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妈妈 (9)

(2011-02-04 08:41:28) 下一个
是的,妈妈的后半生基本上就是在“心滴着血”的状态中渡过的, 她从来没有完全地从爸爸被害的悲痛中真正地解脱过。 这也是我作为长女最不忍心看到的。 十年上访, 申诉的过程中妈妈表现得非常坚强不屈, 从来没有动摇过, 尽管从各级组织到各种朋友, 同事都劝过妈妈让妈妈放弃奔波, 他们会拿出各种各样的理由试图说服妈妈, 诸如 “文化大革命是运动嘛, 运动就会有偏差”“连搞死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凶手都没抓。。。。。。”等等, 等等。 甚至有人劝妈妈改嫁开始新的生活, 妈妈从来没有丝毫动摇过。

我也曾经误以为妈妈是否受到“从一而终”的封建道德观束缚, 在爸爸的骨灰安放仪式完成后我和妈妈认真地交谈过。

我说“妈妈, 我们都已长大成家,爸爸也已入土为安, 您才五十九岁, 那么多的叔叔阿姨都劝您考虑一下个人重新建立家庭, 您真的不考虑吗? 无论您个人怎么想的, 我和弟弟妹妹都会尊重和支持您的选择。 您千万不要苦着自己, 不要受封建道德观束缚啊!”。 “你爸爸虽然入土了, 但是没有也不会‘为安’ 哪! 他死得太冤了, 太悲惨了! 在这点上,妈妈是无法解脱的! 我们不是一般的夫妻啊! 你们毕竟是儿女, 你们无法理解我和你爸爸的感情。 妈妈绝对不是封建, 如果你爸爸不是被害而亡, 是因病或者因事故, 妈妈都会解脱, 也可能会考虑重新开始个人的生活。 你们不要再提这个话题, 好好安排各自的小家, 抚养好自己的孩子吧。”妈妈这样回答我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