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丽的SANTORINI --希腊之旅(1)

(2012-06-22 11:25:13) 下一个
      我更喜欢称它三托瑞尼, 觉得这样更谐音, 也更容易记住SANTORINI岛是由三个小岛组成的. 昨夜, 懵懵胧胧之中我好象又重游了美丽的三托瑞尼… …    

      岛上的白色教堂又多又美,那种居高临下的气势真是令人神往. 岛上有一座于1840年建成的圆柱形的圣十字教堂,外形非常独特. 庄严, 挺拔, 又充满浪漫的气息. 这种浪漫可能来自那海天连为一体的感觉, 这是只有在爱琴海和地中海的小岛上看教堂时才会有的感觉.  望着它你会不由自主地哼起<<白色教堂>>: 
     
      “ 白色教堂, 我还在歌唱, 面向远方, 又看见夕阳… …
         寂寞眺望, 鸽子在飞翔… …
         用世上最轻最温柔的文字, 你就是我今生遇见的天使, 有我梦里的样子… …
         白色教堂, 你是我的新娘… …” 
     
     码头附近有许多悬崖,无数的白色小屋依山而建。从码头只有一条“Z”形的小路延伸至高地上的市中心。房屋建筑在高地上,屋子的外墙全是白色,屋顶都是深的天蓝色,与天空、海洋混成一体,站在那里的感觉真是宛入仙境, 这是希腊那些小岛上独有的景观。


费拉 ( Fira)
     费拉市是圣托里尼岛的商业中心和旅游中心, 也是临岸城市,景色十分美丽。 费拉市的中心点是巴士总站,游客在巴士站下车后,往北走不远,从一个斜叉路进去,经 Tataki旅馆右转,就到了费拉市最热闹的商店街,在里面如迷宫般的小巷中各种商店、餐馆、酒吧、咖啡馆林立, 那里各种希腊特色的首饰店很多. 我本人对首饰毫无兴趣, 但是每到一处都喜欢了解那里的风土人情. 趁女儿选首饰的时候我就跟店主聊起天来.
   
     店主是出生在纽约的希腊人,"911"之后由于在纽约生意难做,就举家迁回希腊了. 她(三十多岁的样子)告诉我他们这里人的生存主要靠旅游业, 一般每年七,八,九三个月的收入就够全年的花销,其他月份他们会准备下一年的生意和休闲,有的人也会出去旅游. 我说: "看起来希腊人民的幸福指数还是挺高的.你们还会回纽约吗?" 她说:"不会回去啦"她感觉"这里才是人应该过的生活,在纽约的时候每天都忙忙碌碌的,不如在这里轻松愉快"... ...   

     这里的餐厅、咖啡馆依火山断崖而建,白色的房屋高高低低,层层相连,错落别致,形成一种独特的城市景观。游客可以从巴士站穿过后面的圆拱顶教堂和小巷到达崖边,这里有很多小白屋、教堂及茶座,还可以看见对面的活火山岛。   

     据说夜里的费拉市有一股叫人无法抗拒的魅力,灯火璀璨,人潮熙嚷,十分热闹。 可惜,我们必须按时赶回游轮啦,为了能够多看些小岛我们这次乘得是七日游的 CRUISE.     

伊亚 (Oia)
     伊亚是费拉市西北尽头的一个美丽城镇,位于圣托里尼岛北面,从费拉市可乘巴士直达。 伊亚以日落景色最为迷人。 当黄昏,游人便会纷至沓来,威尼斯城堡或风车总是人满为患。 因为在这里,才能欣赏到圣托里尼岛最著名的“日落爱琴海”的美景。 游人沿巴士站前的小街,往前走10分钟便可到达崖顶。与费拉市一样,伊亚在临海的断崖上。那些建在悬崖上的蓝顶教堂与彩色小屋十分突出。这里也有无数精致的白色房屋,还有传统的希腊式风车,在柔和的夕阳照耀下令人着迷陶醉。

     伊亚的建筑最让游人感兴趣的是石洞屋,这种称为“鸟巢”的房屋是白色门墙屋顶﹑蓝彩窗棂,再摆上几盆红花,表现出基克泽斯群岛的建筑风格。 据说这种朴实又美丽的建筑吸引了许多艺术工作者入住,他们认为这里能激发创作灵感。

     伊亚的商店出售的也多是些艺术气息浓厚的商品.艺术品画廊﹑银饰精品店和纪念品商店都表现出不俗的格调。伊亚被称为“艺术家的村落”,确实名不虚传。 我们从这里带回了三尊人造化石雕像,她们是集智慧女神,胜利女神和女战神为一身的雅典娜(ATHENA),爱神与美神阿芙罗狄特(APHRODITE) 也是人们常说的维纳斯,还有月亮女神和狩猎女神阿尔特弥斯(ARTEMIS)人们也称她"妇女女神". 

     每当躺在床上望着这些"女神",那些美丽的希腊神话故事就会在我脑海里翻腾,这时候入睡多半会漫游在那奇妙的神话梦境中 ... ...自从那趟希腊游回来,我的美梦常常都在这神奇的"三托瑞尼"...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