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iaoxiao

无聊的时候、义愤填膺的时候、有所感悟的时候来几句,更像微博,不像传统的博客。自娱自乐而已。如有知己,那是最妙。如有拍砖,希望不是实心砖,那会很受伤哦。
正文

一个消逝的生命

(2010-11-01 11:57:33) 下一个
    上一篇博客---20天前,我还在谈论生命的无奈和短暂。提到了癌症患者越来越多,提到了台湾的洪淑嫣女士正在和癌症做抗争。就在那几天,她时隔半年多,来了一封自己写的邮件(期间的寥寥来信均是在住院期间亲属代发的简短回复),报告了病情,说自己只有七十几斤了,腹腔还有积水,但是好转,医生准许出院,在家休养治疗。我回复了邮件,询问说大陆的片仔癀治疗、缓解疼痛据说有奇效,大陆也是奇货可居,我国内亲友有渠道,是否需要我委托朋友购买?不过没有回复。怎知30日(周六)一早接到她妹妹的邮件,告诉我“我姐姐已经往生。菩萨接她前往极乐世界......走的时候没有痛苦,很安详....”。那一霎那,我内心感到震动并且忍不住难过的眼睛潮湿,虽然知道她卵巢癌扩散已经半年多,腹部积水一直严重,但是月初的来信还是让我们感到宽慰和放松。不会想到这样突然的变故,这么短暂的时间内离去。我写信告知她在硅谷的旧友----重庆的胡颖父亲胡教授、还有Ailein,大家都是非常震惊和难过。
     虽然仅仅和洪阿姨的认识是在硅谷期间因为同住一个小区、因为她带的孙子和我的女儿前后差两个月大,因此经常和我母亲以及我在附近LICK MILL PARK带孩子聚会聊天,虽然前后仅仅一年左右,但是她的为人处事、性格涵养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她虽然已超过60岁,但是保养得很好,很重视锻炼,皮肤和身材都像四十几岁的女人,对于新鲜事物接受的很快,思想也不过时,和周围一圈大陆来的爷爷奶奶交往的很好,成为那个华人圈子里唯一的一位台湾成员。我女儿在1-3岁之间只喜欢的巧联智巧虎就是她介绍给我的,借了很多他孙子看得碟片给我们。后来连续两年都请她在台湾的妹妹洪淑芬女士代为订购和邮寄。因此我们搬到圣迭戈、她返回台湾之后,还一直邮件有联系。怎料去年底回台后不久,就发现有癌症......
    当看着自己的邮箱中有一个邮址再也不会使用、再也不会有人接收,再也不会收到从这个邮址发来得信,我终有一天要删除它的时候,这种感觉真的很难过.....
    看得出来她和家庭都是信佛的人,希望她安乐,在那西天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