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小时候 (9)

(2012-05-24 08:03:11) 下一个
我小时候 (9)  我九岁的时候迎来了弟弟男男, 我猜想可能是爸妈已经有了两个女儿盼男孩儿的缘故吧,所以弟弟出生后就被冠名“男男”。 那时候我住校,妹妹被全托,一个月才接回家一个周末,弟弟由保姆带, 我只是寒,暑假的时候才能跟弟弟妹妹在一起。 所以我都几乎不记得弟弟妹妹是怎么一步一步长大的了。 只记得弟弟小时候特别聪明, 大约在他三岁的时候那年暑假,我教他数数,认数之后考他。 我先划了一个圈儿考他, 他记住了,答曰“零”,我又写一个“10”, 答月“拾 “, 我说“10后边再添个0成这样100是多少?”,答曰“壹百”, “再添个0”,答曰“壹仟”, “再添个0”, 答曰“壹万”, 我当时惊呆了! 他怎么记得这么快? 于是我问“我将10000的1拿下横穿在四个0000处 是什么?”, 他立刻抢答道“是糖葫芦!”

      由于弟弟特别聪明,记性好,反应快, 相比之下妹妹稍逊, 所以小时候我有一点偏心, 喜欢弟弟稍多些。 但我内心深处总觉得妹妹的智力稍逊于弟弟是由于我的那两次过失造成的。 妈妈却安慰我说是由于她自己太要强, 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将妹妹过早全托造成的。 不过, 青年朋友们别担心, 我的弟弟和妹妹都很出色。 我的弟弟是中科院电子所的博士, 很年轻时就有专著, 精通英语和德语,现在他的小家(他和妻子, 一双儿女)定居澳大利亚;我的妹妹是教授,少将衔, 刑侦技术专家, 国内某直辖市有名的指纹专家, 也有许多著述。 弟弟和妹妹都是我的骄傲与自豪, 也是远在另一个世界的爸爸妈妈的欣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