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小时候 (6)

(2012-05-23 03:51:23) 下一个
我小时候 (6) 我六岁的时候迎来了我的妹妹。 妹妹刚出世的时候一脸黄毛,听妈妈说只有四斤三两,像只小猴子。 自从我懂得妈妈肚子里有了一个小贝贝,我的梦中的妹妹就总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 当然也有时候是个白白胖胖的小弟弟。 看着眼前这个眼睛都睁不开的妹妹的模样, 真是太令我失望了。 毕竟是“血浓于水”,就是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小妹妹, 当陈叔叔和陈婶来抱她的时候, 我是哭闹着死活都不答应。 任凭爸爸给我做工作,任凭爸爸承诺妈妈还会为我生新的弟弟妹妹,我就是不答应。 记得陈婶还为我买来漂亮的“布拉及”贿赂我,也是白费。 **************************************************************************************************************************************************************************************** 事情是这样的:由于陈婶不能生育,鉴于爸爸和陈叔叔那样的生死兄弟之交, 他们曾经约定如果妈妈这回生的还是女儿,就由陈叔叔和陈婶抚养;如果生男孩, 他们就等妈妈再生一个给他们。 记得陈叔叔和陈婶来过好几次, 我就是不让步。 陈叔叔是看着我长大的, 他也不忍心看着我感情受伤害, 最终他们还是从陈婶工作的厂子里从一位有八个子女的工人师傅家里抱养了一个女儿。 **************************************************************************************************************************************************************************************** 舍不得归舍不得,但我毕竟还只是个六岁的小孩子,在我帮妈妈带妹妹的时候, 由于我贪玩,真是不够尽心尽力。 有两次大的“事故”使我一直觉得自己对不起妹妹, 也辜负了妈妈。 一次是妹妹刚会爬的时候, 我将她放床上, 自己却在地板上玩弹玻璃珠。 “砰”的一声, 妹妹一头栽进痰盂里。 幸好痰盂是妈妈早上刚刚刷过的。里面只加了一点点清水。 妹妹脑门上磕了个包, 没有大碍。 当时妈妈正在厨房炒菜,闻声急忙过来及时处理了事故。 爸爸下班回来后,除了批评之外,还没收了我所有的玻璃珠,因为他担心万一妹妹摸到珠珠,误吞下去会有生命危险。 **************************************************************************************************************************************************************************************** 妹妹长到六,七个月的时候非常美丽。 脸蛋儿白里透着粉红,眉毛黑黑弯弯的, 小嘴唇红红的, 大院里的阿姨们都喜欢她。 我常抱她到隔壁刘阿姨家玩。 刘阿姨家没有小孩子,所以特别喜欢她。 那天天气特别晴朗, 刘阿姨正在晒被褥, 就让我把妹妹放在她家床上玩。 我忘记了当时自己在干什么, 等刘阿姨进屋后她发现妹妹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拉的屎。 这两件事发生后妈妈再也没让我帮忙带妹妹。 不久我就上小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