。所以,对于我朋友发给我的帖子,我可以予以反驳,那只是因为还没有这些游行发生。现在,游行真的已经发生了,我也无话可说了。只是勉励国人,男儿当自强,中华必崛起。


 

本爆发大规模反中游行,要求与中国断交,媒体在封锁消息!!!我们还能忍么!!!!(看到立即就转了)

 

日本爆发大规模游行,要求中日断交!睁大眼睛看看吧。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友邦!!!做出的斑驳劣迹足以令国人发指。我们是否还在沉迷幻想,还在期待着清帝王朝的中国上国能卷土重来!!??可悲啊。日本鬼子的虎视眈眈,英美帝国的苟且同谋,怎能让我们掉以轻心???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 -如果,你身上流淌的是炎黄子孙的热血;如果,你还承认是13亿同胞中的一份子,请为祖国做好自己的那一份。你会为这个国家和民族所感动!!!(注:为中国的媒体哭泣,居然封杀此线索,良知何在?道义何存???!!!)其实这不可怕,真正可怕的竟然是没有报道。不要幻想所谓的友好了,至少它不应当以一厢情愿来实现。 与虎谋皮尚有可能,对根本就没有皮的人你能怎么办? 

看看下图中赫然写着 虚报!南京大屠杀! 身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中国人,怎能不气愤,怎能不愤慨!

 

我们的政府对此类消息采取的封锁的办法.这是理智的做法.姑且不予评论.

但这些消息能封锁住吗!日本人这种做法实在太过分,大家能受得了吗!!!!????  

 不为跟风 不做粪青 只求认清真相,中国人就转发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